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当时年少春衫薄-小潘(下)

(2005-05-27 12:38:44) 下一个
第二天还是上最后一节自习的时候,小潘又来了,只是这次她背了书包来,一本正经的坐到小韩的身边,旁若无人的打开课本,居然认真的上起自习来了,象在自己班级里一样轻松自在,小韩却如坐针毡, 脸又开始红,手脚不知道往哪儿放,眼睛盯着自己面前的书,却连翻页也不敢翻页,我们班那帮爱闹的男生也知道小潘的传奇,虽然不敢当着她的面起哄,可是低语声和偷笑声此起彼伏,可怜小韩听在耳边,记在心里,居然连耳朵也红了起来. 下了自习课,同学们没有象往常似的一哄而散,很多人磨蹭着就等着看好戏开场.小潘还是置若罔闻的继续看书,小韩连坐的姿势也没变,只是从我坐的角度看过去,额头明显有汗,脸色已经开始微微发白了.目光也开始涣散,大概是注意到我也在饶有兴趣的看着他的方向, 送过来一个受惊兔子一样的的目光, 我站起身来, 在无数道目光的注视下, 走到他们俩面前, 教室里的安静有点过分. 我清清嗓子, 小潘抬起头来, 静静的看着我,目光相遇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小潘就算不如小韩紧张,也相去不远,离的近了,才看出她的手在发抖. 竭力想让自己听起来比较自然,我又清清嗓子,说: “说好了今天你帮我出黑板报的,怎么还不开始呢?” (那时候班上的人不少,大概有五十人分成了五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每周的黑板报, 学校里还要进行评选优秀黑板报呢) 我和小韩是一个组的, 小韩的粉笔字不错.每次出板报主力都是他, 听到我如此说,小韩的浑身似乎一下子松懈了下来, 把书一边收进书包,一边说: “ 你看我这脑子,全忘了,我现在就去擦黑板.” 如释重负的站了起来, 不想看小潘却不太忍心,还是看了她一眼,又匆忙的转开了目光. 我其实才不想管小韩,不过他站起来后,我就趁机坐到了他的位子上,笑着对小潘说: “小潘姐, 你好.”小潘看了我一眼,没答话,自己也开始收东西, 我讨好的说: “小潘姐,我家和小韩家住的挺近,你住哪儿,要不弄完黑板报,我们一起走.” 说这话时声音小了些,而且非常心虚的看着正卖力擦黑板的小韩一眼, 心里说: “对不起了,哥们,只好出卖你了.” 小潘很意外的看着我, 到底还是个很年轻的女孩啊,喜欢一个人可以勇敢的说出来,做出来,被别人这么直接的说出来,还是有点慌乱, 我赶快说: “小潘姐,跟小韩没关系的,是我想和你一起走了.”她大概是想了想,终于点了头,说: “好吧.”她的声音挺起来很细,跟她的外表和名气很不相配. 班里等着看热闹的同学们看没戏可看,也就散了.那天晚上,小韩不知道我和小潘已经达成了 “女孩协议”,把我准备好的板报资料都写完了,天也黑了.看看小潘还没有走的迹象,我和小潘又聊的开心,让他心里更没有底了,终于蹭过来,想把书包拿出来自己先跑, 我看着他笑眯眯的说: “小潘姐跟我们住的近,这么晚了,一起走好吗?再说天都黑了,我们两个女孩走不安全.” 小韩看我的目光从怀疑到生气然后到无可奈何,我就知道他不好意思说不行的.三个人就这样一起离开了教室,一路上我兴致勃勃和小潘聊,越聊越角的投脾气,恨不得立刻就认下这个爽快的女孩当姐姐,对小韩就更愤愤不平了,原来的一点内疚早不知道被我丢到哪里去了,觉的象小潘这样的女孩简直就是天下无双,她能看上小韩是小韩祖坟冒青烟, 心里自然也就顺水推舟把小韩出卖到底了. 小韩就闷不做声的跟在后面,快到楼群了,我回头看看他,说: “你送小潘姐回家吧.我先回家了.” 说完转脸就跑,留下两个还没有反应过来的人. 回到家没多久,电话就响起来,老妈拿起来,听了一下,递给我,说: “你和小韩同班一天还没说够啊,还打电话费钱, 你给我挂了上他们家去.” 我接过电话,小韩气呼呼的说: “你到底想干什么?还没玩够啊,我告诉你,我的事你少瞎闹.” 我笑嘻嘻的说: “我妈说了我们打电话浪费钱,明天上学再说了.” 也不听直接就挂断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跑到学校,上早操的时候心不在焉的比划着,直在二年纪的队里找小潘, 她看见了我,对我一笑,下操的时候,我跑过去,着重交代了不要再到我们教室去了,她居然有点害羞的点头. 然后约她放学后到我家去玩.说是到我家,我是计划着带着小潘直捅小韩家了.小韩再不高兴,在他家里也是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我是领进门后就不先溜的主. 俗话说 “女追男,隔层纱”, 再加上有我 “两肋插刀”, 小韩也就不情愿的跟小潘连在了一起,可是我们那个时候才上初中,说懂那是假的, 总之是不懂装懂.,说是交朋友可能最多拉拉手. 小潘家里的情况我后来才知道,原来小潘的父母很早离了婚,她跟母亲一起住,母亲的神经一直不太正常, 为了不让人欺负,小潘才养成了有事就向前冲的脾气,不顾后果, 反而占了先机, 从气势上就压了人.而且从那一次之后,所有的人看见她就害怕,反而轻松. 可是小潘也说不清楚自己怎么就喜欢了小韩,也许就是因为小韩是个完全相反的类型,反而有了更多的吸引力.可是小韩始终没有真正的接受小潘,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看的人都别扭, 最后的结局当然是很快分了手. 两个人都没有怪我,我倒是不好意思的很久. 那一年我在等出国,逛街的时候碰到小潘,小潘已经有了小孩,穿着家常的衣服,想起那年的帅气女孩, 仿佛还是不久之前, 可是已经是昨天的故事了.小潘还问起了小韩, 那时候小韩也要结婚了. 我没有在她面前提起,想来那年的小潘是真的喜欢小韩,可惜的是小韩和我们一样,都被她的传说给震住了,从心理上就不能接受.我从来没有问过小韩,是否小韩偶尔也会想起那些少年往事,小潘是不是也会浮上他的心头. (小潘的故事就写到此, 也算不得是什么故事了,只是一些记忆的碎片, 下篇写一个同班的同学-昊的故事,同样是记忆的碎片.请多包涵..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好好休息...:-)

猫主席来作客,俺们没啥好的,就上点小虾米啥的,见客了..:-)

飞鸟,看来你也很忙啊...:-)

金兄: 一定不忘了你...:-)

小米亚: 好久不见,考试考完了,好好休息一下,别累着了..
猫主席 回复 悄悄话 想星妹了, 特想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你忙得有点过分了...

多好一姑娘,可惜就是太忙了.

注意休息!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很忙....:(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写人物总是这么生动鲜活!飞鸟比不了。
好久没见到你了,最近工作很忙?还是在休假?HUG一下,想念你!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稀饭。。。等俺有空也要写写俺从前青色的故事。。。嘻嘻。
金书龙 回复 悄悄话 俺可你是你老同学,别忘了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