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初一那天

(2006-02-14 19:00:12) 下一个
初一一大早,妹妹就把我叫起来了,这是她多年的习惯,初一的早上到离家不远的山上的寺院里烧一柱祈祷的香,求佛的保佑.又是大雾天,我和妹妹乘公交车到了山下,来进香的人很多,和妹妹拾阶而上,这座山在家的时候来的不知道多少次,每年学校春游或者秋游,似乎总要到这里来一趟的,然后再根据老师的要求写上一篇春游记,这么多年总是来去匆匆,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我归来,山不老,而我那些童年的回忆却很淡很淡了. 烧香的人真多,摩肩接踵,香火繁盛,我和妹妹挤在人群中, 佛堂前等着去叩首为礼, 佛祖大概重新塑了金身,和我童年记忆里的颇有不同. 想起掂花微笑一说,还有那些关于佛祖的智慧,我笑了,因为我想佛由心生,魔也由心生,魔原本是佛,堕落人间终成了魔.从西方的宗教也是一样,天使和魔鬼的区别本来就是一念之差,有个词叫 “天人交战”,人固有一点魔性,才会对佛有单纯的膜拜,却不知道求佛怎如求己,可是站字寺前,庄严肃穆,钟声阵阵,人虽多, 却有种奇怪的肃穆.终于挤了进去,我和妹妹各自祈祷,第一个愿望总是给父母的,希望老爸老妈身体健康,心情舒畅.然后的愿望都是给自己, 心诚则灵,总有实现的那一天. 寺外的桃树上,挂满了祈福的红布条,我自然也不能免俗,妈妈早准备好了一小条红布叫我选了朝西的地方,因为那是我在的方向,挂上了桃树,向西望去,雾还没有散,看上去象从飞机上看到的一样云雾缭绕.原来我走的再远,也是妈妈心中不会变的牵挂. 和妹妹下了山,顺便去市中心的广场,广场上有孩子在玩着抽柁椤(这两个字可能用的不对!),还有老年秧歌对,附近的公园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孩子们幸福的尖叫着,快乐着.我和妹妹走在人群中,冒着寒风吃着广场周围街头的小吃,热热的烤红薯,有久违的甜香,而刷了羊油的羊肉串,在碳火上滋滋做响,加了辣的街头烧烤,吃的人在这样的天里开是出汗. 还有糖葫芦,传统的自然是山楂的,可是还有KIWI的,各式各样,在寒风中颜色漂亮的让人不忍心下口.我是各样都想尝尝,自己也知道不卫生,可是总是在梦里想念的美味,怎么能失之交臂.也就豁出去了,反正大不了吃药. 有趣的事情就是广场的对面,就是麦当劳,肯得基和PIZZA HUT,里面窗明几净,熙熙攘攘,可是传统的小吃也永远不会离开,小吃摊的主人大声的叫卖声和麦当劳的音乐声相映成趣.我挽着妹妹的手, 这是只有在自己的家乡才能感觉的到的一种闲适.因为我脚下的土地是我的土地而我周围的人是我的族人,想起同一首歌在NYC的演出中,那一首被重新演义的 “龙的传人”,心里不是不感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