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说几句选学校

(2009-03-08 23:38:24) 下一个

上周写了一个为什么上私校的贴,不少年轻的妈妈们很关心,问了一些问题。我概括地再说几句。

我也不是专家,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给孩子选了学校。当时作决定的时候知道的也不多,一半儿靠蒙。好在我自己能安慰自己,决定作了,过后就多看光明面儿。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只要自己非常喜欢对方的优点又能容忍对方的缺点都够了。学校和家庭能做到互补就够了。学校要照顾所有的孩子,家里只照顾自己的孩子,所以家里要担待的多一些。

没有哪所学校适合所有的孩子。我的决定都是根据老大的情况做的,老二就跟进,其实对老二很不公平,但也只好让老二认命。我家老二去这所学校历时两年才调整的差不多。一度真是内疚,后来发现早面对不公平早调整,某些方面反而觉得老二过得比老大好。

孩子上学,大人长见识。我开始以为送孩子上一两年或者四五年这所学校就够了。后来发现,越上越觉得不那么简单,一旦进入一个系统,还是坚持下去比较好。如果选择的学校有自己比较扎实的教育计划的话,沿用同一个计划上到高中毕业大概是必然的。这个选择的时候要是有思想准备就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