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怀念那时的原创

(2005-08-31 14:18:47) 下一个
最近原创烽烟四起, 不时有人穿着马甲冒出来,拿起枪杆不分目标的乱仍一气,有时潜水去看看,满页的谩骂和不堪入耳的语言, 连翻到下页的兴致都没有了, 转去其他的论坛和朋友的家里坐坐罢了… 今天也是一样, 看闹帅和葱帅想说句公道话,也被马甲骂的,幸好这两位呢向来用卷尺量脸皮,自然也不会在意, 更何况一向又标榜自己是爱护MM的,所以也甘之如怡也未可知…不过这两个人现在也可以算的上是原创我认识的ID里还硕果仅存的两位了. 其他的ID都不再出现,连我自己也不过是高兴的时候去转转,多数的时候是不进的了…. 突然很怀念我刚来时候的原创,年初的时候误打误撞的到了原创,那是比较活跃的ID们很热情的欢迎我这个无名小卒的到来, 还有热心的读者给我的鼓励,也让我除了码字之余,把原创当成了一个小小的家园, 每天上来玩,等着看那时候每天连载的几部很精彩的小说,和新认识的朋友隔着网发千里一笑…. 翻看我当时写的几篇搞笑的博客江湖,和圈地爱情篇,才发现我当时写到的很多的ID已经从原创永远的离开了,有朋友说,他们可能在某一个地方过着他们的平淡生活,可是那个时候的原创,真的是很快乐的地方,还记得当说说当时写的人物引起了争论的时候,每个人还是有理有据的对事不对人,反而更加深了对作品人物的了解,可以不赞同文中人的生活方式,可是对于作者的爱护和求全心理却是真实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 原创的人一个一个的离开了,其中有我很佩服的几个写手,虽然都还在写,却不到原创去了,原创也不再有我刚来时候的热闹.文章还是有人在发,可是原创却给人一种老去的感觉, 最近更是莫名其妙的,原创不是忽略一些写的相当不错的文章,就是有人穿着马甲说一些很难听的话, 很替被说的写手难过,可是也觉的那个我喜欢的那种和谐和热闹的原创慢慢的不在了… 我是个念旧的人,自然会怀旧, 原创有段时间在我最着迷的时候,几乎成了我的精神家园, 所以看到原来的繁花似锦到今天的杂草丛生, 想起那首歌, 有点小小的怀念.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有点小小的感慨… 又想起我很尊敬也非常敬佩的一个ID曾经写给我的一段话 “想着在世界各个角落里曾经像这么多个网友一样曾经无比亲近的朋友,猛然意识到,他们甚至远过我身边的路人,因为他们就算有一天从我的身边擦身而过,我都无从知道。对于彼此。我们都只是一个个再虚幻不过的符号。这些符号在网络上毫无约束地存在着,可它们可以在每一分钟永远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它们的主人可以在任何时候选择永远放弃它们,也永远放弃一段关于网络生活的激情。” 可是在我的内心深处,还是希望着原创可以和谐而快乐, 就象我记忆中的那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醋莲,我不是找跟你说过了吗?可你奏是不理我,555555555555!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
要不,我们建议原创坛的班主,把无聊的马甲们给删了或封了?
whoiswh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莲依终于明白who is who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大葱我怎么没搞懂,看得很晕:你的意思是你在暗恋暗恋的暗恋?我没说错吧:DDDD去跟那个暗恋的暗恋说清楚呀,正好暗恋的暗恋很需要暗恋,不,应该是爱恋。。。哈哈哈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葱同学, 我把你的最后一个留言删除了,什么乱七八糟的....:(

雪, 是的,朋友在自然都在,原创不过是个场所而已....:)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哇,这心MM最会招顾客喽,一句哀怨,引来无数名人安慰。

俺哭55555555555555555555555,噫?怎么没人来安慰我?没良心的,你,你,还有你。。。哇啊。。。。。。。。。。。。
雪玲珑 回复 悄悄话 我估计是来原创最晚的,最大的荣幸的认识了你们这帮朋友,至于原创,该是什么样就什么样吧,朋友们在就好!

心,我永远都记得你回我的第一帖!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莲子,这年头还有葬花的人吗? 嘻嘻!有点花都攒起来了...都是小资...嘻嘻!

虫子:泄气是没有,我只是有点小小的感慨...:)

飞星MM, 谢谢你也来啊,其实我并不是专指的发贴的啊,还有很多跟贴的都是很好的人...可惜现在穿马甲的太多了....我也知道很多ID都没有走的,象小伞啊,小风啊,可是大家都不来了...你写的文章有看,可是呢,好象没什么话可以说,所以干脆不说...闹闹代表我了...:))这乱写的,不用发到坛子了..你写的很好,继续啊....

无名JJ, 你说的道理我都知道的,记下来,其实也是因为自己呢从原创开始,不免会有点小小的遗憾,我的概念是不对,确实只是一个场所而已,就比如大学,现在回想起来好象都是美好的记忆了....:))大概再过一段时间,想起原创,也就都是美好了....:)

闹闹:夸您呢....:P

晓风: 谢谢啊,70S是很温馨的...好朋友也多....:)))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心星不要因为别人的过错而让自己伤心,多不值得。无名姐说的好‘把不开心的东西留成开心的记忆’,实在不行,还有70坛呢。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小心弟子,你是夸我内还是骂我内,我脸皮可薄了,跟大葱不一样。。。

无名弟子,憋了半天,还是把我心里话告诉你,我这一好MM被他大虾吼着:“SO WHAT?????!!!!”
真想给丫几个糖炒栗子,可回头想想,大虾也不易,你那么能白活。。。人家已经
受了一遍苦,我也就不能再把人家怎么样了。。。嘿嘿嘿。。。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星星,这就可真是你的不是了。我最近写了一个关于别离的东西,说的就是这个意思。把不开心的东西留成开心的记忆,才是真正的成就。万事可以是喜,可以是悲,全在你放入心里的哪一块。要有一天你老了,不爱说话不爱笑了,我们就不是朋友了吗?人总是会长大的,会有心理的变迁,可我相信真诚和快乐这两样东西,也相信朋友这个概念。原创不过是游乐场其中之一,玩得开心而已,是场所,不是归宿。那些恩怨,也不过是笑笑就过去的东西。

我们家里最常听到的两句话送给你。
大侠常对我说:So what?
我对孩子们常说:Can you show me your smile, please?

对了,吵架吵成朋友的在网上可多了去了,何必在意。又及。
飞星 回复 悄悄话 就我记忆所及,跟心星JJ/MM同时在原创连载而当今已经离去的只有说说和黄颜:)

只怪心星JJ/MM率先离去,你走了,你那暗恋还会留在那里?:)

说说这个ID走了,但她人并没走.

你的暗恋的暗恋在坛子里连载,你都不来捧场?:)

可把可以把你这贴发坛子里去?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星星别泄气,花开花落,潮涨潮低,一年还有个四季呢。虫子在原创潜水也有些时日了(1年?2年?),见过一点它的兴衰,几个月前不是也有人写字哀叹过好景不长在吗?

的确,大半年前的的原创很生动,生动得虫子都从水里浮出来了,于是结识了你们.:)))

看到一个个离去的身影是挺伤感的…… 不过还好,虫子还有你们几个,不然偶也不会站在这里从容地说话了。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花落了就随它去吧,只要根没死掉,总有一天还是要开花的。。难不成,你也要拿把锄头葬花???这这虽然诗意,也太那个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