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今年的母亲节

(2006-05-12 08:42:03) 下一个

妈妈的故事”, 是去年的母亲节的时候开始动笔的,中间断断续续的写了停,停了写,已经有一年了,跟自己的心情也有很大的关系. 2005年我的生活有很大的波动, 所以这篇文章不免的带了很多的灰色. 中间给妹妹和妹夫E回去过..他们两个都说太悲伤了些,春节回家也没有提起过这篇一直没有写完的文字.

五一长假妹妹在家,可是也等不到今年的母亲节就要赶回北京去,我跟妈妈说,让妹妹带你出去吃个饭吧,妈妈说,不用了,你妹妹还是喜欢吃家里做的饭, 突然有种冲动,跟妈妈说: “我写了个关于你的文章,但是太悲伤了,所以我不敢让你看”,妈妈说: “最近没有什么什么事,总是回忆,自己也想动笔写写自己的故事,可是眼睛也不如以前好了,而且也不会打字,其实还有很多的事情可能你和你妹妹都不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常想我的人生大概是从69年的那个冬天就定格了.” (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外公是那一年过世的)

我说: “妈妈,我写的大概还不到一半.那还是给你看看吧,只是因为我觉得我终于到了可以理解你的年龄,你看了之后,知道我明白你的苦就好了.”那边的妈妈不做声了,妹妹抢过电话,: “姐姐,我知道了,我会陪着妈妈看的….”

放下电话,心里其实还是有很多的感慨,在外人的眼里, 爸爸事业有成,而且忠厚老实,我和妹妹也是从小学习成绩不错,就是我最反叛的那段日子,也没有象别人家的孩子一样闹到不可开交,然后是我远渡重洋,立住了脚, 而妹妹和妹夫也有属于他们的幸福,妈妈的同事朋友们常常羡慕的说, “大姐的日子真的不错.”, 但是妈妈年轻时候的痛是挥不去的,对于妈妈来讲,也许今生都会有这么一个心灵的深洞, 我只能竭尽全力的给妈妈更多的爱,让妈妈的后半生过的快乐些,或者我要让我自己活的更快乐更精彩,因为我和妹妹的快乐就是妈妈的快乐,而我和妹妹过的不开心也是妈妈的不开心啊,就让妈妈把她还剩下的梦想交给我来保管

其实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我的妈妈还健康的活着,有的朋友却只能和自己的母亲在梦中相遇了,母亲节的时候也只能借一杯清茶送上浓浓相思..而我还可以给妈妈打个电话, 记得很久以前看过的一个电影, “有妈的孩子是个宝,没妈的孩子是根草.” 有妈妈在是幸福的,因为总有一份爱,绵长而永久,而那些妈妈已经在天堂的我的朋友们,你们的妈妈还是依然专心的呵护着你们的点点滴滴

今年的母亲节,我快乐着….为了我的母亲和我新的人生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
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也没有忍住眼泪...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偶只看到淡蓝色背景,难道偶色盲?赫赫。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星星这里的背景画面就没有重叠,看来还是俺给打得基础比较牢靠哈,呵呵!莲子听了不晕菜也要追着俺打PP,俺逃! :)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俺给你的新装修满意了吗?:)累坏俺了!:)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虫子啊..:)

跟妈妈打电话,妈妈说:"其实有些痛不曾亲身经过,是体会不出来的..." 俺家老爸更彻底,干脆说,大丫头的文笔很一般..嘿嘿.....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躲了一天,还是忍不住星星读了这篇写在母亲节的话,也终于没能忍住眼泪……

祝星星的妈妈,天堂里的虫妈,和天下所有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赶紧去莲子家,她说周末有余款,嘻嘻!

毛乎乎的多温暖,有人愣说冷的直哆嗦,是因为冷吗?说得俺小扇子都不敢扇了。 :)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更正:是愉快:)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些冷!哆嗦中~~~:)))
周末余款
小糊涂虫 回复 悄悄话 星星,还顾不上看文,在家里给你留话了。莲子表郁闷,俺这就去看你~~~ :)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试了一下,好象不行。。。只好等虫子帮你了。SORRY。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知心懂事的好孩子!:)你妈妈好幸福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