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48)

(2005-02-19 08:37:41) 下一个
Eric又喝了口他的黑咖啡,站起来说: “我还有点事,要先告辞了.你们慢慢聊.” 我们都站了起来, 郭卫东说: “我们也呆的够久了,也该告辞了.” Eric和黄经理并不多做挽留,客气了几句, 黄经理便把我们送出了门. 我懒的再答理郭卫东,心头的那一点不安现在回头去想清楚了,原来天下真的是没有白吃的午餐,我和Vivien好像都进了郭卫东设下的局,丁悦却未必知情.淡淡的道了声再见,就和Vivien上了我的车. 想了半天,犹豫着开口: “Vivien,我怎么有上了当的感觉,今天这个黄经理和Eric的出现都太巧了,你感觉呢?” Vivien沉思不语,过了一会才慢慢说: “你说的没错.我也觉的有点奇怪,可是该来的总是要来,来了就面对吧.” 我恨恨的说: “郭卫东的名字已经从我认识的人的档案中永久除名.大概永世不得翻身, 也不知道丁悦看上他哪点了,真让人生气?” Vivien笑道: “又不是你的男朋友,你着什么急,我看郭卫东也未必知道是为什么,就算知道,也会装不知道.” 我无奈的点点头,回想刚才的情况,说: “Vivien,那个Eric的手上没戴婚 戒,还是个单身.那个黄经理是有老婆的,我出门的时候注意看了一下.” Vivien绕有兴趣的看看我,说: “你观察的够细的.” 我理直气壮的说: “黄一拿出纸来我就觉的奇怪了,你是我的朋友,我不能把你往 ‘火坑’里推.不过不知道台湾人的习惯,会不会有人结婚也不带戒指?” 其实有此一问是因为同餐馆打工的一位刚来的30多岁陪读的女士,人长的秀美丰满,经常来吃饭的一个50多岁的老美,看上了她,穷追不舍,她英文口语和听力还不是太好,不知道人家一口气说些什么又不好意思请教,只是点头陪笑,直到老头兴奋的上来拥抱才吓的大叫,我以为老头 ‘饱暖饿思银’,从后面喊了个男生出来打抱不平时, 才弄明白老头见她手上没有婚戒,以为她是单身,向她表白又见她坦然接受.倒弄的大家啼笑皆非.只不过从那以后,那位女士不但从此就把婚戒带上了而且发誓离婚了也不拿下来. Vivien摇摇头,说: “怎么光说我?就不能是你啊?” 我笑着说: “我这点自知之明还是有的,而且那天在舞场,你跳舞的时候,我看的是ERIC,可他看的人现在看来肯定是你,黄经理跟他站的近,一定看的出,才有今天这么一出戏,其实又何必呢,跟郭卫东那儿直接就拿的到你的电话.” Vivien嘲讽的一笑,有点冷漠的说: “大概觉的还是正式介绍,我会有更深印象吧,真是何苦!看的也不过是外表而已,光看我跳一场舞,他又能知道我多少,天底下的男人原来都是一样的.” 我笑笑不语.我倒是不反对看看爱情游戏,只是看来Eric同志的这道写好的程序未必执行的了,开始的设计文件就错了.拍拍Vivien的臂,我说: “我倒是心灵美丽,可惜又不能把心拿出来给人家看.否则倒想试一试,不过要是那样鲜血淋漓的话,只合那个吸血鬼的口味罢了.你也别不高兴,以貌取人也好,其他意思也好,兵来我挡,水来我掩就是了.” Vivien终于开心的笑着说: “我没事,你也不用当我的女骑士.他也不是第一个.我知道怎么做.” 我点头说: “先弄清楚有没有老婆,如果没有,跟有钱人谈场不动心的恋爱也可以啊.你不想打,他还愿挨呢.送的东西你要是不要啊,就送给我.我也当回灰姑娘的活动布景.” Vivien洁白的脸上飞过一丝阴影,说: “就怕这种人是不达目的不罢休.我可没有那么多时间和他周旋.” 我说: “你放心,这些人也很忙,一次两次不行,也许就没有兴趣了,再说送上门的美女肯定不少,八成什么颜色的都有,你啊根本别担心这个.” Vivien笑了笑,转过头去专心看着窗外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在论坛看MM说有博客,一点就到了这里。你的大作我是从中间看起的。这下好了,我可以从头慢慢地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