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梦开始的地方

(2006-05-17 07:18:53) 下一个

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只是因为个人的生活环境和其他外部原因的制约,梦想不同,追求也自然不同,可是我们都有我们的梦想这几天一直在想这个问题,看电视的时候也总是不由自主的往这方面联想,跟朋友聊天的时候也会随时想起,会突然的问: “你的梦想是什么?”电话那边总是有点错鄂,幸好已经见识了我的天马行空,想哪说哪,毫无头绪的说话方式,只不过是微怔了一下,然后问我哪根神经搭错了….

为什么想到这个问题,我想起因很简单,都怪我最近新装的中文电视,以前看SITCOM,笑笑了事,就算是有谈话类节目,也因终究不是我关心的人和事而忽略不计现在有了中文台,煽情的节目实在是太多,而且是那么熟悉的我的国家还有那么多封存的记忆,都会让我想起,让我回忆….

先说北漂吧,一群有着梦想的人在北京电影制片厂的门口风餐露宿就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有那么一天,他们可以成为一个 角色”,他们也知道自己这个梦想实现起来实在是很难很难,可是他们还坚持着为了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这么一个梦想….

然后是徐晓的访问,因了无名JJ的推荐去看了她的 半生为人”,她书中的苦和泪真的让人不忍心读下去,可是她在电视上温文尔雅的笑,她也说到梦想,说到那个过去了的年代和那些过去了的人,那些不再写诗的诗人,还有那个为了梦想到了遥远的大洋边上,结果却用鲜血写了一个悲剧性的结局的那个童话诗人…(想到那个时候提起的顾城的儿子-小木耳, 诗人的儿子却再也不会说中文了….)

当我们祝福朋友的时候,我们总说 梦想成真”,可是说的人和听的人都是一样明白,这不过是一种美好的祝愿,是否能实现就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了….

那么是什么时候我们开始做梦,什么时候我们开始对未来有那么多的梦想,我小时候的梦想很简单,其实现在也一样简单,却始终有种可望不可及的感觉….:)也许越简单的越难得到….

写下这段文字来提醒我自己,我其实是很幸福的,因为我虽然还没有梦想成真,却在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着,有人说,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我是一个俗气的人,如果可以省略过程,我会立刻去要我的结果,可惜这也是一个梦想而已….:)

自己跟自己说 今天就算是梦开始的时候,而我脚下的土地就是梦开始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我走出来了,欢迎我吗?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还差半天呢,就人影不见了。。。那就先周末快了吧:)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等我回家拿杀虫剂去。。。
小糊涂虫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还有人揣着糊涂装明白,哦,不对,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不管怎么说,俺让你好梦成真,从今儿开始不称楼下没照片的你为师傅了。俺能接着叫你连兄吗?除非你有片为证俺又叫错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最大的梦想:不再被楼下那只糊涂虫叫师傅。。。当糊涂虫的师傅岂非是更大的糊涂虫!:(
小糊涂虫 回复 悄悄话 俺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不糊涂了,或者更糊涂了~~~ :)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哪天不被孩儿们叫醒,好好睡一圈儿觉!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偶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和大令手牵手压马路,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