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同在异乡为异客

(2006-02-14 19:01:48) 下一个
初四的时候,有一位世叔请客,他家里也是两个女儿, 和我家一样,他的大女儿比我大一岁,是我的高中同桌,两家的关系一直很好,赶巧了,他的小女儿刚从澳洲毕业,拿到了居留,也赶了回来过春节,这可是很难碰到的事情,上一次聚的这么齐还是我走的时候,后来就再没聚的这么齐过,两家是世交,说什么也要聚上一聚的. 聚到一起,说些家常,说着说着,他说起了一些往事和一些对我们的期望,忘记了是因为哪句话,他的小女儿突然落了泪,大概是说些孤身在外的辛苦吧,我的眼泪也忍不住落了下来,为自己也为了这个比我还小的女孩,她今年才刚刚毕业,工作还没有搞定,一切都还是未知数,相信她心中更多些茫然吧,泪水也只怕因此而来.而我,身在其中,自然了解其中滋味,我绕过桌子,给了她一个拥抱,也有我真心的祝福,回到位子上的时候,她的妈妈和我的妈妈的眼睛都红了, 我笑着埋怨世叔,他大概也后悔失言,自罚了一杯,气氛缓和了,我却不能平静,真的心疼,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那么多的朋友,都曾一起走过的路和故事,不知道到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也就又想起了关于幸福的定义,幸福其实真的很平淡,在哪里都可以找到幸福,重要的是心灵的平静, 那天跟一个朋友说起,不知道为什么,回到家就觉得心安,而在美国的时候总有一种奇怪的危机感,有无形的压力.心灵总也平静不下.朋友说,那是没有根的感觉. 我想可能还是跟人有关系,其实国内的北漂和我们这些漂到海外的人又有什么区别,现代社会的人,总是有各种的压力,重要的是自己去寻找一种相对的平衡,我想我自己其实一直没有找到这个平衡,才总觉得累,把握住的是幸福,那么把握不住的是否放了手一样是幸福. 现在回头写这段故事,人已经坐在汉城的机场里了,故乡又隔着远远的山和海了,而我,平静的写这么一段文字.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小小的茫然.可是我总相信,一切都有尽头,快乐就在不远的地方,也许一路上还会有些波折,会有些忧伤,可是选择的路就不后悔,因为总是都要这样走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上面的沙发被轻柔占了,好在下面有几个呀!占一个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