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旅行的理由

(2007-05-23 08:12:12) 下一个

          

     Alain De botton 在他那本"旅行的藝術"說 ,旅行能催人思索,在陌生的地方會讓人有新的觀點,而且培養宏闊的思考是需要遼闊的景觀。
      出門旅行,在陌生環境中,的確讓我常會思考起平日不曾想過的問題。還看到了距離美---那遠在千里的家人們身上有著我平時忽略了的很多優點,在有了這個底綫,才能享受單獨卻並不孤獨的滋味.
       說起來,旅行帶囘的並不是風景,卻大多是旅行中看到的人事。就如有囘到吉隆坡,別的都忘了,但還清楚的記得要上云頂排隊等著坐纜車時,見到人龍中一位扶著推車在發呆的爸爸,而我們因隔了好幾排,只能眼巴巴的看他那推車中最多只有七八個月的小人兒,像羊一樣在啃推車旁邊伸出來的植物葉子。還有囘在外國,那當地年輕地陪在我們跟的那團離開前,他忘形的那種大解脫的表情,至今難忘。頓悟了他多日來的心情,雖然我不是問題人物。
     旅行,去同一個城市,分別讓処在不同生活水平上的人帶著走,也會看到不同的景物。自己借用了別人的眼晴開了眼界,增加了見識。
     到別的城市,如住在親戚朋友家裏,會有難得的輕鬆,以"黃鶴樓上看船"的心態看各地每閒不同的家庭每位主婦持家的特色。有時跟著他們上班上市場或開店,陪他們接送孩子,參加各種活動,感受他們的生活,那是很有趣的,對我來説也是個很好的學習機會。
        身為主婦,有假期能到處看看走走,放鬆一下,充充電,會更好的投入日常生活及工作中!但現實中,主婦也不是這麽容易"出走"的。跑不了時,不妨如這本書中所講的,將遊山玩水的心境帶入家中。以新的眼光來發掘生活中平凡單調的事物。我偶而會用這方法吧,不過,我還是嚮往能到處走走,看看世界,尤其是我只有這種小見識的人,更需要遼闊的風景來擴大思考層面!借用Alain這句話,讓要出門去旅遊的理由更加充足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韋韋 回复 悄悄话 學長,何時要到馬達山捕舊獵昔,我奉陪!
huaimin 回复 悄悄话 我旅游的理由:捕新猎奇,增长见识,放飞心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