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50)

(2005-02-21 23:10:24) 下一个
丁悦看见他,更是放声大哭,看着郭卫东尷尬的样子,我和Vivien都站起来,上了楼,到了Vivien的房间,我躺到床上,听着丁悦隐隐约约的哭声,心里很不好过,恨恨的说: “我最看不上这样的男人,如果不爱,为什么要娶要生,然后又以爱情为借口骗一个新的女孩子?” Vivien看着我叹口气说: “人不一定一生只爱一个人的,也不一定只有一段爱情,投入的那一刻就是爱情了,等到没有了结果,说了再见,还是一样会动心会爱的.你怎么会想不通这个道理呢?其实爱上一个人,十分容易。想维系一份感情才是艰难的事.” 我的心一动,想起那个晚上没有讲完的往事,问道: “那你和于飞呢?是不是也是因为没有办法维系那一段感情才分了手,那你为什么还念念不忘,你后来又爱上过别人吗?” Vivien震动了一下, 眉间突然多出了那么多的忧伤, 说: “我和他不同,我们在一起5年, 是我要离开的.所以是我对不起他. 因为伤害了他,才会想起来的时候都内疚,才会希望他过的比我好.” 我看着她,心里有点生气,说: “你们五年的感情,你怎么可以抛的下,是什么原因,我真的想不通.” Vivien轻叹, 说: “如果我和你一样,只上了4年大学,可能今天已经和于飞结婚了,可是我上的是6年, 那5年, 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可是到了后来, 于飞研究生毕业,本来有机会去医院或出国,他放心不下我,还是留校做了老师,我们几乎是在半公开的同居. 可是我却开始焦躁,开始莫名其妙的向他发火, 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爱情就变了质,我们还是那么相爱,却不断的伤害对方,不断的互相折磨,他是我的所有的第一次, 我怎么可能不爱他.即使是如今, 我依然可以说, 这一生,他永远是我的最爱.只是那时我真的太年轻,明明有了这样的真爱,却不懂的珍惜,终于和明明垂手可得的幸福擦肩而过.” “只是,当时的我可以为他放弃一切,却不可以为他放弃自我, 我是个很骄傲的女孩,也是个很纯粹的女孩,我喜欢有人宠,有人爱,有人送些鲜花礼物, 可是于飞,那时已经近30岁了, 他想要的只是一个可爱的小妻子,一份温饱有余的生活, 可我却不甘心, 我想要更多, 其实当时,我已预感到了这段感情的结束,我想聪明如他, 也一定猜了出来,可他却什么都不说,现在想来,他对我的纵容也是我们终于不能在一起的原因, 其实,他当时说什么可能也不会有用, 如果结了婚,有婚姻的约束,我想我不会离开他,可是我们那时还只是在恋爱,他的温柔已经容不下我想飞翔的欲望了.” “我知道自己是错了,可是却无力阻止自己对未来的渴望, 我曾经希望他出国, 可他个性淡泊,对名利都没有什么要求,我们几次吵架, 都是为了他的前途,我恨他不做打算,他埋怨我的不理解, 他不知道的是, 荷花池边那个清清纯纯的18岁的少女,现在已经长大了,已经没有办法只靠着爱情活下去了.” “其实是我不懂事,他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却还要要更多?可能是因为越是爱一个人,就对他要求越高,而他对生活的要求那么简单,我们最后在一起的半年里,我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伤害他,他生气的时候也会对我说一些很伤人的话,就这样不断的伤害对方,分手分手,一次次分手,却又终究会再在一起. 我感觉快要窒息了.所以等毕业的时候,到了地方上的一家医院,我就搬出去住,他很生气,可以没拦着我,大概是也闹累了,想让自己歇一歇.” Vivien停下来,看着我说: “我知道你一定觉的是我不对,我也知道是我不好,可是那时的心情很怪,在搬到宿舍的时候我居然觉的自己自由了,几天不见也不是很想念他.” 我低头不语,我是觉的Vivien不对,可是那是她的人生,是她的选择,我又有什么权利来说对错呢?更何况感情的事,除了当事人之外,是没有人知道的. Vivien接着说: “后来我因为一件事又要和他分手,他以为我还在开玩笑,始终不肯相信, 来找医院找了我好几次,我也不知道我怎么可以对他那么冷,还是要和他分手, 直到有一天,他终于沉不住气,知道我是认真的 跑到我当时正在实习的医院来找我. 他来的那天,我记的特别清楚,是圣诞的前夜,C城的冬天有冰到彻骨的寒冷,我值夜班,他就站在那儿靠着门,我坐在办公桌后,打定主意不抬头看他,因为他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我怕我下定的决心在看他的那一个瞬间会全线崩溃,然后又开始互相折磨的怪圈,我实在没有勇气再回头,我当时真的觉的分手是最好的选择.” “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靠在那儿温柔的看着我,我虽然不看他,却感受的到他温柔的目光,他在等我抬头,可我却一直低着头,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才说, ‘心欣,难道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你连看我一眼都不肯吗?’我听的出他的绝望,可我还是不说话,他终于叹了一口气,有那么多浓浓的悲哀,说 ‘我走了,你多保重’. 听着他的脚步声在走廊里的回音,我终于抬起头里,也终于泪如雨下.我虽然伤了他,自己也没有办法不伤心,他是我爱过的第一个人啊, 那天夜里,也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我们两人终究无缘.我们认识的时候我太年轻,如果是现在的我碰到当时的他,我一定毫不犹豫的嫁给他.可是只是一个如果啊!” 她叹口气, 幽幽的说: “我工作的那家医院原来是教会开的医院,付设着一个教堂,我后来才知道那天晚上他并没有回去学校,而是怔怔的在教堂坐了一夜.” 我看着她,却找不出一句安慰的话,我对爱情的信心却有点动摇,如果可以一次一次的恋爱,那这世间还有什么永远,所有的爱情难道真的如歌中所唱, 只有一个结果,人的一生要爱几次才能学会珍惜,才不会错过. 可为什么我始终固执的相信爱情,为什么我始终不能面对没有办法实现的梦想和所谓的真实. 可是于飞那日,圣诞前夜,教堂之内,该是什么样的心情,爱了5年的女孩终于要离开,那曾经让他疯狂的风情和美丽再也不是他的了,在她的身上,有他多少没有来得及实现的梦想. 可是梦醒了,他却还是爱她的吧, 他不能恨她,不能怨她,虽然已经分手,他只能温柔的爱她, 虽然她连看他一眼都不愿再看,可在他的心中,她该永远都是那个一身白衣.荷花池边亭亭玉立的清纯的少女. 静坐在温暖的教堂,听着圣洁的歌声,他的心中会是怎样的绝望, 爱一个人,原来可以这样样的痛.原来这世上最难过的是不是生离死别,而是站在她的面前,却没有了爱她的权利,原来这世上真有伤心,她的离去只给他留下悲怆和无望. 那一夜,该是心终于伤,爱终于死,可是他还是选择刻骨铭心吧,否则又怎么会有几年后校园的一段传奇. 看着Vivien,我责备的话说不出口,可是我真的不能想象于飞的痛和伤.Vivien也不语,只有丁悦和郭卫东说话的声音从楼下时断时续的传来.我终于轻声问: “你刚才说的因为一件事情,是什么事?” Vivien抬头看着我,说: “你可以不赞同我的做法,我还是希望你可以理解,我离开于飞的原因是因为我要结婚了.” 我差点从床上跳起来,说: “你再说一遍.” Vivien看着我,眼睛深的看不到底,清清楚楚的说: “我那时要结婚了.” 我看着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 正看着她发呆, 丁悦喊我们下楼的声音传了上来, Vivien站起来,走到门口,停了一下,回头对我说: “今天不说这事了,以后有时间再说吧.”我木然的点头,也站起来跟在她后面,心中却有更多的疑惑,对于Vivien,我究竟知道多少? 丁悦和郭卫东自然已经言归于好, 郭卫东千谢万谢,又坚持把房租定在了$300.00,过了没几天, 郭卫东走的前一天,丁悦就搬过来了,终于暂时圆了一下她的POST-COLLEGE室友梦.可是也不见她的高兴,沉默了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小娴不漂亮.所以不是美人! :)JAMES弟弟,别削. :)
james_dd 回复 悄悄话 两个美人无法做朋友, Iam sure!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能写啊,每章都那么长,佩服!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白天不懂夜的黑只是人想象而已,它们其实是一体。小欣如果不欣赏小娴,她们做不了朋友。开头的几篇里把小欣对小娴的喜欢,说得很清楚。
james_dd 回复 悄悄话 "白天不懂夜的黒\",顾小欣能理解林小娴的美吗?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太呢? 偶去叫她来......:-)))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唉,年轻人只晓得花瓶的美丽,等到了懂得欣赏女人的年纪,又被套牢了。(赶紧声明一哈,此地无银,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娴也是我很喜欢的一种,她的洒脱练达,不经意里透着智慧,还有一般女孩没有的小心眼,是很让人很舒心交往的那一种. 我的队里曾看见过这样的一个女孩,相貌和身材非常的普通,可是和她相处越久,越喜欢她.我常常感叹,娶了她的男孩会很有福气,可是很多男人缺乏这个眼光. 模特里很多丁悦这样的,让人很累的美丽花瓶,时间久了让人很烦. 小欣也见过一些,我就不多说了,看看你写的是不是和我看到的一样.:-)

