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风尘

传说在流星划过的天空下许愿,梦想可以成真....
正文

为爱而生(12)

(2005-01-13 09:46:31) 下一个
LA的夏夜比起白天的烦躁是安静而美好的, 月光柔和,有微风送来淡淡花香,让人有一刻迷惑,不知身在何处,仿佛千山万水之间,又回到了大学的清清校园,只有高速公路两边的英文路牌时刻提醒着我,这里终究不是我的家园. 今天提前收了工,这家的老板娘人虽然苛刻些,可也不是坏人,周三时老板娘多半不在,只有老板在, 老板是个笑眯眯的老好人,人不错,老婆是怕的, 可是人情也是会做的, 见差不多的时候,就放我们一马,让我们提前回家. 我也老实不客气的早早就溜了, 在车上给林哥家用手机打个电话, (我搬到Vivien家后,干脆不装电话了,办了个手机,正好碰上促销, 手机免费,月费比装电话还便宜, 又方便.) 是James接的, 一听我的声音, 嘴比蜜还甜:“Linda 姐,听说您老要来,我专门跑去买了您最爱吃的草莓冰淇淋,上次您用啤酒泡着草莓冰淇淋吃,我也好上这一口了.” 我笑着说: “嘴这么甜,是又想求我什么事?” James说: “那儿敢呢?要说求, 您要是不嫌弃,搬我们这儿来住,我们才高兴呢,那不就见天儿都能看见您了.” 我呸了一声说: “别这儿跟我胡扯, 等你哪天拿出点气性,真走了,我立刻就搬你那儿住去,你老在我跟前晃,我心窄.” James怪叫: “不就走了一次,您怎么就不忘了呢. 我算是知道了,跟女人在一起,不能让她们抓着把柄,能压你一世不得翻身.” 我说: “现在知道了啊, 不晚, 算是免费对你进行教育了,今后交女朋友,你那些臭毛病先藏着,骗的人家爱上你, 你再现原形.” James笑着说: “跟您在一块就是长知识.您快过来吧, TOM的情书写了一半,就等着两罐啤酒下去, ‘湿’气嗝出来个一气呵成. 按您的吩咐, 刚林哥也打电话来,让我们俩收拾,他这就回来, 我们把客厅已经收出来了, 您说你的那朋友要跟您一样,我们这劲不白费了吗?” 我说: “小子,你姐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保证是美女. 你就等着 ‘君子好逑’吧.” 挂了电话,又给Vivien挂了电话, 昨天跟她提起, 她坚持由她出去买啤酒和小菜, 我不和她争,倒不是因为她比我有钱, 而是因为她会过意不去, 如果不让,倒是我小气了,只是跟她说不用买太多东西. 从早上起来我就跑了,不知道她有没有听我的, 跟她说好我大约5分钟后到,让她到门口等我. 到了门口,看到她正坐在台阶上双手抱膝, 黑发随意的飘在肩上.对着月光发呆,一身米色亚麻休闲服,袖子宽宽的,显的她有些弱不禁风. 身边一个大箱子上放了好几个满满的大袋子, 我停下车,她才回过神来,对我一笑, 站起身来. 我打开车门, 看着她身边的一大堆东西,叹口气说: “Vivien,你还真听我的, 怎么就买了这么一点,干脆把中国超市的熟食部都搬回来多好.” Vivien笑了,说: “也没买多少,就是两箱啤酒和一些熟食小菜. 他们是男的,一定比较能吃些.” 我说: “就是能吃,也吃不了这么多, 他们这下方便,一个星期不用买菜了.那两只猪可以窝在家里真当猪了.” 说话归说话, 我和Vivien还是把东西都搬上了车, 我边倒车边笑着对Vivien说: “林哥不说, 那两个人看见你买了这么多的东西,人又这么漂亮,肯定 ‘见色’忘了我是谁了, 更何况还有经济利益, 估计我这个Linda 姐明早醒来已经被仍到爪哇国去了, 倒会经常来找Vivien姐了.” Vivien说: “我知道你只是开开玩笑,但是你不一定知道象你这样的女孩子见了后其实很难忘记的.你很开朗又不小气, 男孩子和你在一起不累,女孩子和你在一起不用设防.” 我笑着说: “不用捧我了,捧的太高,摔下来疼.” Vivien说: “我是认真的.” 我不笑了,她的语气确实是认真的.我也偏过头来,看看她, 她正看着我, 我摸摸鼻子, (上大学时有段时间看古龙看到废寝忘食,逃了课的看, 迷上了楚香帅, 书中他一摸鼻子,我也条件反射的去摸鼻子,比人家训练小狗还准.结果古龙看完,这个毛病也落下了, 我本来鼻子就不高,这么些年摸下来,大概又低了些.)说: “Vivien,你太夸奖我了,其实我并不是你想象的那种人.” Vivien笑了笑, 说: “最了解自己的人往往并不是自己.” 我不再接话, Vivien也沉默不语. 只有车窗外的月光还是清凉如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