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76)

(2005-04-17 20:14:53) 下一个
林哥终于回来了,新剪的头,还染了发,原来的带了点白发的头发全黑了, 整个人看起来精神了很多,我先叫了起来: “林哥,你看起来年轻了很多啊,要做新郎了吗?” 林哥微笑着说: “再猜猜.” Vivien笑着说: “那还用猜,是不是嫂夫人签证过了?” 林哥笑了, 点点头, 我兴奋的冲林哥叫道: “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今天才说? “ 林哥说: “我也是刚知道的, 星期五签到的, 其实我老婆怕签不到让我操心.约的时间都没有告诉我.周五签过了,我昨晚打电话才告诉我的.” JAMES说: “那太好了!一次就签过了真不错, 老美有时候也并不是全然不通人情. 林哥你应该开始找住处了吧.” 林哥点点头, 不好意思的说: “是啊, 我也不想搬的太远,今天早上和咱们管理处的老太太那儿登了记,老太太还算不错,马上帮我查了查,大概下个星期会有一套空出来,我已经订下了.” TOM问道: “住的近点好,你忙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照应一下. 那嫂子什么时候到?” 林哥搓搓手,说: “他们回去收拾了,我今早打电话给他们订票,订的是下个星期的,在上海出票. 都安排好了.” 我看看满屋的旧家具, 笑着说: “林哥,明天是星期天,我和Vivien陪你去采购些家具好吗? 你那些Garage Sale来的东西整理整理,该仍的仍了, 别让嫂子看见心疼”。 林哥说: “就是啊,要不今天叫你和Vivien过来呢,我也想着给置办点家当了。自己怎么凑和都成, 老婆和孩子要来了还是准备好。” 我伸伸舌头,Vivien抿嘴乐了。 林哥笑了,说: “我就知道小娴没事的时候爱编排我的不是, 背地里说我是铁公鸡吧,要不怎么这么开心”。 JAMES举手说: “我检举,林小娴平时有事没事都爱说林哥开的是破车,住的是破床,穿的是破衣,攒的是破钱。”故意学了我的声音,捏细了嗓子。 我顺手抓起一个垫子,冲着JAMES仍了过去, 他笑呵呵的接住了。我转头对林哥说: “你的车是很破啊, 是不是连车也换了。” 林哥犹豫了一下,脸上有一丝不忍,然后忽然一笑, 豪气冲天的说: “换,全换了。 再不换我真成了守财奴了,还不成了你的笑柄了。” Vivien没跟我们站在这儿瞎聊, 自己在厨房忙着,喊林哥过去炒菜,我和JAMES,TOM都是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人,很有自知之明的不去掺和。我跑到TOM的电脑上网,正好TOM的电脑正开着WORD文件, 是他给女朋友写的情书,我好笑的怪腔怪调的高声读出来,酸的大家又是一阵大笑。TOM是个学理工的人,情书写到他的那种水平也算是不错了,可惜经不起我的演绎,把好好的一篇情书念成了东北话的打油书。 等到林哥和Vivien把菜搬上桌,我已经笑的叉了气,TOM被JAMES打趣的微黑的脸上有点发红,忽然叫道: “LINDA,你别笑,有人比我还酸,你一准倒牙。要不要听啊?” 我精神来了,问道: “谁啊,快告诉我? ” JAMES顺手抓起TOM说: “林哥的菜做好了,快喝酒去。 要比酸咱们俩最好比比喝醋。” 我敏感的不追问,有些时候揣着明白装糊涂比装明白要轻松些。Vivien微笑想说话,被我背地里一个威胁的手势打住了。林哥沉浸在自己的喜悦里,对什么都一笑置之。 菜做的不错,难得是林哥的心情好的出奇,不用别人劝,自己就喝了好几杯,脸上泛着红光,以前光知道“酒入愁肠愁更愁”,那天才知道快乐的时候喝酒醉的也快,而且更快乐。林哥从我认识他以来都没有笑的那样开心过,而我们几个,只有Vivien喝的不多,TOM和JAMES是借酒装疯,我是酒量不行,酒品不错,来者不拒,大概是真的为林哥高兴,居然注意到两种酒被混起来喝。 只觉的脸很快的红起来, 然后就坐在那儿傻笑,轻声的给自己唱歌。唱着唱着就开始莫名其妙的落泪,Vivien第一个发现,忙着想递给我面巾纸,我抓住她的手,轻声的说: “给我靠一靠。” 就靠在她的肩头,泪水流了满脸,却还在笑。大概TOM和JAMES从来没有见过我这幅模样,有点手足无措。 林哥倒是叹口气,为我倒上杯浓茶。 我自己却全然没了记忆。那是到美国后第一次喝醉。而且醉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头很疼,口很干。穿的还是昨天的衣服,躺在自己的床上,旁边的台上放了一瓶水, 坐起来喝水,想了半天也没想明白自己是怎么回来的。Vivien听到响动,从她的房间跑过来,笑着说: “现在知道喝醉酒不好受了。” 我看看自己,尴尬的说: “真喝醉了,都不记的是怎么回来的了”。 Vivien说: “是你哭完了后,自己站起来,招呼也不打, 还记的找到车,坐到车里,怎么都劝不出去。反反复复就说要走开。我只好带你回来了,林哥不放心,陪了回来,你倒是很老实的回来后还知道自己爬上楼,爬到自己的床上就人事不醒了。我才送林哥回去的。” 说到林哥,我才猛的想起,说好陪他去买东西的。对Vivien说: “我去给林哥打个电话,一会就去。” Vivien说: “你放心, 林哥喝的也不少,那两个等我们再回去的时候又灌了不少进去。估计比你好不到哪儿去。” 想起丁悦,我忙问道: “丁悦呢? ” Vivien的笑容没了,说: “我也正着急呢,昨天晚上光照应你了,今天早上一看,她小姐昨晚干脆没回来,我打手机也关机了。” 我摇摇头,头疼的厉害,不由的抱着头哼出声来。Vivien叹气说: “不能喝还逞能。 下次别这么干了。” 我愁眉苦脸的说: “上帝做证,绝对没有下次了。我还是收拾收拾早点过去,今天商店关门早,早去早回。” Vivien犹豫了一下,说: “我不去了,我还有点事。” 我正往洗手间走,站住了,奇怪的看着她问: “有什么事啊,你的书一天不看也没事啊。” Vivien笑了,说: “那倒不是,是ERIC打了电话,约我去吃晚餐。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我想你和TOM,JAMES还有林哥四个人坐一个车正好,我不凑热闹了,就答应了下来。” 我的精神一下子来了,笑着说: “那当然,你还是去和那个CEO吃饭的好, 别忘了我说过的话,要先弄清楚是不是已经有什么青梅竹马,红颜知己,指腹为婚的。 回来向我汇报。” Vivien微微一笑,不肯接话。我也笑笑,跑去整理自己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夏雨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顶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笑语! 喜欢就好!就怕你不喜欢!

谢谢浅墨,是应该找点好听的音乐了.回头就去...

小五,现在原创又热闹起来了....这儿就清静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这里的队不长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Hi,心星

你要给BLOG加音乐吗,我写了一个代码表在我BLOG里,

您先过目一下,看能看懂否:)

我不敢给您这瞎帖,昨儿帖到一朋友那,全成乱码了:(


问好

paleink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有续了,越来越喜欢小娴了.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本来以为有抢到沙发的~~~anyways, 心星姐,俺比较稀饭看“我...." 的这些哦~~~呵呵。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无名氏: 有意思,我在心怡JJ那儿成了无名氏,自己这儿就碰到了一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