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75)

(2005-04-04 02:33:18) 下一个
当飞机在C城降落的时候,心欣已经做了自己的决定,也是她第一次在理智和情感的斗争中让理智为自己做了一次选择. 心欣本想一走了事,却还是给主任打个电话,那个她尊敬的医生. 她没有告诉主任她的去向. 主任居然没有反对,只是祝她一路顺风. ,她又给任军的一个朋友打了电话,请他把其他房间里剩下的东西都拿走.那人居然也没有追问她的用意,大概是害怕和任军有太多牵连吧.其实剩下的东西在心欣看来,已经全部是身外之物了.她把任军买给她的手机也留下了,在她要去的地方,顾心欣真的要一切从头开始.给大姐,她写了一封长信.说明了一切,然后告诉大姐自己的决定. 她早就想好了,等到了S城安顿下来之后,她再和大姐联系. 几天后的清晨,心欣孑然一身,拉着一个小小的衣箱,背着一个小小的背包, 走出了和任军一起住了半年之久的宾馆,在去机场的路上,她看着C城熟悉的风光, 终于和自己的过去做了一个告别. 她带着她尚年轻的梦想,飞向那个南方的城市…..而C城,那个有过她灿烂青春,有过她第一次的爱情,第一次的婚姻的地方,就被她转身之间放在了身后. 数年过后的LA, 一杯清茶已凉, 我抱着靠垫,终于听完了Vivien的C城故事, 她讲完了,我却还在C城停留, 问她: “那后来呢?” Vivien轻轻的叹了口气, 说: “后来就再也没有回去过, 也再也没见过任军.C城的我譬如昨日死,到了S城的我是真的重新开始了.” 我犹豫了一下, 说: “其实我觉的任军对你不错,你离开他有点 ‘始乱终弃’.”说完了,又笑了,说: “我这个用词好象有点问题,你别介意. 其实我的意思是说按照国际惯例,你似乎是应该放弃一却,跑去守在她身边,才算尽了妇道.: Vivien笑了,说: “你的理论很多吗?” 我不好意思的说: “实践很少,理论不能结合实际. 就事论事而已.” Vivien叹口气说: “我离开后不久,任军就出来了,他很疯狂的找了我一阵,但是连我们家人都不知道我在哪里,所以他也一直没找到我. 我后来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钻了个法律上空子,一年以后从法律上单方面离婚了. 也许你会觉得我很狠,可是说实话,虽然我爱他,但我也有点怕他,他不会轻易放手的,只好躲着他了.我有时也会想起他,也有点挂念,但却不敢再见他.其实象你说的,他并不坏,如果是另外一种类型的女人,会被他照顾的很好. 可惜我们从来就不是一类人.” 我也陪着她叹口气说: “是啊!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 你就不用再多想了.” Vivien说: “其实当时还是做的不对,不应该一走了之,了无音信. 如果写封信给他会更好些,” 我的肚子突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我从沙发上蹦起来,说: “Vivien,光听你讲故事,把吃饭的事给忘了.万事吃为先, 这些个小东西吃不饱,赶快换衣服,我们出去吃饭.” 正嚷着,我的手机响了,是林哥他们的电话, 接起来,是JAMES的声音: “LINDA,你快抓着Vivien姐一起来, 林哥早上走的时候发了话叫你们都来,他有事情要宣布就你们都过来吃饭. 林哥要下厨.” 我高兴的说: “正发愁上哪儿混饭呢. 太好了,我这就和Vivien过去,我去买点啤酒和红酒,既然是宣布,一定是好事,我们一醉方休.” JAMES不怀好意的笑了: “你就不怕喝醉了被人占了便宜?” 我嘿嘿一乐,说: “你就不怕喝醉了被我占了便宜. 什么时代了,你还停留在封建社会呢?现在流行女生占男生便宜.” Vivien早笑的出了声, JAMES被我噎了一下, 说: “还是林姐你厉害, 跟的上社会的进步,我不成了,未老先衰. 心理年龄一定比你大, 得, 今儿就听您的,谁不喝醉谁是王八旦,先把便宜都占了, 咱们酒醒了再研究是谁占谁的便宜.” 不等我说话,先把电话挂断了.气的我想立刻打回去,一想反正就要见着了,就算了. Vivien看着我抿嘴直乐, 我也笑了,说: “酒一定要喝,饭一定要吃,你要保持警惕,要记的带我回家. 便宜让你占,春光也只让你看.” Vivien笑着说: “那当然,怎么也不能让小弟弟真得逞了.” 到了林哥那儿,林哥还没有回来,TOM和JAMES居然都在, 我问道: “怎么今天不为美国的网络添砖加瓦了?程序都写完了?” TOM笑了说: “写不完的程序加不完的瓦. 不过一个DEADLINE我们提前完成了. 这两天都在补觉,也没给您打电话,怕您忙. 今天巧,是个周末又都有空.” JAMES笑着补充说: “我是补觉来着,他可不是,你没看呢,这两天晚上都在网上挂着,和那个小女友很肉麻的.” 我问道: “你那个小女生暑假一过就大四了,怎么着是F2过来还是F1?” TOM说: “我倒是想F2,可是她不同意,说要自己考一考.再说, 也随她,她要是考到了,两个人都有奖学金会更轻松些.” 趁我们说话的工夫, 心欣已经跑到厨房做起了准备工作, 啤酒进了冰箱,红酒打开了先醒醒. 说说笑笑的工夫, 四个人就把该洗的,切的,剥的和过热水的都准备好了,心欣顺手调了几个凉菜,就等林哥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俏美佳人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我们都在等你。。。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回来了么~~~俺是望穿秋水呀~~~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从理智上讲,心欣的离开是正确的,事实也证明如此。
而小说读到这里,我困惑了,其实男女之间的感情是讲不了任何道理的。大概这也就是为什么黑帮老大和走私犯等等身边一样有死心塌地的女子。生活是一个考验,包括爱情,我觉得虽然对任军她狠心了一点,但在人生中是正确的一步,至于在爱情上一定很深的伤害了那个骄傲的男人。

也许,爱情还是最后脱离不了道德和社会的考验,只有这样的爱情才更踏实安心吧。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Xinxing: I want your china trip essays as well! pls e me.(you back already?)
it is chinagirl188@hotmail.com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对话很有意思。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心星真是高产,顶,顶,顶。别累坏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手好快,下班一看还以为是看错了呢!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辛苦了。出差很累人的。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嗯,终于回到现在了. 过去的可是有点太灰了....一下看两篇,很过瘾. 你回来了没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