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71)

(2005-03-29 01:14:15) 下一个
任军和心欣从南方回来后还没有离开过C城,这天他晚上来接心欣下班时说: “我有事要回S城一趟,大概两三天的时间, 你和我一起去吗?”心欣的心一动,她是很喜欢那座生机勃勃的城市,可是转念一想,自己还要上班,只好作罢. 任军第二天就飞走了. 任军要回来的那天晚上,心欣特意早点下班打的回到了住处, 她今天特别累,进了房间躺下就不想动, 她打量着任军包租的套房,虽然五脏俱全,甚至有一个小小的厨房,可她总觉的自己象个客人,找不到一点家的温馨和味道. 她突然想为任军做两道菜,想到此,也顾不得自己的劳累,爬起来到附近的小市场买了点包装好的净菜. 回到房间, 她换了套居家的衣服,一心一意的调了两个凉菜,清炒了两碟小菜,她并不是个会做菜的女孩,可是用心去做的事,还有什么不成功的.看看手表,任军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降落了,她把色彩漂亮的菜收拾到移动餐桌上,先藏在厨房里,自己去冲澡, 正冲着,电话响了.她高兴的接了起来,是任军, 他的声音听起来很遥远: “心欣,我和朋友一起去吃饭,你也一起来吗?” 心欣的情绪一下子低落了下来, 她说: “今天别出去了,早点回来好吗,我很累.” 任军说: “我今天吃完饭就回去, 你要是累就没有必要出来了.你先休息,我不会太晚的.” 心欣还想说什么,可是任军已经把电话挂了, 心欣不相信的瞪着手里的电话,有立刻打回去的冲动,想想却放弃了. 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连吵架都觉的累,可是每次都会莫名其妙的想对任军发火.她潜意识里知道任军是不会为她改变的,可是偏要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 穿着睡衣走到床边,她躺下了,目光盯着天花板,不知道何去何从, 也许真的太累,竟模模糊糊的睡着了.听到门响,才从床上坐起来,任军笑着进来了,说: “对不起,吵醒了你, 你先躺着,我马上来.” 心欣心中突然无名火起,她从床上跳起来,任军先是莫名其妙的跟着她走进了厨房, 看着她拿起盛满菜的瓷盘往地上摔,才意识到是怎么回事,心中也有几分歉意.可是心欣的手快,已经全仍到了地上, 他想上前搂住她,却被她躲了开去,他说: “对不起,你怎么电话里不早说.我还没尝过我老婆的手艺啊!” 心欣冷笑着说: “你根本没有给我说话的机会,我算你什么人,你怎么会想得到我?” 任军笑着说: “真生气了,我赔罪, 在S城给你买了好几件东西,你从厨房出来吧.我打电话叫人上来收拾.” 心欣站在角落里不动, 大声的说: “你骗了我, 你答应我好好考虑的事情你早忘记了, 你答应我的事你做不到!” 任军的脸有点微微变色, 他从口袋里摸出烟来,点上一根,不接话. 他的沉默更刺激了心欣, 她冷冷的看着任军, 说: “我看透你了,我要是早知道你是这样的人,做的是这一行,我是不会嫁给你的.” 任军还是不说话, 皱着眉看着心欣, 心欣继续说: “我们之间总是沟通不了, 你从来都是敷衍我, 我在你眼里算什么?我们结了婚,你还有很多事情瞒着我.结婚之前,你如果是个男人,就会跟我说实话.可是你什么都没说, 我才上了你的当.” 任军转身走出了厨房,心欣想了想,也跟了出来,任军坐在单人沙发上, 若有所思的样子,看见她出来,低下头不看她. 心欣更生气, 说: “你为什么不说话?是心虚吗?心虚是干不来你那一行的.你连我都能骗,还心虚什么?” 任军站起来, 说: “心欣, 你冷静一下,我先出去.” 心欣目送着他的背影,胸口一酸, 却没有眼泪, 他终究只是敷衍她的. 她和他是来自两个不同世界, 在擦肩而过的一刻,他是被她所吸引,而她是寻找一点安慰和温暖,才终于有了那一刻闪亮的光芒,而她是因为这光芒就以为可以一生一世吗?心欣现在终于明白他和她各有各的方向,她不会为了他而改变, 他又怎么会为她而改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于儿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我是晋江转过来的,

