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64)

(2005-03-16 22:53:32) 下一个
心欣脸色苍白的离开了办公室,低着头茫然的走回了宿舍,宿舍里很静,她躺到床上,她喜欢做医生这个职业,这是她从小的理想啊,学了六年,才工作了几个月,她已经深深爱上了这份工作,所有的病人也喜欢她,亲切的叫她 “小顾医生”, 看到那些单纯的信任的目光,她有从内心深处的感动.可是今天主任暗示她的话,如果真的让同事们对自己都侧目而视, 自己的工作自然做不下去,还有护士们, 她们的合作也是不能缺少的啊.她不能不慎重考虑,还有家里那边怎么办呢? 她拿起手机给任军打个电话,让他来接她.心欣想任军那里总是好办,他还是尊重她的意见的.她决定还是在宿舍里住下,调几个夜班来上,也争取和科室里的人把关系搞好一点. 任军来接她时,听她把打算说出来, 先是静静的听,然后笑了,有点嘲讽的说: “就怕你吃力不讨好啊,你们医院这种知识分子太多的地方是非是最多的.你又不善于处理这一类问题, 我看你努力也不一定有用的.” 心欣有点不悦, 说: “我很喜欢当医生的,所以我一定要试一试, 人心还并不都象你想象的那样难测吧.” 任军一边开车回自己下塌的宾馆,一边不以为然的说: “你管她们呢,你要是烦了,就辞职,我也不是养不起你, 你省了心烦,也可以多陪陪我了.” 心欣心头有点火起, 说: “我学了那么多年不是让你养起来的.” 转过头去不理任军. 任军笑着凑过来, 说: “我这不是说说而已吗, 你是医生,我很高兴啊,而且是引你为荣啊, 我只不过不想看到你难过,而且我也想你晚上跟我在一起啊.” 心欣说: “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 其实多做几个晚班,我可以试着把我的休息日调到一起来,你上次不是说想去Q山玩吗,正好可以凑到一起. 可是说的容易做起来很难, 心欣晚上早回到宿舍时,另外3个人本来有说有笑的,看见她回来都停住了,很尴尬的互相打个招呼就无话可说了. 心欣是个怕冷的人,盖多厚的被子睡到半夜也是手脚冰凉,让她很想念任军温暖的怀抱和松软的床. 上班的时候,她客意的温和的和护士们去答腔,可是人家凑在一起嘻嘻哈哈的,只要她一出现,马上都停下来,用暧昧的眼神看着她, 她也找不到什么话题,只好慌乱的走开, 她一离开,护士们的窃窃私语就开始了,而且她相信自己个名字一定是被一提又提的.夜班的时候,任军除了晚上跑来给她送点宵夜外, 也听她的话留她一个人在值班室看书翻案例. 唯一的安慰还是来自病人, 他们对她的完全信任让她觉的自己实际上是只为了这些病人才去努力的,只要他们的痛苦被自己降低了, 那么自己辛苦点实在是没有什么,主任这两天看见她,总对她鼓励的笑,也让心欣有点欣慰. 连上了几个夜班后,心欣调休了两天,加上周末,和任军的一帮朋友一起到一风景秀丽出名的Q山好好玩了一次,把郁积于心的郁闷都散开在青山绿水之间.任军也随着她的心来,心欣对他也越来越依恋了…… 回来上班的第一天,是白班,心欣早早的来到了办公室, 正准备着,施明明进来了,看见她,愣了一愣, 说: “你回来了, 对了,你大姐周五来了,看见你不在,挺着急的.” 心欣感觉自己的心脏好象停了半拍,问道: “我大姐怎么会突然来了?” 施明明说: “大姐说是到另外一个城市出差, 路过.” 心欣放下心,可是又被施明明接下来的话吓了一跳: “你大姐来的那天可能是刚下火车,听说你不在,脸色更不好,我有点担心,测了一下血糖,低的很厉害, 我又替她测了几个指标,都不太好,正好她是周六才走,所以我就安排她在病房打了点滴.确认她没什么事, 才让她走了.” 心欣感激的说: “谢谢你明明, 我大姐也没有跟我说她要来,要不然我不会走的.” 施明明说: “那倒没什么,你大姐上学的时候来看你还请我们吃饭,也是应该做的. 不过你还是给你家里打个电话,你姐姐说你有一个星期都没有打电话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