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45)

(2005-02-18 17:32:54) 下一个
夜深了,抱着我的白熊轻手轻脚的上了楼, Vivien已经睡了,我的电脑上贴了个字条. “明天喝早茶.我会叫你起床. V” 我奇怪的摇摇头,只听说有当吃客积极的,没想到还有请客这么积极的.这国企驻外的大员日子真正好过,星期一就可以明目张胆的用公费喝早茶,幸福啊!真可惜我大学毕业没去国企,可是我一无色,当不上老总的情人或者儿媳妇,二无有权的叔叔或舅舅,连外戚都没有一个.就算是进了国企,只怕也早被排挤了出来,哪里有郭卫东的好运气,有些事不服是不行的. 耸耸肩,把白熊放到床上,想了想,拍拍它松软的脑袋,自言自语的说: “总不能老叫你白熊,你就跟我的姓,叫林贝儿.”又苦笑,想不到小时候连洋娃娃都没有一个,成天的爬树上房,现在过了纯情的岁月了,倒抱上小熊倒活了回去成了小女孩了. 第二天一早,我抱着贝儿还在梦会周公, Vivien就先敲了敲门,彼此之间熟了,她便直接推门进来,穿着白色的仔裤,淡绿色的薄毛衣,清新的象早晨的一滴露水.笑着喊: “快爬起来,刚刚丁悦已经打电话来了,我们半小时之内在餐馆见.” 我睡眼惺松的说: “要不你自己去吧,我真的好累.天下没有白吃的早餐,以后郭卫东和丁悦有什么事,还要帮忙,我算了,别为了一吨饭吃人嘴短,连说风凉话的资格都没有了.” Vivien又好气又好笑,坐到我的床边,拍拍我的脸,说: “你放心去吃,真有什么事,也不用你操心,你尽管说你的风凉话.反正丁悦是拿你当小姑子看,有了伤心事,也不敢跟你说.” 我爬起来,走到洗手间,说: “可别这么说, 郭卫东要想欺负丁悦,也还得先过我这一关,女孩不帮女孩,那算什么? 别说郭卫东长成这样,就是帅哥一名,也不能见色忘友,所以你和丁悦要团结好我,我平时玩笑开开不要当真,关键的时候我们一致对外.” Vivien笑了一笑,抱起贝儿说: “你什么时候给自己买了个抱熊?蛮可爱的.” 我在卫生间忙着打理自己,答道: “是陈涛给我的,就是JAMES了.” Vivien笑着说: “早就跟你说了,你不听,怎么他没想起来送我个抱熊,你啊,还是面对现实吧, 他除了年龄小了点外,人还不错哦.” 我打理好自己,出来找出门的衣裳, 说: “问题就出在 ‘年龄小了点’上,我可不想给自己找个小弟弟, 而且他除了年龄小之外,还不成熟,从小一番风顺,没经过什么风雨.你是不知道,他爸是独生子,他妈是独生女,再加上他一个独生子,一家6个中老年人就这么一根独苗,我可不敢进这家的门.进了门等我伺候他? Forget it! 最后连朋友都没得做.干脆连开始都不要开始.” Vivien抱紧了贝儿,笑着说: “原来你也想过这问题? 我还以为你压根没在意,其实你连试都不试,又怎么知道将来会如何,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先试一试的.” 我叹了口气说: “我是压根没在意,可是有时难免会瞎想想.不是连试都不试,是因为根本没有心情和兴趣,从来没有动过心, 和他认识这么久了,要是真的有什么故事,早就发生了, 也不会等到现在, 我们两个没有缘分.” Vivien看住我,说: “要不要跟他把话说清楚?” 我笑着说: “怎么说清楚,他又没摆出追我的架设来,我总不能自己跑到他跟前,直接说‘我对你没兴趣,我只把你当弟弟’那才叫有病.先这么着吧,等碰到他真正合适的女孩,他不用我说就会自动改变,我还是装傻比较好.见面也不尷尬,在这儿大家能凑到一起不容易,没必要去破坏这种平衡,还是顺其自然吧.” Vivien叹了口气,站起身来往门外走说: “就怕你是流水无情,人家是落花有意啊.” 我跟在她的后面下楼,边走边说: “我才懒的想那么多,过一天算一天,车到山前必有路.我也算不上什么流水,其实我才是落花,而且不是别的花,是蒲公英,风一吹就没有根的飘来飘去罢了.” 想起林哥的事,也告诉了Vivien,她也为林哥高兴. 是啊,看到别人的快乐我们就觉的自己离幸福的距离似乎又近了些. 所以总希望自己身边的朋友有抓的住的幸福,那样我们也可以安慰自己说, “属于我的幸福就在前面了,只要再多走两步,我就看见了.”只是这两步有多长,要走多久,我们自己不知道,也没有人能够告诉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