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41)

(2005-02-13 15:15:01) 下一个
他留着短短的的平头,穿着看似普通但剪裁合体黑色西装,没有打领带,冰蓝的衬衣,松着领口,手中端着杯酒,斜斜的靠着墙角,旋转的灯光在他的脸上映出斑驳的阴影,头偏向舞池的方向,似乎很专注的盯着什么,从我站的角度,看不到他到底再看什么,也看不清他的模样.个子虽然不是太高,从我目测来看,也有个1米78左右,超过了东方男子的平均标准. 不时有人到他身边,和他耳语些什么,他只是淡淡的点头,或者轻声嘱咐很短的两句.但是目光却从来没有舞池中挪开.他大概是因为隔的太远,没有意识到居然我无聊之中把他当成研究目标,很有兴趣的盯着他的侧面看.我旁边的佐罗似乎也意识到我的心不在焉,已经不自然的住了口,东张西望的大概在培养下一个进攻目标. 这一曲舞才完了, 佐罗和我都松了口气,转过头来, 吸血鬼和Vivien已经走到身边来了,舞台上开始忙着第一次抽奖. 我买彩票从来没中过,自然也不关心,东张西望的找丁悦,才看见她笑盈盈的和牛仔一起过来.忙抓起她的手,谢绝了三个人坚持送我们回座位的请求. 牛仔和吸血鬼还有点恋恋不舍, 佐罗却面有喜色. 等我们转身从舞池边绕过去, Vivien笑着说: “刚才转过来看见你一脸无聊的样子,这位佐罗先生就这么不争气,让你连一个微笑都没有.” 丁悦惊奇的说: “是吗?那个牛仔的舞跳的很好,我都没看见林姐什么时候出去的?” 我装做失意的叹气说: “我这是为了你们两个人,才牺牲了,我有第六感,跟鬼谈恋爱不行,未卜先知还是可以的.当时看见佐罗就知道他不会跳, 让你们两个都跟会跳的跳,我自己只好当路灯.” 丁悦摇头不信,Vivien根本就没把我的话往心里去. 看来参加的人是越来越多了,绕了半天,奖都发完了,我们才回到座位上. 回到位子上, 丁悦坐下就先跟郭卫东撒娇, 郭卫东一脸的不好意思,似乎当着我们的面不知道是哄好还是不哄好,趁他们两个闹,我才轻声告诉Vivien刚才又看到那个男生的事, Vivien笑着说我: “怎么,动心了?” 我拍了一下她的臂说: “去你的,要是这么容易动心,我还不如跟佐罗周旋呢,再说连正面都没看见,充其量是个夜幕下的半面幽灵.只是很好奇,总觉得他怪怪的,而且刚刚还在,一转眼又没了.” 舞曲又响了起来,我对化装舞会的新鲜感已经慢慢的减退,不习惯高跟鞋的脚开始提抗议,Vivien看出了我的情绪,几次婉言拒绝了别人的相邀, 可是有的时候也只好免为其难的跳上一曲,我是凡是来的人一概称自己的脚伤了,丁悦却是兴致勃勃的一个舞也不放过.结果大部分时间是我和郭卫东坐在桌边聊些不着边际的天,他尽职尽责的供应饮料和酒水,我的目光就在人群中打转, 那个目光锐利的男人好象人间蒸发了,竟然再没有现过身. 等到抽完第三个奖,眼看就到午夜了,不要钱只要小费的酒已经喝了太多,稍稍有点发晕,和郭卫东想的起来的话题也聊的差不多了,无聊的玩着手中Vivien和丁悦每次跳舞回来就丢给我的名片,才发现我对郭卫东的了解和我们没聊天之前没多多少,和佐罗的直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郭卫东同志不愧是国企教育出来的好干部,逢人只说场面话,只怕有9分都留起来了.丁悦那个小丫头,碰到他这样的人,不知是福是祸. 丁悦对中奖报着坚定的信心,我几次提出要走,都被打压了回去,她不肯走, 郭卫东自然也不能走,我总不能穿着高跟鞋走着回去.我只好逼着她答应一公布最后的大奖,跟大家三呼三声万岁,就一定打道回府. 郭卫东暗中喜欢的表情被我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大概他早就想走了,心里一定很谢谢我.四个人到最后连丁悦都跳不动了,就坐在桌边等最后的好戏.周围的人却好象越来越多,LA就是这样,什么样的PARTY到最后的时候,门口也不会看的那么紧,估计后来混进不少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