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妈妈的故事(4)

(2005-12-04 17:55:46) 下一个
大姨和小姨的个性不同,大姨温柔而美丽,外公外婆去世的时候她已经懂事了,懂的要替辛苦的姐姐和哥哥分担忧愁,小姨则是倔强的,所以听妈妈说,我一直是大姨抱着长大的,可是我却连一点印象都没有了,除了一张黑白照片,照片中的大姨应该只有20岁,对着镜头恬静而温柔的笑, 可是我温婉的大姨,生命却永远的定格在了那永远的20岁. 那个时候我不应该记的什么事情,可是很久以来,听老人讲起,总是能模糊的记起,一片冲天而起的火光和嘈杂的人声, 故事的起因其实很简单,一个人,一个如果可以称的上是人的人看中了我美丽的大姨,因为他的名声不太好,妈妈和大姨拒绝了他的要求,而这个选择葬送了大姨的一生,而妈妈也几乎为此失去了生命. 悲剧大概都是相似的,大姨在卖酒的店工作,晚上值班的时候,这个人来了,做了些什么没有人知道,一直到商店起了火, ,妈妈从家里赶来,怀中还抱着妹妹,站在观望的人群中,妈妈声嘶力竭的喊着大姨的名字,没有人敢冒着火往里冲,绝望的妈妈把妹妹往旁边的人手中一放,就冲进了火海. 我是在自己20岁的生日的时候听妈妈讲起了这段往事,那么多年过去,妈妈的手还在抖,妈妈当时只知道在火海中是她的妹妹,是她有着鲜活生命的妹妹,是那个那么多年暖着她的心的妹妹,所以我的妈妈义无反顾的冲进了火海,因为那是她血肉相连的亲人啊.可是妈妈看到了什么,浓烟之中,妈妈跌跌撞撞的冲到了值班的房间,大姨毫无生气的身体被绳子绑在了床上,经历了太过苦难的妈妈被自己的直觉救了,当她意识到大姨的芳魂已经去了天堂,她立刻就往门外冲,可是没有想到的是那个人,那个夺去了大姨生命的人就拿着菜刀藏在门后, 他举起了菜刀,向着妈妈的头狠狠的砍了两刀, 在失去意识之前,妈妈似乎听到了我和妹妹的哭声,做了母亲的妈妈强忍着痛,鲜血从头上流下,拼命的向着门口爬去, 有勇敢的人冲了近来,把妈妈拖了出去, 可是我美丽而温柔的大姨,就在大火中,生命永远的停在了20岁的那一年. 那个人葬身火海,而我的妈妈,挣扎在生和死的边缘,整整一个月,妈妈浓密的秀发被剃光了,包的严严实实的. 而我和妹妹,都还不懂事,不知道我们差一点就失去了我们的母亲. 而妈妈却用了最顽强的意志活了下来,可是她的头上,却留下了永远的疤痕,而妈妈的心上,多的何止是一道伤痕.她的妹妹,我的大姨,就这么去了,还没有来得及享受生命的快乐,就这样因为一个人丑恶的欲望去了.永远永远的留在了妈妈记忆里的20岁,过早的凋零了的生命和失去的青春. 按照家乡的风俗,没有结婚的人的坟墓是不能和有家的人葬在一起的,所以大姨的骨灰被葬在了离外公外婆很远的一处坟地里, 回去扫墓的时候,等我长大了,懂事了后,妈妈总是带着我在大姨的坟前多呆一会,那时候的我总想,大姨一个人住,会害怕的,为什么不能让她和外公外婆住在一起,让他们在天堂也照顾的到她,可是风俗总是风俗,而我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的大姨温柔的目光陪着我,因为我是她最疼爱的外甥女儿,所以当妈妈给外公外婆烧纸钱的时候,我总是在大姨的坟前放上鲜花,象她曾经鲜活的生命,可是鲜花也总是要凋谢的,也象她曾经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