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五月的天气

(2006-05-10 09:22:34) 下一个

又是有雨,风凉凉的...

记得去年刚到南方来的时候,住在离公司很远的地方,每天早上和晚上开车要开一个小时才能到家,阳光总是那么毫无遮拦的照进来...昏昏欲睡...热的太阳下山很久之后都不敢出门,经常一个人怔怔的坐在寄居的二楼的那个房间,隔着窗帘看着天慢慢暗下去,总是挂在网上的,仿佛只有挂在那里才能证明我是存在的..也不知道那个时候怎么会有那么多的寂寞和忧伤....

然后就是南方的冬季,树叶是没有生气的黄色的青,没有枯荣的草啊如果不打理就会疯狂的生长,如那时我纷乱的心情...然后是泪水模糊的时候看不到的未来...然后就是一年…

这个五月的天气就如我的心情,还是因为了我的心情,看出来的天气也不同,"境如心同"我只是如此平凡的一个女子,走在人群中就如一滴水溶了进去,而我的心,却放飞在云的上方,静静的看着湿润的气流凝集成雨,当风起的时候,随着闪电和雷声滑落...已经记不得雨的成因,却记得"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句子,风盈于袖,飘走的是不愿意留住的记忆…

总是记得五月的,没有什么理由,总是希望着每一年的五月,会有不同的开始,因为五月过后,就是热烈的夏...

那天听到过一支歌….名字是 “你是我的一滴泪”, 是苏友朋唱的,那个我少年时候阳光男孩组合中最乖的那个…他也长大了,就象我一样….歌词是这样的:

“我爱过了谁 也为一个名字崩溃
琴键上的手 一弹指的美 该忘了才对
寂寞是鬼 咬得往事支离破碎
请在我心里 再多聊一会 你别急着飞
你是我的一滴泪 我们是那么对的一对
幸福是万分之一的机会 爱情却这个样子被我浪费
你是我的一滴泪 像爱琴海的那种眼泪
未来的日子 随便无所谓 我只要记住你的眉
比什么都要珍贵 我只要 多爱你一回 但命运却不给”

情歌总是忧伤才动人, 可是我相信世上的每个女子其实都不想做自己曾经深爱的那个人的一滴泪,也不要他只在回忆里记起,不要他记得那万般无奈,不要在以后的日子里因为他的名字而崩溃,谁不愿意有人牵着手,寂寞的夜有一个肩头可以靠,幸福真的就是万分之一的机会,可惜的是我们总是不能把握,或者把握不好,只能轻轻的放手,因为痛过,所以知道那样的痛是可以让心痛到了无法呼吸…才在后来的日子里想起来的时候多了这么多的忧伤...

(写下这段文字,送给两个朋友,她们两个的故事自然不同,可是最后却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别离,尘世间的恩怨,又有几人能真的看清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才搞明白回帖的奥秘,这次改版真够闹的!

心星妹子近来一切还好么? 想你小人家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又背着我说我坏话呢?:(
我说怎么老打喷嚏呢!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呼哧,呼哧,刚爬上来。看到星星呼救,俺一刻不停的就赶过来了!

现在发表评论的版面跟俺们统一了,不过你的背景和照片的确不见了。今天你自己改过魔板吗?现在城里定制的新魔板跟以前你自己的定义有冲突,你看到“恋恋风尘”几个字顶上的一串间括弧了吗?先前在莲子家看到时还以为是师傅自己家的装饰呢,今儿才明白,好在还没来得及夸她,嘿嘿。

俺刚看了一下你版面源码,背静定义好像没了,这个加进去倒是简单。至于你的照片,也不应麻烦。只要在相应位置(“language”定义下面)加上以下code
(tr)(td)[profile](/td)(/tr)就行了。别忘了括号改成尖的 :)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好象你的回贴格式正常了呀!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我要退出才能会贴,晕ING,怎么这么烦啊.....

还有这个评论怎么都跑到目录栏里去了..更晕了...:(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很珍贵,也很无价值。很多人宁可让感情将自己和自己爱的人的心伤的支离破碎,也不肯放弃自己已经拥有的世俗的财富,地位或者机会。心碎了又如何?可以听的到声音吗?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星星,你还是求虫子给你修一下吧,这个格式太。。。古怪了!:))
回个贴还这么费劲!:(((
小糊涂虫 回复 悄悄话 得!改版后评论里不让贴歌了,俺不高兴!
小糊涂虫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情总是无奈,不要也罢,只是无奈的情又总使人感动……

还是听乖乖虎唱歌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