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8一下运气这事儿(显摆贴)

(2009-02-12 11:41:07) 下一个

就不细说我曾经有三个同事拿到过抽签儿绿卡了。

我们家请过几次保姆,有两个保姆都是在我们家工作期间拿到了绿卡,不是我们办的,是他们自己办的。第二个保姆来的时候没绿卡、没老公,忧心匆匆带着个女儿,我们安慰她说上一个保姆在我家工作,没几个月就拿到了绿卡,你估计也快了。本来是开玩笑的,她干了一两个月,果然拿到了绿卡。临走,我还帮她在网上设了个寻友账号,结果她很快就找到老公结婚了。

我们也经常跟餐馆的服务员混得挺熟,主要是踊跃出去吃饭的结果。没孩子和孩子小的时候,去的都是便宜小吃店,认识的都是小沈阳的老乡。有一个小沈阳特别热情,每次都嘘寒问暖,最后发展到把他们自己内部职工吃的菜分一盘子给我们的程度。怎能让人不惦记,也都是苦孩子,在这里一苦就是多少年,打工挣点儿钱都寄回沈阳给老婆孩子爹妈了。最要命的还是黑着身份。那年保姆办绿卡成功之后,我赶紧去小沈阳店里吃了一次饭,递给他神秘律师的电话号码。他特别没信心,觉得黑的日子太久了,没办法了。我左劝右劝,说试试呗,不碍事儿的。过了几个月,小沈阳变小金山,绿卡拿到了。

孩子们大了一些之后,就得看孩子的脸色选餐馆,孩子们选中的都是那些洋人不少,华人不多的地方。有一家挺气派的,服务态度特好,适合我们惯孩子的家庭。孩子一上来就不吃这不吃那,人家就按照孩子的吩咐,不爱吃菜就不放菜,不爱吃葱就不放葱。一来二去,就跟店家混熟了。店里有些拿手的菜,我们都吃不明白,就知道点蒙古牛、柠檬鸡之类的。有一天看见邻座正在吃烤鸭,他爹就非要点,店家说,一个北方人,天天吃烤鸭,来我们这儿就吃点儿我们的特色菜吧,他爹不识好歹,回敬人家:谁天天吃烤鸭了,我就没吃过几次。弄得我贼不好意思,赶紧跟人家解释,是看中了随烤鸭来的小馍。改说烤鸭,人家建议:“还是来整只吧,合算,带骨头架子,拿回家还能做个汤”,他爹不干,“太多太多,哪能吃那么多,就半只。” 人家也就不跟他争执,上烤鸭吧。

等烤鸭上来,满满一笼屉的小馍,你挤我夯,笼屉都快挤破了,足够包工队六个师傅吃的。账单上来,还夹着一张礼卷儿,糊里糊涂节省开支一小笔。人家挺正规一店,也没什么绿卡问题,神秘律师是用不上了,下次我要是知道了六合彩的中奖号码,我就。。。。还是自己先买一张,嘿嘿。。。。回头天天来这家店吃烤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