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8)

(2005-03-08 23:46:35) 下一个
任军的手顺着她的长发划到她的脸颊,松开了她,笑着说: “天太晚了,回去你们宿舍的其他医生小姐们该抱怨了.” 心欣神思恍惚的匆忙答应了一声,任军看着她,微微一笑,开上车不再多说什么, 一直到了心欣的宿舍楼下,看着心欣下车,才突然说: “你明天还是倒休, 我中午的时候来接你,带你去吃上海菜.” 也不等心欣反应,就开着车走了, 心欣在寒风中站了半天,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任军的大衣, 心头浮起久违的酸楚中带着甜蜜的感觉,对任军所说的明天有了一份莫名其妙的期待. 回到宿舍, 尽管她轻手轻脚,还是惊醒了宿舍中的其他的女孩,心欣心虚的道歉, 躺到床上却没有一丝睡意,瞪着透过窗来的一点月光, 她对自己忽然不确定了, 她一直以为自己对于飞的感情还是象以前一样的浓,只是时光流逝,她厌倦了一成不变的单调和周而复始的伤害, 虽然说分手,可是却并没有真的认为自己会离开他,于飞也不曾有一天在心欣的脑海中远走.总在一个恍惚的瞬间,一个孤独的傍晚,又想起了他种种的好,想起了初见时的旖鹂风光.现在的赌气分手可能只不过是又一次任性.可是现在喃,那么自己现在对任军的那一点心动和期盼是对自己感情的背叛吗? 任军那深的望不到边的眼睛里有那么多她渴望知道的秘密, 于飞的目光不同,总是清亮温柔的,总是宽容的对她. 她跟于飞在一起时, 于飞的顺从让她从开始到结束都占了上风. 可任军从出现的那一刻,就左右了她的思想, 她甚至没有机会说一个 “不”字,就被他带进了他的生活.可是就是这惊鸿一瞥的生活却让过惯了平静清苦生活的心欣有本能的吸引, 她喜欢那群精力充沛的年轻人,她喜欢他们满不在乎的样子,她还喜欢任军唱歌时的生动, 喜欢暗暗的灯光打在他脸上的样子, 甚至有点喜欢他偷偷摸摸在桌下握她的手又轻轻的放手,那紧紧的一拥,她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和清淡的古龙水的味道, 他的大衣上也有同样的味道. 心欣瞪大眼睛,听着同宿舍的女孩子均匀的呼吸声,有说不出的羡慕, 她不明白为什么她们那么容易满足, 每个人都在和男友开始谈结婚,只有她偏和于飞分了手. 别人背地里都说是她水性杨花,只有于飞知道她还是太幼稚,幼稚到不知去珍惜.他懂得迁就,可她却学不会接受.甚至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已经不再被他吸引.. 心欣还记的当自己20岁生日那天把自己完整的交给了于飞的时候, 他的眼中都是她熟悉的温柔和宠爱, 是自己把他拉的靠近,在他的耳边呢喃细语,又饥渴的吻上他的唇, 感受他的狂热,即使已经被欲望驱使,他还是温柔的爱她,注意到了她忍痛的一瞬,迟疑着想退,可她却迎合着他,在他的身下,低低轻喘着他的名字,而于飞就在那一刻迷失在她的身体,迷失在她的眼波,迷失在她的低唤, 他将自己完全迷失在她的气息中, 直到那完美的一刻, 她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深情的感动,知道终其一生,他都不会忘记她那绽放的美丽, 那天他缠绵甜蜜的一再要她,没有了清涩的生疏,他感受着她没有禁忌后的辗转乘欢,呢喃着相爱人之间的才有的细语,在灵欲合一的一刹那,两人一起飞去了天堂… 心欣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对上床也变的没有兴趣,两个人在一起大吵了一场后总是用做爱来弥补,企图用肉体的欢愉来忘却两人之间的距离, 可是那起初的灵欲合一却再也找不到了,欲望燃烧后剩下的只有无能为力的空虚.心欣知道于飞是爱她的,可是她却不知道自己还爱不爱他, 才会坚持着要分手.可是刚刚分手就碰到了任军, 心欣不是个相信命运的人,可是也开始怀疑是否上天早有安排…. 心欣早晨是被电话铃声惊醒的, 她从床上坐起来,才想起任军的手机是转在大衣口袋里的, 同宿舍的女孩都是白班,已经走了. 话筒里传来是任军的声音,他听起来好象已经起床很久了, 笑着说: “心欣, 你准备一下, 我过一个小时去接你.” 心欣答应了一声, 等任军挂了电话才意识到任军不再叫她 “顾医生”了. 她苦笑着摇头,好象自己的反应在他这儿总是慢了半拍.胸口有点发闷, 起来怔怔的坐了半晌才去梳洗整理. 正想下楼,手机又响了,她接起来,还是任军,还是笑着说: “我在你们宿舍门口了.” 心欣抱着他的大衣匆忙下楼,他双手抱胸微笑着看着她走近, 接过她手里的大衣,顺手给了她一个崭新的手机, 那是个刚刚开始流行BB机的时代,心欣吃惊的看着手机,问: “你是以为你手机丢了又买的新的?” 任军打开车门,让她坐进去, 说: “给你买的, 以后联系起来方便.” 心欣等他坐到车里,把手机递给他说: “我不能要, 太贵了.” 他看看她, 笑了, 说: “我又没有说送给你, 只是暂时给你用一下.你拿着吧, 你们科室和楼下的电话都要经总机转, 太不方便.” 心欣的手尴尬的伸着, 他伸出手了, 握住她的手, 说: “真的不是送给你的,算是你暂时保管, 别这么别扭了. 你是医生, 我要是生病了, 还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 说来还是为了我自己.” 心欣笑了, 说: “你生病自然来医院, 只要挂了号我还能不管?” 他一边开车,一边说: “那哪有我自己的私人医生来的方便?” 说完笑了, 心欣不知道怎么去接这句话,也只有笑笑了事. 任军的眼光确实不错, 那家上海馆子的菜确实地道,可是吸引心欣倒不仅仅是菜式,而是任军又有另外的一帮朋友也一起来吃饭, 心欣很喜欢这样的吃饭, 和任军单独相处时总有点奇怪的不安, 和他的朋友在一起则显的自然, 她也喜欢他们用满不在乎的声调谈一些心欣有时会在报纸上读到的人名,喜欢他们相互之间似乎没有隔阂的坦诚…. 中饭吃完已经到了下午, 任军好象没有什么事做的样子, 带着心欣和另外的两三个人一起去喝工夫茶, 然后又换了一家餐馆吃晚饭, 心欣跟着他们在一起,觉的很放松, 好过一个人在宿舍里无所适从的百无聊赖….可是她今天得早点回去, 明天是她的白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手下留情,把男生们送去和恐龙打交道足矣,留下心欣陪小娴还有我们大家吃冰激淋喝果汁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心星不是为爱而生,想来着,上帝他老人家把偶仍下来之前忘了,偶就为平凡而生了....
朦朦 回复 悄悄话 为爱而生的 心星 ?:))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了. 爱来爱去的, 等哪天爱烦了,偶就编个穿越时空,送他们去白垩纪...跟恐龙打交道去:)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医院里边是非多,等流言一起,心欣就被推的离于飞又远一步。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星的体贴,我从来是先看BLOG,很少去看论坛的.:-)

