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浅墨的诗和偶和的湿! :)

(2005-03-08 14:45:49) 下一个
浅墨: (另有英文翻译,美极!) 仲夏夜的 房间里坐着 挥不散的温柔 是他 如风 挽起我的帆 我的精灵 笑容微微地唱 是他的蓝调气质 叠在墙上的上弦月 融化了眉眼 窗外点点的雨滴在散步 飘来淡淡的回忆 带走绵绵的思 葡萄汁的回味搁浅在额头的烟波 我无言 夜静止 唯有刻骨 若离弦之箭 刺进鼓荡的心脏 影为枕 岸无边 *************************************** 心星的和(肤浅之极) 寒食的郊外, 无处不飞花, 思念如轻烟, 遮住了我的眼, 他的笑 总入梦, 已是关山几重远. 窗外, 有沧海月明 蓝田日暖 锦瑟由来却不弹 我无言 夜如水 唯有冷月 如剑 柔肠寸断 有情衷 不能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首先要真心感谢诸位朋友很认真地,诚恳地, 亲切地和我这首不成熟的涂鸦。能有这么多朋友这么用心读,用心感受, 用心写,真的是很感动,也很受教。

刚才去心星的BLOG里晃了一圈, 涉及到到底用那种语言写作的问题? 到底是用中文? 还是用E文?

在现代社会, 如果不 “精通”一两门外语对我而言,如同丢失了嗅觉人生的能力,我闻不到前方的滋味。想象,如果堵在心里的情感想要‘自然流露’,你想开始张开嘴巴传达,却感到了语言的脖子被卡住,你的呼吸不能自由,你的张口发声不能移动。。。?你的心言,无人可与共,无人可感受。

可以说语言给了我新的命运方向。语系给了我倾听记忆回声的渠道。

至于语言转换,外语专业→外企工作→海外求学→天涯浪游

10年了,牵着我的手,伴随我的脚步穿越一个又一个国家的旅程,声音所到处,是‘他’。这段生命的航道里,我的唇我的舌吐出的是‘他’,掩盖了我哑然失声的Mother tongue。

我怕我的Mother tongue在离开故土越来越远的岁月里生绣,我怕我没落在异域,因而我开始提起笔用中文写作。这是一种尝试,一个挑战,也是一种全面的提高。

文字是有生命的organic。长久不写中文,遇到文字上下文所烘托的特殊色调,音调和辞藻,我常会感到束手无策。一些在日常我捕捉到的生动印象有时却找不到独特的中文表达;有些意味深长的感受,表达因无发传神而显得索然无味, 意蕴全无。因而我的目标是把我所看、所听、所触、……去用心感受,然后尽可能用真实准确地语言表现出来。
我试图用文字去承载我的思想,安慰灵魂,我努力并坚持走好每一步:)

问好

≠paleink

p.s.前两天在忙TUTORIAL MEETING & PRESENTATION,没及时回帖,还请海涵:)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新星"升空!
不仅你的小说好看,诗也这么美.
(仿你几句)

玫瑰
思念
朦胧泪眼

沧海
明月
和心琴弦

无言
冷剑
柔肠似水断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厉害!继续努力呀。

我慢慢来,反正70坛、原创来回走而已。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上首页不容易啊! 偶拼命发贴,这两天见贴就跟,累死偶了!!!:)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在首页上看到你的身影,为你鼓掌。(虽然要找你也比较容易,毕竟固定的位子比较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