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5)

(2005-03-06 12:07:53) 下一个
在LA的那个周六的清晨心欣又沉浸在对往日的回忆中,我和她一人占着沙发的一头, 泡上一杯茶,任茶香飘满小小的客厅,听着她的诉说, 我也随着她的思绪飞过了太平洋,回到了那个清冷的冬天,那个冷起来比北方还冷的南方的C城,陪着她回去看看那个留下了她青春足迹的城市,那个她自离开后就没有再回去过的城市,和那个她有过一段姻缘的他…. 心欣和任军一起走出来医院的大门,楼外初冬的阳光有气无力的照着这座历史悠久的医院,一阵风吹来, 心欣穿的不多,不自觉的打了个冷战,任军立刻脱下身上的黑色皮大衣,还带着他的体温披在了心欣的身上, 心欣微笑着看他,轻声说: “谢谢你,你也一夜没休息了,你的感冒还没有好透,自己还是注意点.” 任军不在意的摇头说: “我没事了,一起去吃点早餐?” 心欣犹豫了一下,摇摇头说: “还是算了吧,我值完夜班回到宿舍喝杯奶就睡才能休息过来,如果吃了太多东西,睡起来会不舒服.” 任军说: “那我送你回宿舍,好吗?” 心欣想到刚才来接班的高医生奇怪的眼神,心中有点小小的犹豫,抬起头来,碰到的是任军期待的目光, 心欣忽然很渴望他的陪伴,有那么久都不曾那么开心的笑过了,和于飞虽然说了分手,可是心中对于飞还有放不下的牵挂, 更何况那么多背后的指指点点让她不自觉的心惊. 今天高医生的暧昧眼神,一路上出来时碰到同事时,他们不自然的打招呼的样子,顾心欣的名字大概很快又会传遍了医院各个角落,医院里面大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可是小道消息传起来的速度也一样很快.有人的地方就有生产谣言的矿井.心欣恰好又正好站在这个矿井的正中…从上班的第一天起,心欣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好象自己一人站在暴风的风眼之中.周围风起云涌,而实际上心欣自己恐怕连动都没有动过一下. 心欣真的厌倦了,和于飞一直认为是自己感情的事,就算是错没有跟任何人解释的必要,可是为什么总有这么多的人要来给她不必要的烦恼,要旁敲侧击的打听.更何况她自己一直也在茫然着不知所措.似乎自己在等待着永远也可能等待不来的希望. 其实她真正想要的,只不过是有片刻的安静,不去想过去,不去想将来,甚至不要想明天…昨晚,是一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脑海里没有浮起于飞的眼睛,深夜里也没有那彻骨的伤痛…她裹紧了任军的大衣,似乎不舍得那一丝暖意,抬起头来,微笑着说: “我们宿舍就在医院后面,不远,走回去也就不到10分钟.” 上班的高峰已经过去了,回宿舍的路上几乎没有几个人,任军陪这心欣,慢慢的走回去,两个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享受着难得的宁静,路上落满了黄叶,踩上去有沙沙的响声. 心欣从眼角偷偷的看了任军一眼, 他也是一夜没睡,可是好象并没有疲倦的样子,脸上似乎带着些微微的笑意, 心欣垂下眼帘,也微笑了. 在宿舍门口脱下身上的大衣还给任军, 他说: “那你好好休息吧,我走了.” 心欣点点头, 看着任军转身又踩着落叶顺着来的路回去了,心中或喜或悲,慢慢的转身走进了楼内. 心欣是和另外三个女孩住在一间宿舍的,她同班的一个女孩一起分了来,就住在了一起, 心欣和这个叫施明明的女孩关系还不错.毕竟同窗6年. 心欣走进宿舍,里面空无一人,她疲倦的坐在床前,很累,勉强自己起来热了一杯牛奶,简单的梳洗了一下, 心欣就躺下睡着了, 一觉醒来,已经过了下午三点, 心欣也觉的有点饿了,爬起来想到厨房去找点东西吃, 出了宿舍门, 心欣看到了站在走廊尽头的一个人,不禁楞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的,从不喜欢看长篇的.可是心星就能把我套住,你虽然只有一招,太厉害了.:-)

小五的我也喜欢,非常不同的风格.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Take your time my friend, I'll always be here.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其实这个故事就是因为太长,自己写的都快没信心了.才想暂时停业整顿,可是又如骨埂在喉,不吐不快....我会坚持不懈的每天写,可是也难免会TAKE个BREAK什么的....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里,就只有三个字,后来呢?

其实很怕看长篇连载,因为性子太急受不了等待,这次不小心看进去了,整个儿一个自投罗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