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

(2008-01-14 22:04:54) 下一个

爸爸说他把中文当甲骨文,
只求识别,
不去使用。

圣诞节前,
他说只想要一本书,
当作圣诞礼物。
那本书里,
没有字母”e”。

在大英博物馆,
面对古埃及的文字,
他说他认识它们当中的一些。
说给我听,
我无法判断。

伦敦街头的小书店里,
他寻找自己梦想的书。

我告诉女店员,
他找那本没有字母”e”的小说。
女店员不假思索回答我:
不可能有这样的书,
那仅仅是他的fantasy。

我也开始怀疑那本书的存在。

剑桥、伯明翰以及巴黎、伦敦,
每看到一家书店,
他都进去,
查找Georges Perec,
那个写过没有字母”e”的小说的人。
那个人是存在的。
那本书,
杳无音讯。

中文课后,
他问我为什么亚洲还用象形文字,
西方都不用了,
古埃及、古希腊也都有过象形文字。

我无法回答。

妹妹为俄国孤儿募集玩具,
他告诉妹妹,
百分之八十的孤儿,
父母生活在孤儿不知道的那个地方,
并没有死去。

我只知道自己认识的中文比他多,
其余的事,
他像一部小百科全书,
积攒了好多自以为真的事实。

我刚刚收到书店寄来的书,
A Void,
那本从法语翻译成英文,
仍然没有字母”e”的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