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33)

(2005-02-08 18:01:02) 下一个
那是一件黑色的、低胸的丝绒的晚装,绒是极好的那种发着暗光的天鹅绒,在灯光下显的高贵而庄重,上身没有一点装饰,只是很底的胸,和大方的裁减,长长的裙摆从腰间起间隔的镶着淡紫,淡粉和淡蓝三色的美丽花边, 做工精细的花边美丽却不张扬,融化在黑色中却添了些流动的色彩.虽然质地相当不错,可是看上去却好象很普通. Vivien感觉到我的目光, 笑着说: “你看看我穿上后的效果.”看着她走到卫生间,我才觉的这件衣服出奇的熟悉,一定是在哪里看见过的,否则我不会有这种熟悉的感觉. 正在想这, Vivien已经轻快的走了出来, 洁白的胸口和肩膊在黑色的衬托下如象牙一样, 天鹅绒的晚装包裹下的没有穿胸罩的胸部线条优美,深深的乳沟若隐若现,引人暇思,圆润的臂膀全露在外面,收的恰到好处的腰部盈盈一握,如瀑布一样从腰间散开的裙裾象一朵倒开的金钟花, 可是耀眼的却不是这件衣服,是Vivien, 她就随便的站在灯光下,乌黑的长发散在肩头,显的那么自然而优美, 散发着迷人的气质, 可她的会说话的眼睛却有一种被黑色衬托出来的淡淡的忧伤和典雅,却有一种异样的妩媚,两片性感的唇微微张开,象是在诉说无限渴望. 我原来一直觉的她适合穿白色,可是其实她的美丽已经无所谓用什么样的衣服来衬托, 我突然意识到站在自己面前的Vivien是一个女人,一个风情万种的十足的女人. 我看着她,忽然想起是在哪儿看过相似的衣服, 却不敢确认 犹豫着问: “我本来选了 ‘不合时宜的黑衣女人’的角色,现在你穿黑的,我没有那么笨,也穿黑色,可你这是谁, ‘性感的风情女人’?” Vivien笑着说: “我看过苏菲.玛索演的安娜.卡列尼娜,觉的这条裙子和她电影里穿的那条很象,一看就喜欢上了.” 我摸摸鼻子说: “我也正想呢,是安娜和渥沦斯基第一次跳舞的那场吧? 苏菲.玛索演的安娜还算漂亮,可惜渥沦斯基太老也不够帅,看的时候总觉的应该是年轻时的克拉克.盖博来演才有味道.” Vivien淡淡一笑说: “其实是谁演渥沦斯基都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大家去看的还是安娜,我是觉的电影拍的不错,尤其是最后的一段安娜的生命象蜡烛一样在风中熄灭,有一种凄凉的美丽,你还记的她最后的一句话吗?” 我摇摇头说: “记不清了,我对俄国的小说和改编的电影兴趣都不大,象俄语一又长又绕舌. 安娜.卡列尼娜的小说是看过的. 其实我觉得她最后的一死是成全了所有人,尤其是渥沦斯基,可以去扮演一个伤心后的英雄,真情深意重的话人活着的时候上哪去了?她那个老公也一样,还道貌岸然的参加葬礼,其实说到底安娜还不是被他们逼死的?” Vivien穿着她那件美丽的晚装,叹了口气, 竟有说不出的落寞,目光转向窗外, 说: “其实安娜是被自己逼死的, 她最后说的是 ‘God forgive me for everything’,她为了追求爱情放弃的太多,到最后连自己都不相信了, 只好连生命都放弃.” 我说: “我最恨的就是俄国的小说这点,总把女性写成这种被男人背弃后就不能生存的弱者,老托已经很不错了,到最后还是落了俗,所以才都成了CLASSIC, 现在哪一个女人离开男人不能活,真能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闹,都什么时代了,那是没受过教育的表现,纯粹是文盲.” Vivien看着我,好笑的说: “都象你这么想的开,也没有离不成的婚了. 不听你的谬论, 选你的衣服.” 我从床上剩下的衣袋中抽出两套衣服, 一样的款式,中规中矩的无袖及膝连身裙,也是天鹅绒的质地,没有什么装饰,只在裙摆处点缀了些很碎的亮片,才显出是晚装了, 一件是黑色的,另一见是紫罗兰色的.我笑着对Vivien说: “你穿了黑色,我可不敢再穿黑色了,我还是穿这件紫罗兰色的好了.” Vivien点头说: “你皮肤白,穿紫罗兰色会更好看些. 快穿给我看看效果.” 我从卫生间换好衣服出来, Vivien已经脱下了晚礼服,斜靠在床上笑着看我, 我走到衣橱间的大镜子前,自己也楞了.我从来不知道自己适合穿紫罗兰色的衣服,皮肤确实显的比平时白, 看上去中规中矩的一件衣服居然很贴身, 显出我也有三围来了,胸部和臀部是一下子长出来的,头发还是半湿的,我下意识的把头发抓在手里,露出脖子,这见衣服的一字型领口开的正好,显出我对自己身体最满意的勉强算的上修长的脖子. Vivien走过来满意的看着镜中的我,说: “你其实气质很好,个子又高,身材也不错,平时总藏在你的那堆衣服后面.女孩子要懂的修饰自己.” 我笑着说: “怎么,骂我呢?我从小到大,老妹就比我漂亮可爱,别人到我们家来总先夸我老妹,夸完了才想起还有个老大,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七看八看,才憋出一句,老大的气质不错.所以我从小就知道, 气质很好其实就是长的没特点.” Vivien乐了,说: “就你这么多歪理, 你自己也看到了. 那天下午,我再给你化化妆,保证让你满意.” 我走到卫生间,一面换衣服,一面笑着说: “好啊, 碰到什么握轮司机,装腔车夫的话,一并抢过来,照单全收.然后谢了 妆,吓他们一吓.” Vivien笑着摇头, 说: “你就等着那天好了.” 我也笑着点头,也许真的就碰上了养眼的帅哥. 而且帅哥喝多了鸡尾酒,也目光游离之间把我当成佳人也未可知,而且说不好,真有握轮司机伯爵大人请安娜舞上一曲. 心里对这个本来没有什么兴趣的化妆舞会开始有点小小的憧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