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66)

(2005-03-21 18:57:10) 下一个
回到任军的住处,心欣握着任军递过来的一杯热茶, 才慢慢的把大姐来过和电话的事一一说了出来. 听完了她的诉说, 任军半天才说: “那有什么啊. 你回去看看她们而已,有什么回不来的,是你自己多想了吧?” 心欣叹气道: “你不知道我大姐,她肯定不会让我再来的.” 任军说: “你怎么这么怕你大姐,腿长在你自己的身上,你自己想走别人怎么拦的住.” 心欣烦躁的说:"你还是不了解我,我们家里不让我回来,我是不会回来的,我说什么也不能让我大姐不高兴的.” 沉默片刻接着说: “任军, 我明天去请假回家. 我知道我是回不来的了.” 任军沉默了片刻说: “我陪你回去,这样总行了吧.” 心欣抬头看他,满眼的泪, 说: “算了吧. 你陪我回去只能让问题更复杂,我大姐最不喜欢的类型就是你这种人了,何必让她更生气呢.” 心欣看着他,忽然有点心痛,她才刚刚认识他啊, 这也许是上天对她对不起于飞的惩罚,? 她绝望的说: “我们没有再在一起的机会了,我们家是不会同意的.” 任军的眉头皱了起来,他看着眼前的女孩,有点不知所措.从口袋里拿出烟来,点上了,在房间里来回踱步, 忽然下定决心说: “我们结婚吧, 我陪着你名正言顺的回去, 你们家人也不能不让你回来了.” 心欣的大脑没有反应过来任军说的话,下意识的重复着说: “结婚?” 任军却笑了,说: “是啊! 我是说结婚啊, 这样一来,什么问题都解决了. 省的你天天为了你们同事和你们家的事犯愁了. 你不想跟我结婚吗?” 心欣盯着任军说: “我们才认识两个月,太快了吧, 我们不能算的上了解对方啊,我家里也不会同意的.” 任军走过来,搂着她笑着说: “两个月是不长,可是我喜欢你,你就是我要的那种,.你是个需要人保护的女孩,太容易受到伤害, 嫁给我,由我来照顾你,好吗 心欣看着任军,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有一点喜悦,一点惶恐,一点不解,还有一点甜蜜和一点不安, 真的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吗?真的要嫁给他吗? 心欣只知道, 她害怕独自面对家人责怪的目光,而且如果真的回了故乡,再也回不来的话,她会对任军会有太多放不下的思念,她不确定自己会不会因为跑回来而伤透大姐的心. 可是这真的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吗? 她象溺水的人见到一根浮木,只想紧紧的抓住不放手. 任军带着期待的目光让她无从逃避, 她轻轻的点头, 让任军笑着用唇盖住了她的眼, 说: “这不就全解决了.” 被任军吻住后的心欣心中还残留的一点迟疑也慢慢的消失了, 是啊,就嫁给面前的这个人吧,自己已经这样喜欢他,结了婚大姐就不会反对了吧. 第二天,心欣就在任军的陪同下到组织处开了结婚介绍信,主任的夫人的恭喜听起来非常勉强, 任军打了几个电话后,第三天他家乡G城的介绍信就传了过来,心欣自己是医生,婚检安排起来也很容易,两个人很快的就在几天之内把法律手续办妥了. 心欣接着又以婚假的名义请了假,和任军一起忐忑不安的踏上了回家的火车. 任军倒是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让心欣有点不安的是,他对自己虽然和以前没有什么区别却好象少了点心欣想象中的新婚的热情,而且心欣到现在所知道的和任军有关的事情大都是道听途说,她从来没有听任军说起过他的家庭, 以前也没有想到要去关心过,现在她觉的有必要问一下, 于是在北上的火车上, 她才知道从任军的嘴里听到了真实的故事, 原来任军并不是传说中那个高干的亲生儿子,任军部队文工团出身的母亲在任军的亲生父亲过世后,带着任军嫁给了比自己大20岁的当时还在部队的首长, 任军的继父是个很忠厚的人对任军也视为己出,任军的几个没有血缘的哥哥姐姐对任军也并没有太多矛盾. 任军一直到现在都一帆风顺的走了过来.做生意的时候因为继父军方的背景也从来碰到过很大的钉子…. 心欣松了口气,对任军也似乎多了些了解,可是一谈到都在做些什么生意, 任军就避开话题,让她又多了点担心.她一直敏感的觉的任军的生意未必就是什么正当的生意,以前可以不在乎,可是那一纸婚书现在沉甸甸的压着她,她不能再装做视而不见.当然这一切都可以等到见到自己的家人,两个人回到C城之后再说. 心欣和任军走出了火车站,已经是晚上了,快到春节了,天又冷,北方的城市晚上总没有南方来的那么热闹. 心欣心中那点不安却越来越多了, 她上了出租车,紧张的握紧了任军的手,任军对她鼓励的一笑,她也勉强笑了一笑,却比哭还难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偶一看金庸就成了小疯子, 这不开始写偶的江湖梦了....

谢谢捧场, 总算把所有的贴子都收进了偶的江湖一梦. 花了一个多小时! :)))

其实偶也觉的恋爱的头三个月是最好的,那时候就是有个小傻瓜!!!说什么都信的.别说结婚,换肾都给. 在讨论区,男孩说的好, "嫁的是一种感觉"...:)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坐在心怡后面。果然压力促成一桩不成熟的婚事。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跟小五一样,“你贴的关于金庸的贴子篇幅好长,害得我翻啊翻啊翻半天才找着!”

不幸言中,为心欣叹息!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任军几乎是"蛮横"地强行进入心欣的生活中来,心欣又哪里抵抗得了呀。

那,后来呢?

你贴的关于金庸的贴子篇幅好长,害得我翻啊翻啊翻半天才找着!
这样不太好 回复 悄悄话 感情启蒙老师曾在最'冲动'的时候对我说,"女人的恋爱,开始就是高潮期,一般会持续三
---六个月(应人而异啊,反正那意思不会超过一年),真的想知道那是不是爱,得等那潮开始退下的时候,你才好问.在那期间问,都是盲目地回答(当然答案就一个:爱)..."

当时还特别不理解,也没空去理解(享受都来不及呢),现在回想起来,这话还真有道理.真想再见她一面,握住那细软的手,"宝贝,你还真的没爱我..."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 刚刚享受的到的甜蜜是不舍得放手的.而且年轻的时候总是很冲动!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y, other friends pls don't take this too seriously.it is a NOVEL! and i really like the sudden marriage and which seems to be the right arrangements for both of them. Xin Xing's so fast in writing! admire......
亦尘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样把自己嫁掉了?心欣对任军的了解还太少。为了逃避不愿面对的压力,决定做得太匆忙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哎,女孩子是可以这样糊里糊涂就嫁了的.家里人如果不那么的专制,或许她不会那么快就作决定.爱得太严,可能反而害了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