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回国随笔(3)

(2006-02-14 18:55:29) 下一个
“天气和行”---回来的时候就因为天气的原因在机场等候了很久,回国之后,又选了长江以北普降大雪的日子开始进行工作上的一些临时被老板加进去的安排,简直就是苦不堪言.靠南方的城市大概是因为城市污染严重,天气又相对暖和,早上总是大雾满天.而国内的公路管理政策是一遇雾天,雪天,高速公路就全线关了. 我周一的飞机赶往北京,本来是打算周一中午到达北京,然后可以在傍晚赶到离北京约六小时的工厂,结果星期天就开始下雪,到机场的高速自然是封了,周一几乎是在机场等了一天,才在晚上快九点多了才到了北京,结果北京又在下雪,当天没有走成,第二天高速自然是封了.俺在路上颠簸了整整又是十二个小时,才赶到工厂,所有的计划也因此而乱.不得不推迟了回程的安排.所以我想国内的机场虽然不少了,班机也很多,但是管理上还是很混乱,飞机准时倒成了新鲜事情,晚点是很正常的,唯一一个相对稳定的交通手段就是火车了,可是我一想到做火车就头疼,主要是在火车上晃来晃去的太慢. 高速公路修的也不少,收的钱也不少,可是路政管理却跟不上. 还存在很多的问题.我是知道着急也没有用,所以也就能安之若素的看书,迷上了一个叫JAWBREAKER的游戏,在公司同事的手机上(P.S,国内的手机比美国的手机漂亮多了,而且功能齐全,相当的不错”),因为和他一起旅行,他的手机就被我抢到了手中,等飞机还有乘车的时候,就和小球们做斗争,童心大发,乐此不疲. 夜市---和妹妹去逛夜市,才发现这个夜市真的是包罗万象,书店里卖到30-40元的书这里大概十元就可以买到,而且印刷的质量相当不错.买了几本书,也就想到关于前面写过的贫富的问题,其实城市贫民也有自己的活法,要买的东西如果去平价买来,也一样可以用,高档的护肤品用不起,可以用些价格平一些的,家里没有暖气,老年人就到有暖气的商场里呆上一段时间,被多加些,大概也一样可以过了.记得从哪里看来的关于国民性的一段话, “中国人实际上是个很能忍耐的民族,他们对于生活的简单欲望如果可以得到满足,只要可以生存他们就不会起来革命造反.” 这句话忘记是谁说的了,可是真的很有道理,中国历史上的革命抛开其他原因,总用点被逼上梁山的感觉.这也是所谓的农民性,因为中国大部分的人都是农民,可以说现在的城市人中,只怕三代之前,也就是农民了. 大概农民的革命性就是不强. 说到国民性,又想起了目前国内兴起的对孔子的推崇,儒家思想的核心,和忍字也有很大的关系.西方宗教中的大部分,也是突出忍的.儒教其实是一种货真价实的宗教.而这一宗教的代表人物,现代的就应该是周恩来了.前段时间大规模的纪念周总理的一些活动是否有政治意义,我是个不关心政治的人,自然不懂,可是当我的目光扫过那些坐在超市休息区的老人,心中有些许的不忍.而寒风中夜市摊的主人,也多是下岗职工.一个晚上下来,都不一定赚的几十元钱.他们的心中可能也是有不满的,可是更多的大概是无奈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