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童年的小兔子

(2005-09-09 14:20:13) 下一个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在城市工作,可是舅舅和舅妈还在乡下,离城市大概有100多公里的路, 现在想想其实不是很远,油门一踩从高速走也就不到一个小时,可是在交通很不方便的当时,汽车晃晃悠悠的总要走上个半天, 火车快些,可是从火车站到舅舅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小学的时候,每年的暑假,爸爸妈妈总是把我送到舅舅家去过上一个月, 那段岁月是很美好的记忆,现在想起来,还让我忍不住的微笑. 舅舅家的后面是一个池塘, 池塘靠岸边种满了荷花,那个时候好象还没有什么人管理,可是水很清,印象里的荷花也是开的清丽,夏天的傍晚,舅妈会让表哥到河边去采来荷叶,把荷叶盖在刚烧开的粥锅上,荷叶的清香渗到了粥里,白粥的颜色变的稍微发绿,粥的味道有点涩涩的苦,夏天喝最是清火.端着碗,和表哥表妹,坐在池塘边, 有清风吹来,蝉鸣阵阵, 舅舅一个人面前摆着小桌子, 喝口酒,笑眯眯的望着我们, 舅妈是坐不住的,刚坐下就要起来去忙些什么. 小兔子是小舅舅送给我的,小舅舅只比我大10岁,那时候正年轻,个子高高的,在才10岁的我眼中,是最帅最酷的人,那时他正在交女朋友,我总是缠着他,当一个很不知趣的小灯泡,不过小舅舅是乐意带着我的,因为我去了,他女朋友的父母也就放心让女儿跟着小舅舅出来散步看电影了.我倒成了小小的监护人了. 也就是在这样的一个晚上, 小舅舅又带着我去女朋友家, 她家有只老兔子,才刚刚生了一窝雪白的小兔子.我蹲在兔笼前,看了好久, 后来的小舅妈看我喜欢,就答应送给我一只小兔子. 等到小兔子被我欢天喜地的抱回了舅舅家,离开学也不远了,妈妈来接我,我哭着不肯走,妈妈实在没有办法,就让我抱着兔子上了汽车,小兔子害怕的往我怀里缩,我用手梳着它的长毛,满心的欢喜.回到城市里的家, 才发现唯一可以可以放小兔子的地方是在三楼的阳台上. 妈妈找人用铁丝编了兔笼,塞了报纸, 那个时候好象青菜并不是很多, 城市里也没有草,本来胖乎乎的小兔子越来越瘦,也越来越没有精神, 而且开始拉肚子. 妈妈是个很整洁的人,工作又忙,不免有些烦. 跟我商量着要把兔子处理掉,可是我怎么都不同意.最后舅舅来, 妈妈又提,舅舅就答应我好好的照顾我的小兔子, 送小兔子走的那一天,我又难过了很久.还给比我大一岁的表哥写了字条,请他代我照顾我的小兔子. 后来寒假的时候又回去舅舅家,小兔子还在,又是胖胖的,表哥每天放学总去找点草喂她,可是小兔子却不认识我了,我伸手去抱她,她往笼子里躲,不肯出来,表哥看见我不高兴,忙伸手把兔子抱了出来,放在我的怀里,温热的小身体暖着我的手,小兔子挣扎了一下,也就安静了.我抱着失而复得的它,开心了很久. 对于居住在城市的我来说,小兔子从被舅舅带走的那天就不是我的,我只能是暑假的时候回到舅舅的家,早上提着蓝子跟在表哥的后面去割草, 回来后喂着它,后来我的小兔子又做了妈妈,生了一群象它一样可爱的小兔子.可是我的小兔子却不知道什么原因生了病,最后死掉了. 表哥把它埋在了池塘边, 后来回去的时候,我站在池塘边,想着我的小兔子, 想那么多的小鱼都来陪它说话, 也就没有那么不开心了. 可是我从来不吃兔肉,因为我曾经有过的童年的那个洁白长毛的小兔子. 出国之前,曾经回去过一趟,舅舅家也搬到了城市里, 房子也卖掉了, 那个小乡村里严格意义上的亲人已经没有了,就连池塘,也被填平了,要建工厂, 我站在记忆里依稀的位置, 想的很多,其中就有我童年的那只小兔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童年的时候,总是最可爱的...:))

小米亚,总算回来了,心情好些了吗? :)

晓风,那是我妈怕我哭,眼泪攻势...嘻嘻!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星妈真好,还让养兔子。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姐。。。偶回来啦。。。很想你。。。

偶小时候也养过小白兔呢。。。刚生出来的小白兔不可以碰哦,碰过得小白兔会被兔妈妈吃掉的。。。偶姥姥说的。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看到原创许多重现的旧面孔真得好高兴,星星不声不响地走马上任,但默默地做起了实事,本帮主在此谢过心班长并祝周末愉快!(莲子,俺又抢先送上马皮一块,嘿嘿!)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莲子这话完全是替虫子说的,谢谢!:)))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童年里都会挖掘出很多可爱的回忆。。。日子过得真快,好象忽然就长大了,然后就再也找不回童年的感觉了。。。谢谢星星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