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寻找快乐

(2005-09-12 11:19:47) 下一个
记不清是不是佛家的说法, “魔由心起”, 很多很多的不快乐可能只是我们自己想出来的,记的小的时候,还不懂的什么是烦恼的时候,生活就简单到了不能再简单的,慢慢的长大,慢慢的学会了思考, 也就知道了什么时候快乐是真正的快乐. 有一次回国,那时候心情很不好,现在忘记了是因为什么而心情不好, 只记得那时候就是不想再回来了,就想呆在爸爸妈妈的家里,象个驼鸟一样,把头埋在沙中.再也不用选择,也不用面对. 可是每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就知道离回去的日子又近了一天,心中竟然有说不出的恐惧. 有个很好的朋友,看出了我的不快乐, 那天下着微微的雨,他开车来,说带我去个地方, 车越开越远,离城市也越来越远, 因为是好朋友, 我也不用笑着掩饰,盯着窗外的风光,迷茫的没有方向, 他把车停在我们小的时候春游常去的小山下. 山前有田,田中有人正在耕做.山边有个小小的村庄,几户人家, 他握着我的手,站在田边, 笑着说: “你需要当个农民,每天耕田之后回去累的很快就睡着了.也就总能让我看见你的笑了.” 我看着微雨中的小山村和简单的活着,忽然就觉的自己的不快乐是那样的可笑, 我的好朋友是想告诉我,人生可以很简单也可以很复杂,而生活中的快乐要自己寻找.不管是做在冷气充足的办公大楼里,还是在乡间的稻田中. 最近也有点不快乐, 其实都是自己想出来的, 看开了一些,也就没有了什么烦恼,和很多的人相比,我的那点所谓的不快乐不过是心中的魔, 魔去心自然净.而我,应该寻找的是属于我的快乐.也许不够完美,也许很平凡.重要的是我要给自己一个寻找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黄帮主来了,有失远迎,我看射雕的时候,刚开始黄蓉和靖GG快乐的游戏江湖,可是后来要分开了,不免有些不快乐,然后就想起了柳永的词 "强乐还无味",其实所有的快乐真的是自己的选择....谢谢虫子..:)

轻大令, 快乐是自己定义的...:))这话确实很深奥..世界上本没有快乐,是因为有了悲伤,才有了快乐...:))好象更深奥....:)

莲子: 你那个精灵古怪的脑子,瞎琢磨什么呢?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柔MM你这句比较深奥。。。嘿嘿,够我想一个礼拜的!这星期估计会过得很充实!嘿嘿。。。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俺一哲学家朋友说:快乐是要自己定义的。嘿嘿,让我想了半天。。。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抑或不快乐是自己内心的选择。记得前不久读过一篇文章,已经记不太清楚具体内容,其宗旨是告诉我们,无论遇到怎样不开心的事,决不允许自己的情绪因此而低沉。即使你没有选择命运的能力,选择心情的权利却完全掌握在你的手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