慢工出细活,我不催你.:-)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是没写完,写了大约1/2.

小娴是我一直想做的女孩. 所以反而有点假.

小欣是有原形的.

会坚持的.再谢谢!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看完了!!!!写得太好,很对我的胃口。我从来不喜欢连续剧或者长篇的东西,尤其是网上的,可是竟然忍不住用了3个小时不吃不喝的看完,你写得不是一点点的好。

可能是一半的林小娴加上一半的顾小欣,差不多就是我的缘故吧.喜欢摸鼻子,吃东西一定要看点东西才觉得不是浪费,卡拉OK很喜欢唱的就有王菲的红豆(我是哼着那首歌读的那章),有过一模一样教strategy的魔鬼老师,顾的温和淡然..感觉是在看镜子里的自己...荷塘初次见面的那段,写得最好的,或许这也是我认同的用心恋爱应该有的感觉,竟然让我眼湿. 觉得顾更象作者自己的一部分,因为荷塘那段和这最后一段写顾的心情,非常的精致感人,一气呵成没有一点娇柔做作. 小娴反而带了更多作者的假想,为了她的那份潇洒. 不知道猜得对不对.:-)

网上看到好的东西不少,可是能够让我一口气看完长篇的实在不多.故事没有完吧,继续.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终于找到第一篇了,我好笨啊,现在在慢慢看,很过瘾!!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心星,我说的就是在这里怎么从第一篇看起?最早的是今年一月的,那也已经是20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