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虫子的话

(2005-08-11 18:37:39) 下一个

To"为爱而生"的她们 (图)

2005-08-10 22:34:50


心星的《为爱而生》写到第85章已经把Vivien的往事介绍过了,而林小娴,作品中的“我”依然被旧痛折磨着。“我”从外表上看可以算是个普通的女孩儿,没有Vivien那般夺目的外表,“我”自己也很自觉地放弃了摆出淑女的样子,在男生面前甚至显得有几分霸道地充当一个令人忘掉性别的角色。通过Vivien的眼睛,我们终于看到了,剥开那大大咧咧的外衣,“我”同样是个柔婉女子,也曾有过不堪回首的前程往事,内心一样地遭受着爱的痛。

其实从文章开始不久,虫子就对“我”发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说Vivien的故事令人慨叹,却是在讲别人的故事。只有“我”看似简单,却并非一目了然,因为“我”的故事隐藏的更深,因为“我”在努力地掩藏着往日的旧痛,除非,在情路中跋涉过的人才会看出,比如林哥,比如Vivien,“我”也是个有故事的人。可惜,作者写到此处戛然而止,留给了读者许多猜测和想象,于是虫子就开始杜撰自己的版本。下面的话是写给“我”的,也是写给Vivien的,更是写给所有为爱而生的同类……

也许,他俘获过你的心
却又,悄然地离去
也许,芳心暗许
而他,却不明就里
是什么
曾让你如此地沉醉
如此地痴迷
而为何他留下的痛
令你不堪回首
旧事不敢重提

真得是爱吗
即使是爱
去了又何足惜
原本都是自己的感觉
他不过恰好出现在
你定做的场景里
透过粉色的滤光片
他的魅力无以伦比
可曾又想过
这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
真实的他
怎知是你的唯一

爱情,本无定式
更不要想
去寻求结局
爱的天长地久
只是个美丽的传说
即便发生过
也仅仅是百万分之一的几率
抓得太紧
也许落得两拳空空
松开手
也许你还会有更多的也许
就算那曾是伤害
痛与不痛
选择还不在你自己

算了吧
就让一切成为过去
新的生活和机遇
又在呼唤着你
得不到的
并非是最好
该忘记掉的
就不该留存在记忆里
爱的景象
源自你的眼睛
只要你想让自己看到他
他总会走进你的世界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自然是高啦~~ 不过偶可没提个“偷”字啊,这叫“拿”,记住没,莲子!虫子家的东西只要你们看得上,可以随便拿,最好把虫子一起“拿”来,偶就吃喝不愁咯……哈哈!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虫子是想说星星“偷”技高超还是太差?:)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就会COPY和PASTE,其他都不会..嘿嘿...:)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不光带回了偶的宠物,连偶家的门框也一并拆来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