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80)

(2005-04-28 04:25:09) 下一个
我低下头,避开林哥关注的目光,望向远方,说: “林哥,没什么意思,我乱说的.我们不说这个了.好吗?”林哥笑着说: “好啊,你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好了. 我只是想提醒你,女孩子别太倔强太独立,有些时候呢还是温柔随和一点好.” 我琢磨林哥的话,不知道怎么突然有点气, 抬起头来说: “林哥,你也有点大男子主义啊,我觉的女孩子就应该靠自己,才能不被人欺负啊,否则我们上大学,上班和男生什么都一样,还要温柔随和,依靠男生.那岂不是又做回了家庭妇女?” 林哥脸上还是淡淡的笑: “你以后会知道我的意思的. 现在你也不会听的进去.”我笑了,说: “我以后也不会想明白的,林哥, 那高中毕业就嫁人好了还用得着受这么多教育,我高中同学现在都生小孩子了,我看见她们就有点说不出的难过,一辈子就这么着了,值得吗?”林哥脸上忽然浮起一点温柔,说: “我老婆就是高中毕业以后嫁给我的,她真的不错.你还小啊,什么是最重要的,你体会不到,等你以后朋友都散了,剩下你一个人, 你就知道了.有的时候呢,女孩子太能干反而会耽误自己.” 我沉默了,看着车窗外掠过的风景, 朋友也有散的那一天吗? 林哥的一家快来了,TOM的女友也快了吧,是不是每个朋友只能陪着我走过生命中的一程,最后只剩下我一个人,是不是到最后,我也一样要嫁人,要过我的日子,把年少的梦想和希望寄托在一个虚无缥缈的实际. 难道真的是 “女子无才便是德”? 我的沉默大概让林哥有点不安,他说: “我只是关心你, 你自己想怎么做还是你的事.你就象我自己的妹妹,要是别人我也不会懒的管的.” 我点点头,说: “我知道,谢谢你,只是呢,你怎么比我老爸老妈还封建, 我上高中的时候,我老爸老妈天天说 ‘女孩子有了本事,还怕找不到好男朋友?’都叫你这么一说,敢情好的都被高中毕业的先抢走了,然后大学毕业又被挑走了一部分,那剩下的是什么呢?瘸子里面挑将军吗?” 林哥说: “你16岁的时候,你爸爸妈妈自然这么说,等你26岁的时候啊,你爸爸妈妈就该说 ‘要是遇到个合适的男孩子,赶快把自己嫁出去’,你要是到了36岁,你爸爸妈妈肯定说 ‘随便找个象样的,有个人陪你我们才放心啊.’, 现在是瘸子里面挑将军,以后剩下的更没得挑了.你没听人家说过, 剩下的都是高素质的女性和低素质的男性吗?” 我笑了,说: “林哥,你别吓我.这年头要还这么着,不是倒活了回去. 那还闹什么女权,干脆啊全放下书本,直奔厨房得了.” 林哥说: “你呢,也别不服气,也别跟我争.我们走着瞧.我等着你回来跟我认错的那一天.” 我说: “林哥,那不还是一样,你是我的大哥,不是也是一生的朋友,Vivien也不错啊,我想朋友还是不会散的.” 林哥摇头说: “不是一回事, 你以后会明白的.”说话间已经到了学校. 林哥把车停下,说: “不说了,对了,我最近呢会去留意一些正式的工作,你也帮我看着点.”我点点头, 正好手机响了,接起来,是Vivien,她还在学校,我就说: “那你别回家了,在图书馆看书查资料好了.还是等我下课,省的林哥送我.” Vivien答应了下来. 一下午的课上的有点晕,也没跟林哥再说几句话,反反复复的想他说的话,却越想越糊涂.最后决定还是不想了,这女生到底是应该进厨房还是进学堂已经争论快一百年了,男女的地位问题也一样争来争去的,我的脑子还是用来想点案例吧. 下了课,和Vivien会合,把和林哥说的话添油加醋的告诉了她, 她说: “女孩大概总还是一直想找一个依靠,不管自己有多能干,回到家里,也一样会寂寞吧.再说,有个好归属家里人也能放心”我说: “你怎么跟林哥说的一个调子?” Vivien笑了,说: “我的出发点不同. 我结过婚又离了婚,你说我有没有发言权.” 我说: “有啊,你有啊!可是问题是你是否还想再结婚?” Vivien说: “我还是相信缘分和感觉的,所以你的问题我没有答案.” 我叹气说: “不提这个了,烦! 你说丁悦要是还没有回来怎么办?” Vivien说: “她也是成年人,应该还是会有分寸的,实在不行,今天晚上就报警,她的车号你记得吗?” 我连自己的车号都记不住,更何况丁悦,正想着怎么去找这样的资料. 我抬起头, 已经快到家了,眼前一亮, 笑着说: “记得啊,DRIVEWAY里停的就是,她总算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闹帅您这留言,怎么说您好呢?? 上面留就成了,非这儿也留。。 :-(
不说不笑不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瞎戒什么网,要说“少来”,给自己一条后路,那样就能做到:想反悔就反悔,还没
失言。

接着写帅哥儿啊,最喜欢跟自个儿有关的话题。。。 嘿嘿嘿。。。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SOUL MATE要是都出门拐角儿就碰上,这言情小说就没法儿看了。

小娴的真命天子会在这里写吗?不知道什么样的能人降得住她,好奇^_^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听大林: 你最会说话了... 我要是VV,一定跟你成了好朋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同意VV说的,是缘分和感觉.找到一个称心的伴侣要的是运气. 所以无论是女强人还是专心要做小鸟依人的,都不一定保证能找到真命天子. 如果我是VV,我会告诉小娴,Just be yourself 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