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1)

(2005-02-24 12:45:40) 下一个
又开学了之后,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题山习海,导师们一个比一个狠心,幸好我这一年申请到了全额奖学金,MBA和电脑专业奖学金金之难拿,简直就是难于上青天.要出来的时候,只想尽快离开,没拿到全额的奖学金也鼓起勇气去申请,居然签了出来,去签的时候是感恩节之后开门的第一天,大概火鸡吃的开心,笑眯眯的就给我过了.我就象梦游似的游出来,直到门口排队的人问起,自己点了头才反应过来. 头一年没有全额奖学金的日子实在是过的怕了,所以再辛苦,还是认真的上课,考试和分析.所以终于可以不用去餐馆打工了.老板知道我不再做的时候居然很是失望,而且许诺只要我回来,职位总给我留着,弄的我啼笑皆非,想不到第一次被老板赏识,居然是做Waitress. 时间虽然多起来,还是一样的忙,常常下了课之后就跑到图书馆呆到快关门再回去.家里上网是方便了,却让我总忍不住在网上东游西逛,一晚上看书效果太差,保住奖学金是最重要的,一心毕竟不能二用,我向来自制力差,不能扬扬止沸,就只好釜底抽薪了. 林哥那边好消息不断,先是那位县长公子一见靠山老爸被双规,又叫检察院的人一阵循循善诱,马上投靠光明,供出了大大小小无数问题,真正应了那句话, “只要双规,马上招供.地点指定,立刻班房”,林哥的妻子和儿子正在等护照,林哥忙着寄资料,就等着全家团聚了.整个人精神焕发,天天都带着真正的那种叫做幸福的微笑. Vivien也开始上课,Eric 好象真的去了中国,上次打电话来了之后,一直都没有电话来,我也懒的再问. Vivien自己先选了几门基础课,其中有一门英文写作课,和英文口语课在隔壁教室楼同一时间,下课的时候,她出来透气时见到了一个久违的人-方伟. Vivien那天回来告诉我时,我还不信, 方伟好好的J2不做,怎么会也跑去上课了. 打听了一下才知道, 方伟很不满意自己的经纪,又苦于英文不行,终于狠下心来学车,上课,自己在收费便宜的E-TRADE开了帐户,正经开始了在美国的抄做生涯.可见金钱的力量比什么都伟大,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的话看来也并不全对,其实还应该加上 “有钱能使鬼推磨”, J2算不得鬼,可是没有这个动力,他也未必会来吃这个苦头. 方伟见了Vivien如获至宝,拉着她就想交流经验, Vivien虽然对他总是温和中透着冷淡,被他几次说起,好奇心还是有的.我们两个如果她下午有课就一起吃中饭,平时她比我的自制力强,总是在家里啃她的医学辞典,还是准备她的BOARD的考试为主.丁悦跟我们不一起,所以平时见她的机会不多.而且郭卫东走后,她虽然沉默了些,可是毕竟年龄还小,一开始上课,年轻漂亮,身材又好的她刚开学就成了很多男生的重点培养目标,连老外都有.她大概跟郭卫东时间太久,被这么明里暗里的追,很是高兴,学业和经济上似乎也没有太大压力. 所以大把的时间就用在出去逛街看电影上. Vivien和我也不想看着她闷闷不乐,也就由她去,只是劝她只要不玩出火来就行.她还有点小生气,嘴上应了,心里大概觉的我们俩杞人忧天,管的太宽.碰到这样的小丫头,我和Vivien只能相视一笑, 也只能做壁上观而已 Vivien平时总是从容的很,即使就我们俩在一起也不爱多谈自己,那几次和我谈起过去,事后她就不再提起.虽然心照不宣,可是平日我们俩在一起时多数是我滔滔不绝,她微笑着听,很少有意见. 那天中午和我约好在C大的CAFÉ碰面吃中饭,她却一反常态,开始打听我对美国股票市场的了解,我正好刚拿了门 “Business Law”的课,其中有一章是专门讲 “SECURITY FRAUD”的, 就生搬硬套的讲了些半生不熟的见解.却没有意识到她的用意,其实当时的我别说意识不到,想也不敢想,自己那点小美元,还是放在银行放心.可是我忘记了Vivien还是和我不同. 所以这天我近11点才回来,看见她的房间还亮着灯,推门进去,她正坐在电脑前出神.转头看见我,招手让我过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可以静下心来写些大部头的东西,哪像我们只是在忙碌里乱侃一起,望坚持你的好文字!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虽然是写故事,也不全是瞎编的.还没有那么大本事!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你真的是学MBA的吗?说的东西好亲切啊.我很喜欢business law,那个对人无比苛刻的教授,后来对我很好,2年后碰到还要为我介绍工作呢.还有marketing的市场model游戏,financial reporting是最最容易的....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咦?这么快就出关了?内力又深了一层?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