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随想

(2006-05-03 13:00:57) 下一个
今天穿了件白色的上衣和蓝色的裙子,想起小的时候白上衣,蓝色的布裙子,红领巾和白色的球鞋,那是少先队的队服吧....还记得我小的时候,二姑给我做的黑色的搭袢布鞋,现在想来真的怀念,可是那个时候最希望穿的是那种小皮鞋,爸爸去上海出差带回来的,可是老爸的眼光很差,不记得是什么样子了,大概总是不好看的吧..:(, 童年果然是一去不返了..而我,独自一人就这样的离开了那片曾经蔚蓝,而现在变的灰蒙蒙的天空,那片天空下曾经有一个戴着红领巾小女孩的天真梦想....无意中穿起的白上衣和蓝色的裙子让我又想起了那些过去.. )

早上出门之前,习惯一边喝点水,一边随手翻翻书,正好桌上摆了本余秋雨的"山居笔记",是前两天翻出来的,随手翻到了一页,说的是海南,有句话抓住了我的眼睛.... "嫣然一笑,天涯海角就成家乡...." 说的是海南鹿回头的故事,一个年轻的猎人追着一头美丽的鹿,当那头鹿无路可走的时候,在一个悬崖的边上,她回头看猎人,目光清澈而美丽,迷茫而忧伤....而这个年轻的猎人,放下了弓箭,因为没有可以抗拒那样一种带着绝望气息的希望...看电影"猎鹿人"的时候,整个片子都弥漫着那种感觉...可是总是还有希望的..

昨天下了一夜雨,对南方来说,已经是晚春了."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门前的花早上起来看时,白色红色的花瓣落了一地...上班的路上,车辆似乎多了起来,阳光很灿烂...广播里说起了CHALIE SHEEN的离婚,不明白为什么曾经相爱却可以如此反目成愁,莫非我们的感情就是如此的脆弱,经不起一点的风雨..没有人真的会知道一切的所谓的GLAMOUR的后面,真的发生了些什么,我却总愿意相信,他们曾经是爱过的,那到今日为什么要苦苦相逼..不愿意去听这些消息,随手切换了CD,是那英的歌,喜欢她的歌,可是不能理解她的爱情,那个所谓的浪子和她多少年来的起起浮浮.... 干脆不听了,也快到公司了,偏又塞车,到公司要经过一条火车道,货车慢吞吞的过,车内寂静,"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旁边的车中一个四十岁左右的老美,喝着咖啡,一脸的疲倦..我也忍不住伸了个懒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早上好...

虫子,没有重新装修啊,我这么懒,不可能的了...:))不过莲子那里是太晃眼了些...:)

小五姐,见回虫子的贴...:))

猫MM啊,我也整天想啊..这个叫随想,真想的事情啊,就是吃点什么,喝点什么..嘿嘿...

草J,一定汇报...我现在就去打报告..:)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周末过得如何啊? 有空来我那里汇报一下?
也是猫猫 回复 悄悄话 装修得好,
姐姐怎么会有这么多东西可以写呢,
羡慕啊,
我整天想着怎么跳槽,怎么拿绿卡,
我这样的人生啊。55555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刚一进门下一跳,彻底装修了啊!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虫子也溜进来伸个懒腰~~~

咦?心这里装修后怎么变得这么清爽,一切从简了,还是刚才被莲子家的壁纸把眼晃累了?

周末愉快啊!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是吗?总是你心似我心啊...呵呵....:)))你这个莲花教主...嘿嘿..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仔细读起来这样眼熟???:))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偶直打哈欠^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