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30)

(2005-02-03 19:28:41) 下一个

忙碌的时候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转眼之间已经到了12,虽然LA天气的变化没有那么明显,还是有些冬天的萧条.

 VivienGMAT已经考过,果然不出所料, Quantitative Section基本是满分, Writing Verbal 虽然差了些,还算过的去, 只不过要先拿一个写作的课程而已, 她和丁悦一样,都准备了冬季的短学期.等新年以后开课.按说是轻松了些, 可是Vivien现在又开始准备USMLE第一部分的考试, 她从图书馆搬回来几本我看了就想哭的几本厚厚的医学方面的参考书, 居然她也可以一页一页的看下去.

 

我已经被一个接一个的考试折腾的头晕眼花,面无人色. 所有的考试都集中在12月的上旬,到了这种时候,我总是从老板那儿请两个星期的假, 能不能拿到奖学金就在我这临阵磨枪了.我可不敢掉以轻心. 虽然呆在家的时间长了,Vivien还是各忙各的, 不去餐馆就只好自己每天解决两餐的问题, 才发现Vivien居然做的菜比我做的好吃, 我的手艺实在是对不起 “民以食为天”的中华民族良好传统. 所以Vivien除了去啃她那本厚厚的医学书之外, 把做饭的任务也包揽了. 我感动之余, 也跟Vivien说好我负责所有的冰淇淋和新鲜水果. Vivien一笑置之, 我还是认真的执行,家中的冰箱里塞满了各式各样的冰淇淋,厨房里总有新鲜水果, 反便宜了丁悦那个小丫头. 可还是年轻好啊, 看着她天天嘴不停,还是只穿4号衣服的好身材.我就没有她那个本钱了, 虽然爱吃冰淇淋,也终究不敢多吃.

 

林哥又换了工作,这次是到一家印度人开的MOTEL里做前台,他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工作比餐馆里清闲,钱虽然少了一点, 可是上班的时候可以看书温课,就是这家MOTEL离学校和公寓都远了些, 他的那辆老爷车再也承受不了突然加出来的里程, 终于一命呜呼, 林哥无可奈何的被迫买了一部还算过的去的二手车.因为林哥和我们出去的时候总不许我们开车,理由是我们都是新手,车技有待提高,所以我们都吃够了老爷车的苦头.我和TOM, JAMES表面上对老爷车的不幸过世表示沉痛哀悼,背后却高兴不已.

 

考完最后一门,可以闻到满屋焦味, 每个人都在抱怨教授心狠手辣,不留余地,试题出的就是要赶尽杀绝的架设. 我只在心中谢天谢地, 总算考完了. 最起码有一个月可以做回人,不用拼命.也可以松口气, 正眼看看人和事了.

 

JAMES已经正式放弃被他称为毫无意义的MBA,加入了学IT的大军, TOM本来就是学编程的,虽然MASTER还没有拿到,已经在一家软件公司找了份半职的工作,象模象样的当起了白领, 那家公司大概太着急了,JAMES这种半瓶子醋在TOM的介绍下也兼起了半职,他知道自己水平还差, 每天下班回家总拿着书在电脑上研究, 幸好有TOM, 总帮着他, 好象在工作上还颇受重视, 两人备受鼓舞,连冬季的短学期都放弃了,准备甩开膀子,大干社会主义愤青在资本主义国家的二次革命.

 

我自知自己没有长那个脑子,也不去妄想, 私下有劝过林哥也改行算了,林哥的目光复杂, 说自己已经过了赶时髦的年龄,IT行业比较适合年轻人,自己也不小了.还是老老实实的按着自己的目标走,捷径就算了.MOTEL干的挺好, 等拿到毕业证书再说.

 

还有两个星期就是圣诞节了,我和Vivien已经说好到时候和林哥他们一起开车到LAS VEGAS碰运气,要真种了大奖,立刻打道回国,拿资本主义国家的不义之财支援中国的腐败建设.可是计划却不如变化快, 就在圣诞节的前一个星期, 丁悦兴冲冲的早早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