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感恩节随想

(2005-11-25 11:49:31) 下一个
到美国已经很多年了,想起来都觉的那么遥远, 其实跟感恩节还有点渊源, 那年去上海签证的时候,也没有查日历,正好感上了感恩节,结果下了火车和表哥往领事馆去, 吃了闭门羹,只好在附近的宾馆订了房间, 表哥陪我来,是担心我,另外他在上海还有点可办可不办的事, 我呢,实在是懒的再为签证的事情操心了.就跟一个朋友打了电话, 这个好朋友在上海刚刚开始寻找她的梦想, 本来不想找她,因为出国走的时候,心情不是太好,有件事情让自己放逐了自己的心情, 我是个安静的人,很多的时候做事的时候总是在心里反复的想,反复的琢磨,最后去做的时候很多人都觉的奇怪. 出国的事也是这样, 自己想了很久,正好有个机会, 也就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的决定了. 那个感恩节的晚上, 我和我的朋友在上海一家记不起名字的咖啡馆, 她的吃惊已经慢慢的被担心代替了, 当时在宿舍里,我是最小的,却是最早恋爱的,她们都觉的我会顺理成章的结婚,然后做那个我一直想做的幸福的小女人, 可是毕业不到两年之后,我坐在她的对面, 笑的那么不真实. 上海那个时候已经有很多洋节日都在庆祝了. 咖啡馆里很热闹, 可是那时觉的热闹不是自己的,而自己明天就知道是否要永远的离开….表哥早早的去替我排队,11月底的上海,夜里也是冷的, 现在想来, 对表哥也有份感恩的心情在,只是那时我只是太不明白这么多的人关心和爱护着我, 真的是个不懂事的女孩… 那年感恩节的第二天, 我是第一个拿到签证的, 出来的时候,很多人羡慕的目光让我觉的十分茫然…. 到了美国之后, 感恩节是每年都过的,总是在朋友家过, 我是个很笨的女孩, 也一直没有自己的家,可以请别人到自己的家里尝尝火鸡, 只知道每年感恩节的时候,就是又一年过去了, 而自己也比去年又长了一岁…. 今年的感恩节,也不例外, 在朋友家吃了一通后,玩牌玩到了一点多, 然后开车回家,不知道怎么会想起了那年的感恩节, 那年我终于离开,然后就再也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心里有些许的感慨, 却不知从何说起…. 既然是随想,就先想到此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