其实任军至今还算不上坏,让人心跳是源于他懂女人,又有财铺垫(不是说女人爱财,而是很多功夫需要财力). 于飞缺的是少了一份情趣. 没有情趣的人,无论好坏,对女人都没有什么吸引力.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星。算是先睹为快了。

上次就发现,BLOG上的文章更新得快,跑这儿就更勤快了。

心欣那样的女孩子很难逃脱任军这样的男人。一个太单纯,一个太老练。

喜欢看你的文章。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心星的周到,喜欢看这一篇。看来女孩子都是一样,只爱令人心跳的坏男孩儿。。。平稳一成不变的感情在年青的时候也许像白开水没有味道吧。可是浓烈的咖啡喝多了,恐怕身体也受不了。
长大以后的我,现在想要的偏偏又是一份白开水,觉得不用那么累,也不会厌倦。这就是生活教给我的吧。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一直是先发首页再更新BLOG, 现在还是先更新BLOG,让在异地的心怡,飞鸟和上班早的笑语先睹为快.... :)

那天在想,写文章如果能有一两个人看的明白,能发千里一笑,就真的是足以抵的过码字的辛苦,更何况穿过太平洋,万里之外都有这么多的朋友肯花时间来和我一起走过这么一段心路的里程.听我讲这么一个我和我的朋友的故事... 我心何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