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圣诞假期

(2005-12-27 09:44:06) 下一个
周五就不上班了, 和一个朋友去商店是因为第二天要去另一个朋友家PARTY,我是个很懒的人,到了跟前才想到礼物要去买的. 所以下午就去做一个最后一分钟的SHOPPING. MALL里面人来人往,热闹的很, 一些礼物店的货架居然是空的,可见美国人民购买礼物的热情.也看到有些商店里挂出来CLOSING SALE的牌子,几家欢乐几家愁啊! 周五起的很晚,赶到朋友家吃的是下午饭,吃完饭,大家玩牌,玩着玩着,一个朋友忽然提议说去离住的地方大约3个小时之外的一个赌场去试试运气,此意一出,从者如云,于是大家开着三部车,浩浩荡荡的向赌场奔去.路上才知道是在上次RITA横扫过的地方,心下忐忑,不知道是不是会扑个空, 可是朋友说大概前几天有朋友去过,所以不用担心. 大概是吃的太饱,高速上又没有什么车,天也黑了下来,俺听着音乐,觉得大家说话的声音时远时近,最后就什么都听不见了,等俺一觉醒来,已经下了高速,在一个乡间小路上穿行,车辆很少,路边也没有什么灯光, 我们三部车一前一后,开始有人怀疑走错了路,开头第一个车坚持原则,又开出去10几MILE,突然前方灯火通明,就在一片荒芜之间,拔地而起了一座赌场. 赌场生意很好,居然没有房间了,我们被告知在赌场后面.有CHALET,根据他们的说法是一个一个独立的小房子. 然后呢有BUS 24小时开往赌场. 从来没听说过,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我们绕到了赌场的后面, 开出去大约2分钟,就看到了所谓的CHALET,原来就是露营车(TRAILER),跟我去P.E.I的时候住的差不多,不过是看起来比较大一些. CHECK IN之后,偶进了偶的TRAILER,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一个小小的起居室,小小的厨房,小小的卫生间,小小的卧室.从房间里打了电话, BUS就开到TRAILER前面,带着我们一帮人在圣诞前夜试试运气去了. 我的赌运向来不算好,最多是不输不赢,玩了几个小时, 和两个女士就回去休息了,男士们大多比女士好赌,根本没有回去的意思, 偶在自己的TRAILER睡觉,总觉得风象要把屋顶刮翻了一样,大概住茅草房就是这种感觉, 辗转反侧的一夜也没有休息好. 第二天早上起来,居然有人一夜未归,CHECK OUT了之后,约好了中饭见,偶又和一个朋友在赌场里晃悠,这个赌场中国人不多, 我们坐在老虎机前,打发时间,一个马来西亚华人凑上来打招呼, 也是从屯里来的,不过她是做BUS来的,寒喧几句,她期期艾艾的说自己输光了所有的钱,等BUS的话要等到晚上6点才有,不知道我们可不可以捎带她回屯里,我和朋友面面相觑,有点为难,毕竟不是我俩开的车,可是圣诞节下,看着她充满希望的眼睛,却不好拒绝,就先答应了下来.她高兴的转开了. 到了中饭的时候, 跟其他的朋友一说,大家都说,过节的,做点好事,她既然赌输了,估计也没有饭吃,干脆邀来一起吃个中饭,然后一起往回返.她自然是感激不尽,忙是帮了,可是我心里却在想, 活成这样,真的没有意思. 吃完中饭,几个男士还是有点恋恋不舍,说手气正好,时间尚早. 要再战一回,我已经没有什么兴趣了,在大堂里看看关于这个地区印第安人的简介.那位马来西亚华人又吞吞吐吐的说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借个$20去试试运气,回到屯里还给我, 我给了她$20然后告诉她不用还了,MERRY CHRISTMAS.她感谢了一下,匆忙的赶去一个老虎机,我看着她走开的背影,跟身边站的一个朋友对视了一下,都摇了摇头.她很快的又回来了,神情沮丧,自然是又输了. 回来的路上, 路边RITA和KATRINA留下的痕迹随处可见,从东部过来的我,其实没有真正的见识过在美国的南方,还是很穷的,房屋简陋,有很多家都是暂时用塑料薄膜蒙着屋顶, 配合着零星的圣诞装饰,显的有点凄凉.高速的两边,堆积着些大概是从路上收过去的木板等物, 看来重建的任务不是一般的艰巨. 回家以后,又入夜了,第二天还要到另一个朋友家吃饭….. 周一又去吃了一顿,呵呵… 我早上起床的时候十分的不情愿…真的不想上班, 哎,我要是中了LOTTO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上各位....:)

紫MM啊,你也在HOUSTON啊,难民啊,辛苦辛苦....一切安定了没有?希望你一切都好..有什么要帮忙的可以给我发个QQH...:)

雪,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大概是过期了...:)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伞,你不能再懒了,你的小屋里满是灰尘啊!

孤草MM,你查QQH...:)

莲子和虫子,新年快乐!

轻大令,抱一个...:)
孤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说的吧,这么多人都关注着你的博客呢,刚开门没多久,大家就都自己找上门来了。 就别再关了吧?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做人的目标很肤浅:吃喝玩乐。。

心:你这里原来的漂亮wallpaper 怎莫都不见了呢? 是不是我的电脑有问题呢?
紫伊 回复 悄悄话 给心姐姐问好了。一直喜欢看你的文章。
偶现在也在Houston,而且是katrina时从New Orleans逃难来的。
下雨不打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不由得让我想起一首儿歌:小兔儿乖乖,把门儿开开……

我老人家百忙之中抽空上来说一声:旧年快新年乐!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一?什么日子,星星这里也悄悄开门了!我那“芝麻开门”看来没白喊哈!:)))

对了,虫子,钱怎么了?为什么不说了?:)

新年快乐!(学虫子说):)
selang2 回复 悄悄话 lake charles? xix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