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回国杂记(6)

(2005-04-14 20:50:20) 下一个
4/8 早上8:30就要出发,吃早餐前看见瘦老外在餐厅外转来转去,看着墙上的壁画. 我也好奇的过去,原来讲的是我们所在小城的故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这儿就是前燕和后燕的地盘, 是慕容复的老家啊,我边看边给瘦老外解释, 瘦老外一脸崇拜状,也是,在他们眼里,超过300岁的东东就是古董了, 更何况这还是唐朝以前的事情, 顺便给他上了堂历史课,从唐朝直接蹦去元朝,(宋朝我是懒的提,很难想象一个可以出了苏东坡,岳飞,辛弃疾的朝代居然在一群算不得男人的统治者治理之下,弄了个灰头土脸, “靖康耻”, 那真是把他们家老祖宗的脸都丢光光, 那天看了部野史,说赵构是性功能有问题,才如此变态,把个好好的局势断送了, 我看了很发笑,这年头,什么都可以扯到性功能上去…) 成吉思汗大名鼎鼎,果然让瘦老外听的拼命点头. 想想那时候好大的中国,最后成了这个样子. 叹息! 其实我是听说过此地盛产鱼化石,甚至还有很罕见的小恐龙的化石. 刚开始的时候被买走了很多,现在已经开始控制了. 还是让X和老外一车,他回BJ,我和老外去QD, 班机都是下午一点的. 早上吃了药,上了车就犯困. Y师傅很健谈, 我强打精神,半梦半醒的跟他聊着,迷谜糊糊的竟然恍惚的好象是自己在开车,Y师傅大概是因为部队当兵的出身,对于军事很感兴趣, 对台湾问题也有自己很独到的见解. 我不敢多说而且确实是困,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跟他对答着. 很不好意思. 到了机场,CHECK IN, 瘦老外一直宝贝似的提着个红包,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过安检的时候出了问题, 他老人家在里面放了两瓶酒, 似乎是OVER$100.00的,他要送给一个SUPPLIER, 可是航空公司的规定是不准带酒上飞机的.行李已经托运了.我忙带着他回头出来,时间不对,又带着红包回来,他几乎要骂娘了, 我也很火,以前几次问他是什么东东,他不说, 到这个时候还要帮他搞定. TNND….就是送给SUPPLIER的东东,告诉我我还能不让他送,只是他根本不懂,他这两瓶破酒在我们的SUPPLIER眼里根本不值什么? 我们几个大陆办公室处的预算中根据营业额, 有1万~~5万(美元)的预算是打出来专门送给这些人现金的. 只是这个老外不懂而以,别说他不明白, 我们老板也是经过多少钉子,才同意把预算打进去各办公室, 幸好在中国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而且大概对于老外还是有点不同.在我的软磨拼命道歉的情况下,终于放行,但是下不为例! BTW, 老外走的时候问我是否要给司机小费,我理所当然的说YES, 问我给多少,我说怎么也得$50.00. 他最后一人给了RMB200.00(小气鬼!) 师傅们还想拒绝,我使个眼色,就都收下了… 飞机起飞,我立刻睡觉. 我被这感冒折腾的光想睡觉了… 从沈阳到青岛只飞了1个多小时. 下了飞机,看见L, L是我们青岛办公室的NO.2 ,英文相当好,原来是空军XX学校的教员, 夫人是个美丽的女子,还是军人, 是个牙医. L怎么会从军官不做做商人,我从来没有问过. 一见L,大吃一惊,怎么一下子胖了这么多,上次见他是去年秋天,今天看见他,体重最起码加了10LBS. 第一句话就问人家为什么胖了这么多. L拍拍自己的小肚腩,说: “每天陪人吃饭喝酒啊!” 想到我在米国还要做饭,很是生气,可是想到自己也胖上10LBS, 就没有那么好玩了. L一路回来话不多,等到了宾馆,也就是下午4点, 晚饭订在6点. 他等老外上去后,约我单独出去喝茶. 我匆忙洗把脸,换了件衣服就到楼下, L一人闷闷的抽烟, 到了茶馆,他忽然对我说他有辞职的想法, 我并没有很吃惊, NO.1 是个黑道红道都很吃的开的人,在青岛活动能力很强.也是当时老板用他的原因,可是NO.1 一句英文不会,其他方面也差了点…. 我不好多说,只能劝L多想想,不要冲动. 他象竹筒倒豆子跟我抱怨了一遍. 我知道他是希望我可以跟老板那儿吹吹风,可是我同样知道老板太倚重NO.1. 如果非要选择,也肯定是L吃亏. L说的也有他的道理, 可是他的走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损失.看来我只能向老板汇报. 看来每个人都认为自己的工作是围城. L在别人的眼里,也是个风光的人物,可是他也一样有他的烦恼.看来他的去意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在王朝吃的饭, NO 1亲自来接,刚从SUPPLIER处回来,最近供货有点问题. 他的脸色不好,青灰色的. 都是酒色搞的.吃饭的时候自然有一味燕窝饭盅很不错,其他的都是新鲜的海鲜.可惜我的感冒还是没有好,食之甚无味. NO.1为我要了姜汤,我老老实实的喝下. 吃完了饭也有9:30了,NO.1 和L要带着老外去夜总会, 我自然不会不懂事的跟着,每次来青岛,他们总是带老外去那种地方, 估计小姐是肯定要叫的. 我去了才是真正的煞风景. 再加上药物的作用, 我还是回来睡觉. E了MEETING MEMO, 然后把L的事简单的总结了一下. 也一起E出去. 文学城上去了,太慢了,比AOL的速度还慢, 等PAGE LOAD, 我困的不行, 关了机去睡觉了,明天还有一天,然后老外从青岛飞韩国,我就不用相陪了.可以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对历史感兴趣的... 不过也快忘完了.. :-(
夏雨天 回复 悄悄话 惭愧,现在历史几乎全部还给书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