都确信你要放弃这篇文了,没想到转到这儿了.
不知是不是不习惯在这儿看文,感觉不如以前
写的"charming"了,不过还是很喜欢,还会继续追文的.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票友,文人就是文人,问个问题也可以写上这么大一篇.心星不在我代她回吧,54是在2/26打的.你可以回到首页,点击3/1/2005那一周,就可以继续看下去了.我当初也是一口气花了3个多小时看完她写的. 我也看过梁凤仪的,当作娱乐小说看看,还可以.如果当圣经来读,就有点可笑了.
票友 回复 悄悄话 票友兄网上浏览,看到养眼的文章顶几下,只是从来不读长篇的小说。其实票友兄床头时常也有一二本小说放着,只是不读女同胞(同文同种)的作品由来已久。起因是十多年前,一次票友兄参加完法莱克福的玩具展,一时兴起偕同行友人来纽约玩,友人是位女性,三十来岁,香港上海人,当时单身,发了些国难财,身价不菲。该女友有一大嗜好,读小说!一路上手不释卷,票友兄没上过几天学,看见"读书人"无不肃然起敬!刚刚离开欧州,票友兄附庸风雅地跟她聊聊歌德、左拉、大小仲马不想该"女友'不知票友兄所云为何物,作迷茫状。原来是;我那"女友"只读一个人的小说,就是那香港女作家粱凤仪的所谓的"财经小说"。而且活学活用,平日里邀三五姊妹淘潜心研究---如何嫁入豪门。(后来嫁给李连杰的利智就是圈中人)到了纽约那时正好<<曼哈顿的中国女人>>上市,女作者签名卖书,我那女友毫不犹豫地一口气买下五本,说要带回去与同好探讨。于是一路上票友兄提着比砖还重的五本书,苦不堪言。回程飞机上票友先睹为快,不想越读越不是滋味,为了几个Dollar用的着这么卑贱吗?于是票友兄决定不再读女同胞的小说!近来日子过得清闲,网上浏览也认识了一些才高八斗的DDMM,看在同网的份上,票友兄昨天花三个半小时读心星<<为爱而生>>,读到第(54)回,忽觉眼前昏花,一片模糊。凭常识知道已到了"老花眼"的年龄,但一时难于接受,拨越洋电话问老妈:"那年开始戴老花眼镜?"曰:"如你这般大(老)"。于是无话,心中却有些耿耿。這双令无数美眉竞折腰的美目,从此便昏花缭乱......伤心啊。伤心归伤心,日子还得过下去!今早第一件事,便是配眼镜。进得富丽堂皇的店堂,迎来过来一位风情千种(离万种尚有矩离)的外国徐娘,大令、蜜糖三句甜言蜜语,便让票友兄乖乖地刷了三百五十金,购得老花镜一封。徐娘见票友兄豪爽,赠精美镜盒一只。票友兄戴上眼镜驱车回家,见邻居马可波罗大叔在弄他的花草,一付老花眼镜塌拉在鼻梁上,见票友兄,用异样的眼光问道:"发生了什么"?票友兄也顾不得"隐私",告知实情。马可波罗大叔听后,没有丝毫的同情表示,倒婉惜起那三百五十刀来,说:街口CVS只需8刀!于是票友兄沮丧起来,难道票友兄的一双美目,不如那区区三百四十二刀(差价)重要吗?太本未倒置了!因此票友兄忆起前段日子,在王朝饭店应酬碰到那读梁凤仪小说的女友人来(怕九七移来美国)。票友兄调侃曰:嫁入豪门否?答曰;有钱人太少了!票友兄开道道;把你的千万dollar捐掉95%,"豪门"立马如林。DDMM们,XX造人不是让你较劲来的!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技!把握大好时光,千万不要本未倒置啊!

(55)---(6?)找不到啊,不然也不会有上面的胡诌啦!见谅!
夏雨竹箫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我相信的是缘分和命运。如果命运注定心欣和任军会结合,哪怕将来注定是分手的结果,他们还是要先一起走过一段日子。
期待下文....:)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心星对生活的描写特别真实,男人女人的性格和冲突描写也越来越好,无论和任军结局如何,我都希望心欣能快乐。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博客和飞鸟的博客的排名往前行进,为你很高兴。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坐,也不能及时的回复...

每个女孩对自己的第一个都还是有感情的.只是差距太大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MM越写越好。好看的很。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怎么俺的博克今天发贴会double啊???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顶,顶,顶。越来越好看了。
心欣应该是爱任军的,否则就不会为他担心了,也不会为他做菜。只可惜他们的生活态度太不同,双方都无法适应对方的生活方式。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因好奇而结合,因了结而分手。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太神了,连熬这么多片膏药!PFPF!
偶们刚才在老汉窝棚灌水讨论美国的植物人呢!偶还模仿小P胡诌了一调侃小P的诗。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都没有抢到沙发:-((( 只好坐板凳.

他们两个的距离越来越明显了....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才抢到一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