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29)

(2005-01-31 16:27:58) 下一个

从那天晚上开始,我和Vivien就各忙各的.很难再找到两个人都有空的时候.

 

我是忙着上课,打工,看书,做作业. 第一年补了些本科的课程,现在的课程繁重,而且生涩的单词出现的频率开始增加,我每次坐下来看书,总忍不住想这些一定要学的前人的智慧结晶只怕日后派不上什么大的用场,恐怕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实在是没有办法的事.从小学到大学,熬了16,以为自己可以从此脱离苦海, 却自讨苦吃的又开始这场轮回. 而我想要的,只是C大的一纸毕业证书,可是C大就让我去学这些可有可无的知识, 否则就不给一纸毕业证书.真正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想象游学前辈方鸿渐当年还可以在德国买到美国克莱登大学的毕业证书,现在信息时代, 什么资料上网一查即可,我就是有贼心也没有贼胆,就算克莱登大学肯给我发毕业证书,我也不敢接. 所以C大就成我的鸡肋, 算来距毕业还要有最少一年半,也只好硬着头皮把案例进行到底.幸好和林哥每天上课都在一起, 他从不象我一样怨天尤人,让我也只好三敛其口. 否则怨气冲天, 只怕LA会为我下场雪也说不定.

 

Vivien是忙着考试,先考了TOFEL,成绩自然相当不错, C大对于中国学生的政策向来是来者不拒, 身份的事自然也很理成章的交给律师去办理了.现在又在复习GMAT,我才发现她的英文其实不错, 差的只是听力和口语. 我把自己能找到的书都给了她, 反正GMAT的数学题简单的不行, Vivien是学理的,重新捡起来也容易. 多做题是高分的基础, 所以,从早到晚, Vivien都是在题海里游泳.

 

她和我习惯完全不同,是早睡早起,大概是上医学院是养成的好习惯. 我是晚睡晚起,所以的课能选10点之后的都选在了10点之后,所以我晚上回来的时候,她基本上都已经睡下了. 而我早上从床上爬起来匆匆忙忙去上课的时候,两个人才匆匆忙忙打个照面,闲聊上两句. 有时书房的门关上了,自然是她在静静用功,我也轻手轻脚,尽量不去扰她.

 

丁悦倒是常来,她什么手续都已经办好,却错过了秋季的课程,只好等冬季的短学期了, 想是她的男友也一样很忙,刚到LA就认识了Vivien,大概一个人寂寞,就总来, Vivien也一样的忙, 她也乖巧, 自己坐在厅里看电视,大吃垃圾食品, 居然也自得其乐,幸好还有良心,走的时候战场还是打扫的很干净.

 

我唯一不习惯的是她见了我总亲热的喊 “林姐”.她每次这么喊我,我总要楞一下才反应过来, 因为小时被父母放在奶奶处养大,城市里的小孩子带着白色的围嘴在幼儿园里 “排排坐,吃果果”的时候, 我已经背着书包一本正经的跟在大我两岁的堂哥后面 “上呀吗上学堂”去了,反正都是一个村上的人, 老师也就让我象模象样的旁听, 也一样的交学费,发新书, 就这么混了四年.等到父母终于安定下来,接我回城转学,才发现已经上到小学四年纪,还是班长的我居然没有学籍,幸好小村民风淳朴,校长是父亲本族的兄弟,几杯水酒之后,我就名正言顺的上了学籍,也就造成了上学时比同班的同学小上最少两岁的局面. 所以我从来没有被人叫林姐的时候. 到了美国,就是JAMESTOM也只是用玩笑的口吻叫我一声LINDA姐而已.

 

听到丁悦叫“林姐”,看着她年轻的面孔,总有许多感慨, 怎么不知不觉之间我的青春连撞了一下腰的感觉都没有就溜走了? 丁悦实在是个很可爱的人,却还没没有明白天然的意思,总化着过浓的装,反而盖住了好好的底子.明明大好的青春女子楞让她自己给自己加了最少6,有点风尘的味道, 让我对那个尚未碰面的丁悦的男朋友有些愤愤不平,所谓 “女为悦己者容”,这男生不是品味太差,就是成心捣乱,  莫非怕丁悦被人看见真面目后自己就得靠边站了?

 

Vivien没再提起于飞, 我们两人之间从那个夜里开始才真正成了朋友, 彼此之间也多了一份默契. 她又象我刚见到的时候那么安静从容, 可是只有我知道那份安静下面原来也曾经有过怎样的一场爱情和一种年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