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38)

(2005-02-13 15:13:23) 下一个
等到众人看清这两人,却都哄堂大笑,男的是个美国人,离的太远看不清长相,个子很高,身材很好,却穿了一身中国店小二的行头, 对襟的小褂,头上带着瓜皮帽,肩头挂着块白抹布.另外一个是个东方的女孩子,从头到脚穿了一身西部牛仔,连腰间象模象样的插了两把大概是木头枪. 郭卫东低声说: “男的是公司的销售经理,我见过一面,叫Aaron, 女的好象是总经理的秘书,我没见过.” 洋店小二Aaron在台上学中国礼节,向全场福了一福,又引起一阵笑声, 清清嗓子说,是有点南方口音的英语: “各位先生女士,我代表L公司欢迎各位参加我们的化妆舞会,大家觉的我的化装如何?” 一片口哨叫好声, 他笑着说: “我实际就是个侍者,把做出来的软件或程序放在盘子上,端到您的面前,所以我是回归自然,平时的西装和领带,才是我的戏装,今天可以让你们看看我的真面目,其实是想真的请你们看看我出生时的真面目,可是又怕警察抓,只好穿衣服来.” 又是一阵笑声和口哨声. 他把身边的女孩子彬彬有礼的推到前面说: “这位是我们总裁的秘书,Jenny 小姐,她也是回归自然,平时在办公室总要替我们老总挡架,也是一样用枪的,只不过没有硝烟,美丽的小姐看我一眼,就让我乖乖回去了.” 自己带头鼓掌. Jenny 小姐取下头上牛仔帽,干练的短发,说着一口柔和的台湾国语: “我也代表L公司和我们公司的全体同仁,欢迎各位的光临. L公司从刘总10年前孤身一人从台湾到美国创业发展到今天在美国东西部,台湾,大陆都有分公司, 没有各位的支持, 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所以借这个机会,表达我们对各位客户,供货商的感谢,还要感谢公司同仁一年辛苦,谢谢了.”将牛仔帽放在胸前,伸开右臂,略一恭身,行了个潇洒的西部牛仔礼.又引起掌声一片. Aaron走前一步,笑着说: “你们一定已经开始嫌我们讨厌了,总是讲个不停,可是我们有令在身,请不要怪罪.其实我下面是有个好消息,大家在门口都有领到面具,每个面具上都有编号,我们会从8点钟的时候开始抽奖,然后每一个小时抽一次,一直到午夜抽出最后一个大奖,奖品是保密的.要到时候才知道.”很多人都取下自己的面具来看上面的号,我们四个也不例外,也好奇的拿下自己的面具,才发现在额头的地方,印着几个数字,倒真是别具匠心. 台上的Jenny又开口了: “请大家先开心的玩,前三次的抽奖会由我们各个部门的经理主持,最后的一次将由我们的刘总亲自出马,请大家带好面具,可能大奖就是您的啊.” Aaron接着说: “大家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我们今天是酒水免费,不要放过机会.让我们一起干杯,圣诞快乐.”两杯酒及时的送了上去,所有的人都举起手中的酒杯,说 “Hear, hear”. 灯光及时的暗了下去,音乐也及时的响起.欢快的舞曲,舞池中开始有人下场了. 丁悦听到音乐就坐不住了,站起来连个招呼都不打拉着郭卫东就走, Vivien把眼罩放在桌上,又喝了一口Long Island Ice Tea,对我说: “你快去跳舞啊.” 我玩着手中的面具说: “我没有文艺细胞,跳舞只会三步四步,还是大学里被同宿舍的同学楞拉去参加舞会,我的舞是男生会带我就跳的好,不会带的我就烂泥扶不上墙了.” 正说着,一个穿着吸血鬼大氅的美国鬼子走了过来,在桌前对着Vivien潇洒的一躬,说: “可否赏脸一曲?”我笑着对Vivien说: “快去,我看着桌子.” Vivien微微一笑,站起身来,优雅的将左手伸给吸血鬼, 吸血鬼也彬彬有礼的扶着Vivien的手腕,一起下到舞池里去了. 我懒懒的靠在椅子上,手中玩着我的那杯血腥玛丽,不自觉的东张西望.我们坐的地方其实并不很偏,灯光可以打的到,靠墙角离我们不远的最偏僻的一个角落,还有一张桌子,散散的坐了几个人,借着余光还是看的出来其中有刚才台上的店小二和女牛仔,一个穿着长衫的人站在桌前,正低着头和最里面坐着的一个人耳语着什么,看侧面很象刚才那位黄经理,我好奇的偏头盯着他们的方向, 黄经理恰在这时抬起头来,我的目光和坐着的人对了个正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