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26)

(2005-01-28 11:01:15) 下一个
Vivien忽然停下来, 转过头来看着我,我正听的如醉如痴,忙推她说: “快讲.” 她微微一笑,说: “我讲的累了,你听的不累?” 我说: “你是动了情去讲,又要从记忆深处把你可能一直深藏的往事一件件的想起,自然会累,我不同,我是局外人,又是听故事,怎么会累.” Vivien轻轻叹气, 说: “你说的很对. 我一直不是很愿意去想起,有些事还是让它留在过去的好.” 我忽然想起听过的一支歌, 是我最爱的那个女子的歌, 她不美丽却有遗世而独立的冷漠,曾经有为了爱情放下一切的勇气,却终于和她深爱的那个人分手,所以她慵懒散漫的在红尘中游走,唱着爱情的空洞和无奈 , 我正好刚买了她新出的CD, 里面的一支歌是我的最爱, 我跳起来,在Vivien诧异的目光中跑到自己的房间, 把我的CD PLAYER和我配的两个小音箱拿到Vivien的房间, 找到那支歌的TRACK, 按下放送, 王菲的歌声在LA的深夜如耳语般安慰着两个失眠的女子, “还没好好的享受,雪花绽放的气候,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还没跟你牵着手,走过荒芜的沙丘,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天长和地久。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还没为你把红豆熬成缠绵的伤口,然後一起分享,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还没好好的感受,醒著亲吻的温柔,可能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王菲: 红豆) 歌声慢慢隐去, 我按下停止, Vivien轻声问: “你怎么知道我最爱她的歌,在深圳的时候只要去卡拉OK,我只唱她的歌.” 我笑着说: “我在LA还没碰到一个不喜欢她的歌的女孩,也只有她才可以唱出这种韵味.” Vivien轻轻的反复哼着, “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神情迷惘,目光黯然. 我听着她哼着,也有片刻失神.可是故事听到好听的时候,我的好奇心还是占了上峰.摸摸鼻子,开口问道: “于飞有什么难言之隐? 是已经有了女朋友了吗?” Vivien摇头, 说: “没有,可是他的导师一直想撮和他和女儿,他一直再逃避这个问题,总借口师妹还没有毕业,拖着,可是认识我之后,就不行了,我比那个女孩还低两届.” 我说: “我们那儿也有啊,你是医科,实践性的东西还多些,我们那儿历史系,中文系的老教授招研究生就是替自己招儿媳妇或者女婿,自己的儿子,女儿对专业不感兴趣, 老教授们看着自己大半辈子收集的资料没有人继承,心里着急,总想找个衣钵传人. 我上两届的一个学历史的女孩就被自己的研究生导师挑去做了媳妇,可是那个连大专都是因为父亲的面子照顾将就上完的儿子, 根本体会不到父亲的苦心,总觉的上了当,找了一个光会看书的不实惠的老婆,新鲜劲一过就闹的不可开交, 听说到最后还是离婚了. 你和于飞也是因为这种事被迫分手?” Vivien说: “怎么会, 我们当时根本就没有在一起,分什么手? 他是想两全其美,却不知道哪里会有这样的事, 而且他师妹也是真的喜欢他,他才左右为难,可是我想那时他无意之间已经对我用了心,想收回已经不能了,说起来,我觉的他是被我感动.” 我说: “你这么漂亮, 他看见你不动心才不正常,怎么会只是单单被你感动?” Vivien淡淡一笑, 说: “十年前的我算不上很漂亮,只是清秀,19岁的女孩子青春无限,都是美丽的, 他的师妹才是古典形的美人,是和丁悦一样学英语的. 我一直相信他会选择我是因为我先向他表白,而那个女孩可能一直在等于飞去追她,才会错过.” 我点头道: “这才是红尘女儿本色,我要是于飞,也会先选你.” Vivien叹气道: “我倒宁愿他当时选的是他师妹,让我只是站在远远的地方偷偷喜欢,也就没有了后来的伤心憔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