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红尘有泪-外一篇

(2006-01-11 09:42:11) 下一个

(看了何妨惆怅是疏狂的红尘有泪,忍不住也写上一篇,呵呵...)

2006年1月8日,凌晨3点..

小欣还醒着,站在窗前, 脚下是繁华的城市, 抬头看,是寂廖的天空, 几点星光, 裹紧了身上的睡衣,为什么开着暖气,还是彻骨的冰冷……

离开的那一刻他的眼睛总在眼前晃动, 他的眼中有泪,有企求,还有一点绝望, 不是不爱,不是不疼,可是却不能原谅. 曾经那么真诚的相信有永恒, 而那些承诺原来如水晶一样,晶莹剔透却可以在一瞬间碎成千片万片.就象自己爱他的心.

总是不能忘记当自己打开房门,自己的床上交织的两具肉体,灵魂飞离了自己的身体, 看着他们惊慌失措的遮掩,竟然想笑.可是心中却是绝望而哀伤, 自己最爱的人背弃的不是自己,是那些对着天空和海洋许下的诺言.. 山还在,水还在,冬天还是下着雪,夏天还是雷阵雨,天还是天,地还是地,为什么偏偏自己要转身离开.

"你真的要走?"
"是."

"十几年了,难道这一次,,,我真的舍不得你."
"舍不得我?当你和那个女人上床的时候你怎么没有想起我?"

"我,,,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是..."
"不可能了,诗意,你知道吗?我有多爱你,十六岁那年我就爱上了你,十几年了,,"

"我也爱你,求你,给我一次机会好吗?"
"不,虽然我今天还依然爱你,也因为我爱你,诗意,所以我接受不了,,,"

十六岁的清涩,看见他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自己的未来,只是那时的未来里从来想过有一天自己会孑然一身站在异乡的天空下, 想着那些过去和唯一不变的爱情诺言.而那个在阳光里冲着自己微笑的男孩,那个跟她一起长大的男孩,那个说过要照顾自己一生一世的男孩,却是伤自己伤的最深,小欣对着天空笑了,两行泪却滚了下来,原来自己总是不能忘怀,想起他的时候从来都有泪……

给自己倒了杯酒,忽然想知道他现在好不好,他是真的后悔,她知道,可是却不能原谅,而且那个女人看着自己的目光里的得意和他目光里的张惶,让她在那一刻,从自己的空中楼阁摔了下来,摔的血流不止……因为爱,所以离开,可是离开了就可以不爱了吗? 小欣对着自己,苦笑着轻声的说: “干杯……”

已经是最暗的夜, 该去睡了,躺在空空的床上,还是冷到发抖,迷朦之中,小欣仿佛看见诗意来了,他看着她,不说话,可是眼中是那么多深深的眷恋,看的小欣又有泪.她伸手去摸他消瘦的脸,很心疼,他怎么可以这样憔悴?

就在这一刻,小欣却突然明白了,原来自己所有的爱还是在面前的这个人身上,就算是他伤她太深,就算是说了离开,又怎么能够真的忘记,怎么能够真的把他放弃……错的是他,可是如果离开,错过的就是两个人的一生,而一生还那么长,就此放弃才是最大的悲哀…

她喃喃的说: “诗意,我不再恨你了,我原谅你了,我们回家吧."他笑了.可是怎么眼中还有一点忧伤. 握住他的手,他的手好冷.

刚结婚的时候,她会故意的跟他赌气,躲在不远的地方,看着他着急的出来寻找,然后找到了之后,她总是淘气的笑,牵着他的手说 “我原谅你了,我们回家吧.”然后他会笑,会亲她的额头,会带着她回家. 这一次,他也来带她回家吗?

小欣在梦里笑了,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她要给诗意打个电话,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就让它从明天开始……

(让生命多点希望,今年是新的一年,明天也总是新的一天...)

原文连接: http://bbs.blog.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origin&MsgID=13495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