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21)

(2005-01-23 09:03:23) 下一个
坐在清凉的车内, 她沉默着,我也沉默着, 于飞的过去和Vivien的过去一定是有牵连的,可是这种问题我怎么问?只好闭上眼睛假装睡觉,可还是不甘心的半睁半闭,偷看Vivien看似平静的侧面. Vivien在红灯前缓缓停下,叹口气,转头看我,我立刻闭紧眼睛,她拍拍我的肩,说: “别装了,我不太想回家,有没有兴趣陪我到处开车转转,我在LA路熟了之后,最喜欢的事是开车在高速公路上没有目的的一直向前开,开到差不多的时候,再一个U-TURN回来.” 我不好意思的睁开眼睛笑,摸摸鼻子问道: “你最长的记录是开了多久?” 她轻轻一笑,却有说不出的落寞, 说: “不记得了.有一次在高速上连油都没了,自己坐到车里,一点办法没有,手机也没带,最后是警察来了, 帮我拖到附近的油站才回来了.” 我拿出手机, 她吃惊的看着我, 我说: “我还是先打个电话请个假,今天跟你破记录.不过我不会让你开到连油都没有, 最多提前加油. 不过我不喜欢没有目标的乱开,我们不如开去LAS VEGAS,反正是周末.” Vivien笑着摇头, 正好红灯变绿灯, 她开了出去,我拨了店里的电话,是老板娘接的,听起来不高兴,周末本来就是最忙的时候,我也懒的解释,反正这种工作遍地都是,她爱怎么着就怎么着,难不成让我把打餐馆当成事业来做. Vivien把车转到高速上,问我: “怎么走?” 我从车后抓来地图,粗粗一看,抬头看到高速公路上迎面而来的大牌子,笑着说: “简单啊,就顺着这标志走就行了.”她顺着我看的方向看去,也笑了.LA多数高速上都有意无意的标明去赌城的方向,就算不认识路的人,顺着路标走,也总是错不了的. Vivien忽然问我: “你做事一定要有目标吗?” 我猛的一惊,曾经有人问过同样的问题,当时不知道答案,现在也不知道.苦笑着看着前方, “Vivien,我有给你这样的感觉吗?” 她点头说: “是啊,从认识你到现在,虽然时间很短,可你好象做每件事都是很有目的,你好象已经设计好了你的人生.” 我无力的摇头,解释以前没有用,现在也一样不会有用. 我并无心设计我的人生,却一步一步走到如今.说出来又有什么意思. 清了一下嗓子,我说: “Vivien,你和丁悦讲的那个于飞恐怕不是仅仅认识那么简单吧?” Vivien眼神暗淡下来, 半晌没说话, 我正在后悔自己太冲动,问的太直接, 她长叹了一声,说: “我是丁悦说的那个抛下于飞的女孩.” 我大大的震动了, 虽然也猜到了有这种可能,从她的口中说出来还是会震惊. 她又接着幽幽的说: “他是我的初恋的那个人.” 我陪着她叹气,想到以前看过的一篇文字, 自言自语的说: “什么是初恋?是第一次用心恋上的人,还是第一次心动牵着手的人?” Vivien转过头来,看我一眼,又回过头看路,淡淡的说: “都是.他是我是第一次真心爱上的人,也是第一次心动牵着手的人.我们在一起五年,从19岁到毕业时的24岁,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 也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 我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用这么平静的语气地讲这么一番话, 可Vivien的握着方向盘的手明明在抖, 目光如梦如痴, 如果我看的没错,还有泪光闪烁. 我叹气的认命,说: “Vivien,你把车靠边,我来开.” Vivien不和我争,乖乖的靠边,我们换了位置,重新上路,可她说了那么一大段话后,突然沉默不语,只茫然的望向窗外,我自然也不会再问. 静了很久, Vivien突然开口说: “我们回去好吗?” 我打了个哈欠,说: “就等你这句话呢, 我正困的很,回去睡觉, 晚上又不用去工作,可以把落下来的书好好看看了.” Vivien带着歉意说: “对不起, 让你这样陪我.” 我一边找出口做 U-TURN, 一边笑道: “不是陪你哪有机会开奔驰车. 我该谢你才对,而且不出来这一趟也不会去请假,正好补觉.到了美国好象就没有一次是睡够过. 我总想毕业找到工作以后,在去上班之前,睡它个三天三夜.” Vivien轻轻一笑,不再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