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关于生命--有感

(2005-03-09 19:05:09) 下一个
看到落花MM贴出了一篇小文,谈到和安乐死有关的话提,她文中的最后一句话说, “舍得放手,有时候,也是一种爱。只是很难”. 想起我自己的一位早逝的朋友,心下黯然, 他是我高中的朋友, 坐在我的后面,我是个爱闹的女孩,上自习课总爱找人聊天,(老师看不到的时候).我自己的同桌是个老实学生. 我就经常和他还有他的同桌一起瞎侃,三个人很好. 后来一次家长会,我妈看见他的妈妈,亲热的招呼, 才知道他的老妈居然是接生我的医生,从此他便以长兄自居… 后来就是毕业,他和我去了不同的大学, 他找到了他的花,我找到了我的草,两人联系也就不多,除了每年的同学聚会都会和他一醉方休. 嘻嘻哈哈的过我们的无忧岁月. 可是大三暑假那年回家,同学们说他进了医院,我跑了去, 他笑着说只是总觉的累,老妈是医生就逼他趁假期好好检查.我还笑他妈是杞人忧天, 那天他偷偷摸摸的跟我两个人出去跑到小摊上大吃了一顿烤羊肉串就啤酒. 谁知道那是最后一次看见他发自内心的真诚的笑. 他进了医院就没有出来,原来是急性的白血病,我从来不知道白血病还有急性一说.听到的那天,我和朋友正在吃饭,一下子愣了,饭没吃完,就跑去医院,他已经开始化疗,我还记得当时坐在他的化疗室外,第一次感受生命的脆弱. 他的治疗是痛苦的,可是每次去看他,他的父母都在,他是独子啊,他的爸爸还好,妈妈的泪就没有干过, 他就总是笑,说些无关的话题逗他妈妈也笑. 快开学了去医院去的更勤, 有一次去,他的父母都不在,进去的时候,他看着窗外,听到我的脚步,回过头来,眼里都是泪, 那时我第一次看见男儿的眼泪, 我自己的泪也一下子涌了出来,走到他的身边,握住他的手,两个人就这么对着流泪,我忘了当时是怎么想的了,大概是无法面对人生的无奈与凄凉,可是过了一会,他就说: "把泪擦干,他们快回来了."等到他的父母回来的时候,他又是一脸的笑...... 我却只能转身离开,到了外面走到他们看不见的地方,再一次泪留满面. 他一直坚持治疗到最后,不管多痛苦,他都笑着对他妈妈说没事, 我是回到学校后才知道他终于去了天堂的消息. 没有赶回去参加他的葬礼, 可是去了也没有什么用,看见他的父母,除了眼泪,我又能说什么... 那年,我20岁, 他21岁... 他是可以放弃治疗的,因为一开始就知道是绝症了, 可是他的父母不肯,总是抱了一线希望,要从死神手里把他抢回来, 他并不是个乖儿子,可是就在那最后的日子里,他什么都接受,什么都去试.他内心深处是怎么想的,我并不知道.也永远不会知道了…… 为了爱自己的人不放弃, 是一种勇气,只是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活着好哇!!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所以自那次之后,对自己的生命就有一种敬畏!而对别人的生命,都有一份感激!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一篇文章,讲一个人临死的瞬间。
据说,在躯体死亡,而意识灵魂还在的短短几秒钟之内,能够回忆起无数经历过的美丽幸福的事。说是人走向天堂时,他本人并不痛苦。
看了这篇文章后,我对于死,好像没有以前那么恐惧。对于安乐死也有了一种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