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32)

(2005-02-03 19:30:45) 下一个

圣诞节前餐馆的生意不错, 多是些买礼物逛到腿软的人进来歇脚, 真不明白美国人这

习惯,东西送来送去,送出去多少一般也收回来多少, 不喜欢也要装出一幅惊喜的模样, 然后过了圣诞,再掀起退礼物的高潮, MALL倒是显得总人满为患,一派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还是中国人的习惯实惠,逢年过节猛吃一顿,促进各项事业(餐饮业, 烟酒业, 医药业,健身业,娱乐业)的全面发展.

 

            当然也有例外,我的一个家境富裕的美国同学说,她们家为了免去退礼物的麻烦, 早早在选定的商店象新娘注册一样注册好每人想要的礼物,然后给亲朋好友发邮件,打电话, 礼物就在她们选定的范围内挑选.这样做的前提就是他们家的亲朋好友也要有相当的财产,否则信用卡透支就得不偿失了.

 

可是皇帝也有两门穷亲戚, 更何况加州连西班牙统治的时候全加起来,也不过才200年左右的历史,我这同学的爷爷那辈跟我爷爷八成一样也是农民,最多是城市小业主,属于团结的对象. 我本着求知的精神,打破砂锅问到底, 追问她如果穷朋友穷亲戚怎么办?她用褐色的大眼睛奇怪的看我,耸耸肩说: Then one card will do.”我才明白原来这个让我看起来很复杂的问题在人家眼里根本就不是问题, 在美国人的观念里,大概是没有 “面子”这一说的, 没有钱一张贺卡人家也照样领你的情. 送礼的也心安理得, Vanity(虚荣)这单词本来也就是从法语来的, 美国说到头也就做过几十年英国殖民地, 莫泊桑小说中的人物没有来的机会,也就使美国除了南部的几个州以前因为卖棉花和法国走的太近受的影响多了些外,大部分西部州还是民风淳朴,不改放牛娃的本色.

 

因为伺候这些圣诞客的原因, 我下班总比平时要晚上一个钟头, 这天也不例外,到家的时候已经有1130, 我轻手轻脚的上楼,经过Vivien房门的时候,才发现平时已经睡下的她房门大开, 灯也是亮着的, 她面朝里躺在床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 她听到响动,从床上坐起来,不好意思的笑着说: “想等你回来的,坐在这儿看书,没想到睡着了.

 

我往地上一坐, : “有什么事让你不睡觉等我啊?

 

她笑着说: “几天我和丁悦跑了三个MALL, 算起来转了有十几家商店,走的脚都痛了, 总算工夫不负有心人,把咱们三个的衣服都买上了,我正等着你回来让你试试.

 

我伸了个懒腰,: “好啊, 不过让我先回房间把这身工作服脱了,而且还要洗掉头发里的菜味,要不然什么样的好衣服穿起来也没有用,你要累,还是等明天吧.

 

Vivien: “我已经很久没这么逛了,可能是累过了,刚才好象也睡着了,现在精神的很, 你快去洗澡,我去榨两杯果汁.

 

我因为不好意思白吃了Vivien做的饭,总买水果回来, 新鲜水果不能放太久, Vivien就想出来这么个办法, 管他苹果,香蕉,KIWI,草莓,洗干净后全放到打汁机里混着榨汁喝,又有营养,养颜,还解决了水果积压的问题.

 

等我洗好澡,换上睡衣,头发上缠着毛巾跑到Vivien房间的时候, 她正在衣橱里往外拿衣服, 全挂在不透明的袋子里,连颜色也看不出来.看见我进来, 宛然一笑, 我也不客气,直接坐到床上, 问道: “都买了什么好衣服啊?

 

Vivien把衣服往床上一仍, 先拿起一件,: “这件是丁悦的,她说要给男朋友一个惊喜,就先放在这儿了.

 

丁悦选了件粉色的西式晚装,有点象公主裙,漂亮是漂亮,可惜装饰用的轻纱和亮晶晶的点缀品稍嫌多了些.不过应该是丁悦喜欢的风格, 穿在她的身上一定很好看,还是年轻啊, 我已经过了敢穿粉色的年龄了.

 

Vivien: “这件衣服穿起来是很漂亮的, 可惜装饰性的东西太多.”我笑着说: “英雄所见略同, 不过丁悦穿上它,倒真象个小公主,不知道那个一身黑衣的人站在身边象不象保镖?

 

Vivien一边拿起第二件衣服,一边说: “我见过丁悦的男朋友, 看上去还算沉稳,可是有点说不清的奇怪感觉,感觉他好象有点阴沉, 丁悦跟他站在一起显的太小了, .

 

我说: “是吗? 反正他万里迢迢的陪着来,也算不容易, 这点CREDIT总是要给的.”眼睛忽然瞪大了看着Vivien手里拿着的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