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47)

(2005-02-18 17:33:52) 下一个
L公司坐落在LA的东部电脑业集中的小区, 掩在树丛后的一栋朴实无华的二层独立建筑就是公司的总部.跟在黄经理的后面走进了办公楼,他向前台的一位美国小姐交代了两句,对我们说: “对不起, 要请你们先到会议室稍等一下,我到办公室拿点东西,马上就来.” 郭卫东忙说: “您忙您的,我们也是来的太冒昧了.” 黄经理笑着说: “你见外了,你们是我的客人,不要这么客气.” 前台的小姐已经站起来职业性的笑着跟我们打招呼,拿出来访者的胸牌请我们挂上,黄经理自己推开右面的玻璃门走了进去.我们则踩在厚厚的地毯上,随着美国小姐向左转,一字排开有四家会客室,她打开了第一间的门,请我们进去.又周到的问我们需要什么饮料.刚吃完饭哪里有胃口,都谢绝了. 她带上门离开后, 我坐在沙发上,环视着简单的会客室,六个宽大的单人沙发围着一个矮矮的圆木桌,桌上摆了几本电脑杂志,靠墙摆了一个小高桌,放着电话,电脑等…墙上挂了幅中国的工笔山水画,短短几笔却勾出了宁静致远的风骨,我不懂画,也看得出画的人功夫不浅. Vivien顺着我的目光看过去,跟我相视一笑,点点头,想来也是喜欢的. 丁悦小声的说: “这家公司不怎么气派.我还以为会在DOWNTOWN的大楼里呢.” 无聊的翻着桌上的杂志. 我说: “你不懂, 别看这么不起眼, DOWNTOWN大楼除了几个大公司外,都是租来的.气派那是给人看的,我倒喜欢这种实在.”转过头去,问郭卫东: “整栋楼是买下来的吗?” 郭卫东说: “听说是.” 我笑着说: “就是买下来的话,也有一大半是银行的,反正美国的东西卖来买去,都是银行赚足.” 正说着,会议室的门打开了,黄经理走了进来,笑着说: “让你们久等了,我刚才跟Eric打了个招呼,他正好有点时间,马上过来.”我有些奇怪的看着他,我们的面子不小啊,这个Eric这么容易见? 郭卫东正站起来要说些什么的时候,门要被轻轻的打开了.Eric走了进来,穿着件简单的POLO衫,棱角分明的脸上一双锐利的眼睛藏在无边眼镜的后面,不显的那么咄咄逼人,多了点稳重. 他走进来先向郭卫东伸出手说: “郭先生,好久不见.” 郭卫东忙握住Eric伸出来的手,说: “谢谢刘总,这么忙还专门出来.” Eric淡淡一笑,轻握了一下手,说: “叫我Eric就好了,不用叫刘总.贵司一向对我们很支持.” 郭卫东说: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女朋友丁悦,那位是我们的朋友顾心欣和林小娴小姐.”黄经理在旁边插嘴说: “这三位小姐都是C大的.” Eric和我们点点头,说: “是吗,我也是C大毕业的,不过毕业已经快十年了.”正说着,前台的小姐托着个托盘进来了,放着6杯热咖啡,牛奶和糖也一起送了进来. 黄经理招呼着说: “来点咖啡.” Eric轻声的对女孩说了句什么,她点点头出去了.自己坐下来先端起了一杯,什么都没加就喝了一口.我向来不喜欢咖啡,也只好免为其难的端到自己面前,加了三包糖. 刚才一直嚷着见识见识的丁悦现在反而沉默了,其实很难和这位Eric先生交谈,他坐在那儿的气势有点冷漠,不象那个黄那么总带着微笑.我想了想,还是我来打头阵: “Eric,你是C大电脑专业毕业的吗?” 他看着我,说: “不是,我原来的专业是Double E, 也是拿的Double E的毕业,不过两者有相通之处.” 我接着问: “你们公司雇佣需要办身份的刚毕业的学生吗?”郭卫东敏感的看我一眼,我才不管他,今后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见到这样的老总级的人物,看在我亲爱的贝儿的份上,我也要帮我那两个兄弟. Eric还没来得及答,黄经理先笑了,说: “林小姐要找工作吗?学什么专业啊?” 我觉的自己的脸有点微微发红,说: “我学的是MBA,倒不是我要找工作,是有两个朋友,学电脑专业的,所以才随便问问.” Eric的目光转向Vivien,也许是我的错觉,可是他的目光带了点探究的意思,问道: “顾小姐也是MBA的专业吗?” Vivien没说话,只点了点头,我说: “Vivien学MBA是副业,她在考USMLE.”我的话其实一出口就已经在后悔了,可是已经说出来了, Vivien迅速的看了我一眼,抬起眼看着Eric说: “是啊,我原来的专业是医学.” Eric点点头,没有接话.却看着我说: “林小姐,你的朋友要是快毕业了,可以到我们公司来实习,实习期满我们会根据规定给他们担保身份.” 黄经理跟着补充说: “我们也需要商务方面的人才,林小姐要是感兴趣的话,也可以来试一试.” 我正要说话,门开了,前台的小姐端了一杯咖啡,手里还拿了几张名片进来了,我才发现Eric的咖啡杯已经空了,就说这么几句话的工夫,他把一杯黑咖啡喝完了,换了我喝这么一大杯,只怕要兴奋的一夜睡不着, 他从前台小姐手中接过名片,点了下头. 前台小姐又悄没声息的走开了. Eric把名片给我们三人一人一张,却是对我一个人说: “如果有需要,可以把简历直接E-MAIL给我,我看了后会转给人事部安排.” 我暗自高兴,嘴上却说: “您这么忙,实在不好意思.” 他的脸上有一闪而过的一丝微笑,说: “没有关系. 你和顾小姐也可以留下你们的E-MAIL,hire的时候我也请人事部提前告诉你们.” 我注意的看了他一眼,却发现他的目光正落在Vivien身上,慢慢有点明白过来,正想说: “不用了.” 黄经理已经从手边拿出了一张纸,笑着说: “写下来就行了,如果有电话的话,我们人事部也可以电话通知.” 郭卫东不知死活的帮腔说: “Linda, 这可是好机会,快写吧.” 我只好拿起笔,草草的写下了我E-MAIL和电话, Vivien跟在我的后面,写下她的E-MAIL,犹豫了一下,也写下了电话号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ames_dd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