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一次旅程改变的人生

(2006-04-27 12:19:04) 下一个
昨晚看电视,凤凰卫视的清谈节目,我已经是窦文涛的扇子了,他的节目胡说八道却很有意思,偶然的也义愤填膺一把,拍案而起.是个不错的主持人,最起码比中央台那些所谓的名主持更让人觉得舒服. 请的嘉宾也是有名有姓的人物,言语风趣..哈哈一笑之中也知道了现在国内都流行些什么,很有点意思…. 昨天老窦很认真的跟一个多年以前的女孩道谢和致歉,N年前, 凤凰卫视刚刚开办,还没有象现在这么火, 窦文涛和其他的人策划了一个 “大漠两万里”的专题,什么都没有,就凭着自己的年轻和热情去了,据他自己说,那就靠两张嘴去骗啊,骗来了摄像设备,又骗来了两辆大漠专用的沙漠越野车…这个他提到的女孩就是当时新疆石油管理处的一个很年轻的普通工作人员,听了他们热血沸腾的一番游说,就把车借给了他们,自己也跟着他们一路风尘的去走了这么一趟.然后回来了之后, 窦和其他人就离开了,而那个女孩离开了新疆石油管理处,从此不知去向也不再联系…. 我想,其实老窦没有必要在这么多年之后再道谢和致歉,那个女孩的离开就算是跟他们有关系,也恐怕只是她自己的选择,想象一个在机关里的女孩,可能今后的人生早就写好,找一个同样稳定工作的老公,象很多人一样平淡无奇的过着一生,就算是有梦想,也把它轻轻的收起,放在一个没有人看得到的角落,日后想起来纵有不甘,也会轻声叹息,可是却不会有遗憾,因为毕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究竟会是怎样的精彩…. 昨天跟朋友说, “年轻的时候可以什么都不怕,可以选择不一样的人生”, 而这个女孩,是不是就是这样呢,她心中的梦想被这几个异乡人点燃了,然后大漠一行,让她看到了自己的向往,于是选择了不一样的人生. 其实她应该知道,当她背着领导,为了这几个年轻的眼睛发亮的记者把车借出来的时候,她大概就已经知道她年轻的心已经不可能再接受写好的人生,所以她离开了,消失在人海中….希望她可以过的很好….. 可是不管怎样我想她是不会后悔的..当然也只是我想当然的想法而已….. 我常常想,一次相遇可以改变人生的方向,而我们碰到的人也会改变我们的选择,尤其是当我们还年轻的时候,因为那个时候我们还在寻找着旅程的终点….其实现在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总是在寻寻觅觅….总是想去试图改变些什么,这一生也不过就是由一个一个的旅程拼起来的地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然后南下去看狮子斑马好不好?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抓着你一起跟着去,人生就是要冒险的啊...:)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真为你们的安全担心。。。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的,小五姐,有你这句话,咱就奔那儿去了...呵呵..你开了头...我就接下去了

我要去看金字塔还有亚力山大港的灯塔...

我们可以这么着,先飞以色列,然后去埃及,顺路...呵呵....

还有人吗? 快点报名!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冒险,你等我把小小五给再养大点儿,然后我们周游列国去啊?现在要定个疯狂计划才行,我开个头儿:

我要去以色列看哭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