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读书笔记-HARRY POTTER

(2005-08-09 21:28:52) 下一个
总算把第六集看完了, 放下书,自己都觉的好笑, 有朋友笑我,说这种小孩子看的的书,我怎么也可以看的津津有味,而且还乐此不疲. 似乎有点太小儿科了, 可是我就是喜欢看. 第六集中的HARRY又长了一岁, 又承受了生离死别的痛苦, 在他短短的生命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看到死亡了, 还在他不懂事的时候,他就失去了爱他的父母,是他的母亲用生命的代价保护了他的生命. 然后就是关心爱护他的人一一的离他而去,为了保护他而牺牲了自己. 这对于一个少年来说,是多大的责任, 而他都要一力承担.因为他永远都不能放弃希望, 因为他有他的朋友们. 看HARRY的故事,就象看我们自己年少的时候的故事,剥去魔法的外衣,哪个少年没有过初次的心动,和灯光暗淡的时候那让人手脚冰冷的初次亲吻. 谁没有过肝胆相照的好朋友,陪这自己走过青涩的岁月. 那些单纯的岁月,在这本书中有最真实的体现.而且让我更觉的有趣的是, J.K. ROWLING在第六集中除了常引用的MYTH外, 还用了很多古希腊神话中的故事, 比如说湖中取来的瓶子,就是从荷马史诗演义来的.还有DARK LORD关于把自己的元神分成很多份,然后用有神力的信物来镇守的故事,也有古神话的影子. 看这个系列,不能当成所谓的严肃文学作品来看, 就象看古龙的武打小说,和福尔摩斯类的侦探小说,可以轻松的看,不会觉的累, 也不会那么难懂. 总之,我喜欢… 就连DARK LORD自己,最初的经历也是让人同情的,一个被扭曲的人性和没有人爱的孩子, 不禁设想如果他有人关爱,如果他的母亲不是自私的为爱牺牲了自己,而是含辛茹苦的抚养他长大, 我相信她的爱会让他成长为不同的人. 会有不同的人生, (从故事中来看, 她的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是爱着他的父亲的,只是爱的太自私,)他会不会还有这么多的恨,这么多的不公平在他的心中,让他即使在他权利的最高峰,还是会寂寞会心惊? 在电影的版本中, 我喜欢的帅哥之一RALPH FINNING将出演DARK LORD, 他曾经演过杀人狂, “RED DRAGEN”也是个被遗弃的孩子, 从小被折磨着长大. 相信他的目光中的狂热也会带着痛苦, 会让我们体会到即使是DARK LORD, 也有他自己的弱点也一样可以被打败. 第六集中有几个疑点,大概要等到最后一集才能解决了. 问题的焦点就是 1. 谁是HARRY和校长之前取走东东的神秘人? 2. 还有校长究竟有没有死去? 3. SNAPE究竟是好人还是坏人. 这些其实已经讨论过了, 不过故事是J.K. ROWLING写的,解铃还需系铃人,我们只有耐心等待下一集了, 不知道还要等多久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棕色季节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而且正在看第六集。正义能够战胜邪恶是每个人年少时的梦想,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成年人也喜欢这个故事的缘故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票友的话...:)你最近可好?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虽然你说帷幕已经落下,
节目不再上演,
但我还是忍不住想追问,
故事的结局究竟怎样?

不再"为爱而生"啦?一个女人二十岁时为爱而生太稀松平常,三十岁还为爱而生我要为她鼓掌,三十五岁能继续为爱而生的令人肃然起敬!
你的<<为爱而生>>是个很好的故事!完成她吧,整理一下可以出单行本,拍电视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嘻嘻!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从没读过这个啊,电影也就看了1集,还是2集,也忘了。估计我比较另类,嘿嘿!
网上书虫 回复 悄悄话 许多成年人都喜欢读"Harry Potter",尽管虫子尚未其中一员(^_^),等哪天静下心来的时候,偶也想从头到尾读它一遍,等到最后一本(第7)写出来以后吧,也许。:))
清水莲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小孩子的书是因为你心里还是个小孩子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