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25)

(2005-01-27 14:42:17) 下一个
“我躲在阴影里,所以他看不到我, 我却可以看到他, 到现在我还清楚的记的他的样子,我们学校研究生的课很多,又要带LAB的课,他一定是忙的不行,所以穿着LAB的白大褂就跑来了. 他站在钟楼前,才意识到自己还穿着 ‘工作服’,我看着他微笑的摇头,也看到他从口袋中掏出烟,点上了. 我是讨厌别人抽烟的,可是那天,却觉的他抽烟的样子才是男人应该有的样子,他站在池边,望着满池荷花静静的想着什么, 雾气在他的脚边饶来饶去, 暗蓝的天空中有一弯新月,他烟头的一点亮光柔和地映出他侧面的轮廓, “我悄悄的从后面转出来,站在他的身后, 看着他挺拔的背影, 他大概意识到,回过头来,看着我微微一笑, 那一刻,仿佛满天星辰都自银河落在他的眸子里,清亮清亮的,我定定的看着他,再也挪不开我的视线, 他后来说他当时把准备好的一番话全忘了,因为我看着他的眼神让他没有办法开口,因为我对他羞怯的微笑象极了池中的新荷. 两个人就那样看着对方微笑.虽然只是初秋,可天已经有些凉意,又靠着水迟,我穿的白色的长裙漂亮是漂亮,可是实在不是那个季节的衣服.记的一阵微风吹来, 送来荷花的清香,也让我在风中有点微微发抖. 他微笑着摇头,脱下身上的白大褂,还带着他的体温披在了我的肩头” “当他开口跟我说话的时候,我其实一句都没听进去,我低着头,裹紧了他的衣服,心中有甜蜜的酸楚,他似乎意识到我根本没有在听他讲话,轻声的说 ‘顾心欣,你听我说,你还小,也很纯洁,我看了你的信很感动,可是我不能接受你的表白因为你才上大二,我又比你大了很多’,我抬起头来看着他, 清清楚楚的说 ‘我不在乎,我喜欢你’, 他无可奈何的叹气说 ‘你只不过见过我一面而已,你可能根本不知道自己现在说些什么,明早睡醒了会后悔的.’我还是看着他,看的他低下头去, 还是清清楚楚的说 ‘我喜欢你,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不会后悔.’” “他大概从来没有见过象我这么直接的女孩子,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哪儿来的勇气, 尽管我不是个会把自己的感情藏起来的女孩, 可我平时话不多,算的上文静,可那天晚上,我很勇敢,所以虽然只是稍纵即逝,我还是从他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感动.他重新点上烟,静静的抽烟,我看着他,也静静的站着.从荷花池的方向吹来阵阵微风,吹乱了我的头发,也吹乱了他的烟,他抬头看我,说 ‘太晚了,快回去吧, 先好好上你的课, 你还小,有什么事以后再说,好吗?’声音中竟有一点恳求,我脱下他的衣服,走到他的面前,抬起头来,看着他说 ‘我要走了,我还能再见你吗?’他笑了,笑的温柔, 说 ‘下节LAB的课不就见到了. 你们现在基础课很重要,,你一定不要分心.’” “我用力的点头, 说 ‘你放心,我不会,那就下节LAB课见’.其实当时就是那么傻傻的开心,根本不在乎他喜不喜欢我,只要可以远远的看见他就很开心了,他又怎么能知道我的这点心思, 后来才告诉我他那天晚上回去后居然彻夜不能成眠,一闭上眼睛就看见我站在他的面前,象云中小仙女, 那么快乐的看着他,重复的说‘我喜欢你,我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我不会后悔’说来好笑,我那天晚上却睡的踏实的很,连梦都没有一个.” “第二天上完晚自习,我又不由自主的到荷花池边去,只是想重新感受他的气息,虽然已经隔了一天,还是固执的相信他站过的地方还有他的味道.越走越近的时候,却看到他站在昨晚站着的地方,望着荷花深处, 我兴奋之余又有点慌乱,他听到脚步声,回过头来,看见我先是一呆,然后是温和地笑, 我看着他清亮的眼睛,忘了自己心中的疑问,也快乐的微笑. 我已经不记得我们当时都说了些什么,只记得了他温暖的目光,温柔的笑和我心动的感觉.” “那以后,我们虽然从来没有约定,去总是不约而同的在差不多的时间到荷花池边初见的地方,在一起聊些很不着边际的话提, 他总是看着我走,从来没有陪我回过宿舍.我当时因为可以见到他就已经开心的很, 也想他是怕影响不好,因为他并不是仅仅研究生那么简单,实际上是内定留校的助教,只是顺带着读研究生而已.那时的我怎么会想到其中还有另外的原因,他也会有他自己的难言之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