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44)

(2005-02-18 17:32:23) 下一个
顺路买了早餐,开车到了林哥的公寓,有一阵子没来了,圣诞节和新年也就打了个电话. 不过听说James和Tom也是忙的不行,连圣诞前夜都在加班, 圣诞节那天两个人是昏睡一日.林哥倒是不忙,可是他也懒的出门,那几天都在MOTEL上班,拿双份工资了. 来开门的是两眼无光的JAMES,胡子有两天没刮了,头发乱乱的,一幅颓废的样子,看见我,嘴角的肌肉动动,算是笑过了.我吓了一跳,赶紧把早餐摆到桌上,看着他狼吞虎咽一阵,才问道: “你这是怎么了,象个鬼,失恋了还是失业了?” JAMES还没来及说话,TOM从房间里出来,笑着说: “没失恋也没失业,是编程编的,刚开始我们在一个组,我还能多帮他点,现在要求他独立负责一个购物车的程序,程序本身不难,可是客户太麻烦.按照要求写出来了,这不满意那不满意,要求返工,给的时间又短,他已经赶了一个通宵了.我昨天陪他到了夜里11点多,他还要收尾和实验,我就先回来了. 他大概刚回来.写完了吧.” JAMES点点头,说: “做了好几组试验,应该没有问题了,可是碰到那种客户,谁知道又提出什么要求来, 有钱真TMD是大爷,我写着写着就想在程序里放个1年后发作的病毒.” 我同情的点头说: “你半路出家,总是要辛苦点,快去睡觉.你以后有钱了,再报仇也行,别说一个病毒,一百个病毒给他放也行,现在还是老实的打你这份工,总比我打餐馆好.” JAMES居然叹了口气,说: “你是劳力,我是劳心,比你累多了.我真想回头去端盘子了.” 我拍拍他的乱发,说: “赶快去睡觉,保证你醒了之后不这么想.” 林哥从自己的房间出来,满面春风,连眉梢都带着笑,从认识他开始,从来没有看见他这么高兴过,我们三人都惊奇的看着他, 他笑着解释说: “刚才给家里挂了电话,我们县的县长被双规,害我的那个小子也被监管了.我公安局的朋友说他有一个哥们在检察局,打了招呼要在问的时候把我这件事也问进去.那小子肯定撑不住,到时候一定会招,他只要一交代,我这案底就算没了,老婆和孩子也可以申请护照签证了.” 我们三人都高兴的鼓掌,林哥说: “别高兴的这么早,还得等消息,不过这也是这么多年来见到的第一线阳光,也算新年新气象了.”可还是忍不住的微笑. 我笑着说: “冬天过去了,春天自然是不远了. 不过先说好,夫人来了之后,你再买了房子,我有时可是要去吃白食的.” 林哥也笑了,说: “别说吃白食,要是真能来, 你们天天去都欢迎啊,就怕这些事情办起来没有个一年半载的也完不了.” JAMES说: “其实就算再过一年的话,林哥也该毕业了,提前申请实习也行,到时候嫂子来了,林哥这边样样都是全的,反倒更好了.” 又闲聊了两句,我还要赶着去上工,便起身告辞,JAMES让我稍等等,自己从从房间里抱了个大盒子出来,忽然有了几分腼腆,说: “这是圣诞节前买好了,想送给你,你一直忙,我也被这个客户整的头昏脑涨,不算是礼物,就是个小东西.希望你喜欢.” 我有些吃惊,看看偷笑的TOM和装没看见的林哥,说: “恭敬不如从命.我就谢了,不过我可没准备什么礼物给你,你别觉的吃亏.”接过他手里的大盒子,礼节性的拥抱了他一下,玩笑着说: “累成这样,快去睡觉, 我回家看看是什么东西,再决定打电话来谢你还是骂你.” JAMES的脸上露出一个孩子气的笑,说: “你一定会喜欢的.”我笑着点头,跟林哥和TOM打了个招呼,转身出门, JAMES也跟在后面出来了,我笑着问他: “还有什么礼物要送啊?” 他笑着说: “我是想你现在打开,我就可以安心睡觉了,省的你回头还要打电话来骂我.” 我看看他有些憔悴的脸和充血的眼睛,不忍心的说: “你送我礼物,我还要骂你,你当我是什么人了.” 他笑着说: “你还是看了再走吧.” 我开始拆包装,从盒子里抱出了一个大大白色的可爱抱熊,松软的身体,亮亮的眼睛,歪着头,还打着红领节..我抱起可爱熊,轻声说: “谢谢你,我真的很喜欢.”我虽然已经不小了,可是看见可爱的抱熊,女孩子的心性总是占了上风,喜欢的很. JAMES如释重负,笑着说: “那我回去睡觉了,你慢点开.” 点点头,目送他的背影,感动之外又多了点惆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