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回国随笔(1)

(2006-02-14 18:53:17) 下一个
“家常”--回到了家,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疲倦.吃了饭就想睡觉,真正的象猪一样的活着.国内的冬天是真的很冷,好象比NYC的冬天还要冷的感觉.幸好家里有暖气,坐在家里,和家人闲话家常,只有温暖. 妈妈和小姨喜欢晚上聚在一起,谈些我熟悉又陌生的人名. 不时的妈妈会说, “对了,你小的时候,这个人曾经如何如何….”我总是耐心的听着这些妈妈和小姨百说不厌的话题,大概生命在回忆里才如此的有趣,而那些人,那些和我的生命曾经交集,然后就越分越远的人,也会在这么一个冬天的夜里,磕着瓜子,话些家常,说起我吧,也会有象我一样的下一代,耐心的听着,只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和我有同样的感慨. “短信”—不回到国内,不知道短信的威力,一条短信电信公司收一毛钱,很多人就经常的接发短信,在饭桌上,年纪小的表弟们经常是闷头发着短信的.在商场里,也经常可以看到小姑娘们拿着手机,按来按去,自然是又在发短信了. 可是妹妹说今年的短信内容却没有什么新意. 以前一些很有趣的短信好象也不太多了.而我,拿着手机,费了很长时间,也没发出去一条短信,于是放弃. 据说春节期间,我们一个小小的城市就发了5400万条短信,这就是高达540万的消费.平均到每个人自然不多,可是积少成多,这么多的钱就被这些垄断的行业赚走了.其实应该由希望工程出面和这些电信公司谈合作,哪怕一条短信只给希望工程捐0.1分钱,全国的短信又是多大的量,可以帮助多少个没有学上的孩子.对于这些电信行业,又是一个很好的社会公益的事业,可是在现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又有几个真的是为那些可怜的孩子们着想. “吃”—在春节的几天里,除了几顿饭在家里吃的之外,几乎每天都是在酒店吃的,都是所谓的包间,房间的装修都是奢华和富足的.餐具也是一样的细致,暖气充足.每顿饭大概都在400-800不等,而这些不包括酒水,只是基本的价格而已.菜自然很多,大盘小盘,大菜小菜.色泽鲜艳,令人食指大动.酒足饭饱之余,俺这个从屯子里来的农民自然也有遗憾,这么多好吃的菜要是可以搬回屯里就好了,自然是妄想. 也随手拍下些菜式的照片,以资留念.春节期间,各个酒店都是人满为患.很难订的上.不知道有没有人统计,一个春节期间,有多少钱是花在了吃上?怎么着恐怕都得上亿吧…. “玩”---既然回来,就是以吃喝玩乐为主, 其实春节期间,出去旅游也成了难事,一些旅游的热点都是人满为患,本来爸爸妈妈订了去海南的旅游,因为奶奶的身体不好,又退掉了,而我长途跋涉的回到家,好象全部的精神都离开了,大多数的时间吃完了就想睡觉.没有出去旅游倒成了很开心的事情.但是晚上玩总也离不开那几样, 唱歌,按摩,做足疗,又不能天天去玩,夜夜笙歌实在是太腐败了些.再说大概自己是真的老了,对这些玩的方式变的越来越淡,宁愿回到温暖的家里,陪着妈妈看看电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